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镇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复制链接]

528

主题

528

帖子

12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4 02:5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 月 1 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镇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祁新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惠建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沈建生、张德高、周宏斌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臧巧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大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 " 路线图 " 和 " 任务书 "。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 "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 作为巡视工作的 " 纲 " 和 " 魂 ",坚持 "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 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臧巧华表示,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 " 两个维护 " 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 " 四个意识 " 为政治标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 " 四风 " 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
臧巧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镇江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镇江市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镇江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祁新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深刻总结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得出的重要结论,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也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镇江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 " 四个意识 ",把 " 两个维护 " 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推进 " 两聚一高 " 新实践、加快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 " 四风 " 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祁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 " 两个维护 " 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镇江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惠建林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镇江开展巡视,是对镇江工作的一次整体 " 把脉 ",是对镇江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 " 政治体检 ",也是镇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契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镇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镇江,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要求,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真实准确反映情况,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完成配合巡视的政治任务。以巡视监督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好,把当前工作落细落实,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镇江市工作 3 个月。巡视期间(2018 年 8 月 1 日— 2018 年 10 月 30 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1 — 84312388,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15,专门邮政信箱:镇江市 A002 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2000),电子信箱:jsswdyxsz@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同时在市政府、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镇江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镇江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胡建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