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33|回复: 0

2019年资产配置:买债投股、慎入房产(全球估值图每周更)

[复制链接]

535

主题

535

帖子

12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3
发表于 2018-12-25 21: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周是 2018 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了,也是我们 2018 年最后一次全球估值,应该来点总结,那就是:预期一拨比一波悲观,股市跌跌不休忒难熬。
美股近期也在大幅下调,直接原因是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利率中枢水平持续上移压制估值;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在美联储加息、经济放缓、美国政府或将停摆、国债利率倒挂、中美毛衣摩擦升级、中东地缘形势紧张等背景下有所提高。
近期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 ;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 ;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可以用九个字可以概括:弱刺激、强改革、高质量。重点关注 " 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展望未来,科创板,先进制造业、进口替代等将是下一阶段的重要机会。
参考海通证券姜超的建议:随着金融去杠杆和货币收缩,未来通缩风险可能会大于通胀风险,实物类资产就失去了大的配置价值,金融资产整体优于实物资产。2019 年的资产配置,债市最确定,股市弹性最大,对实物类资产比如房地产,要相对谨慎
2018 年的悲观另一面,是给 2019 年奠定最低的预期基础,后续政策,量价指标改善、减税降费措施落地,或许会带来超乎悲观预期,届时,经典永恒——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 发现价值,提示风险,全球股市估值图每周更新,欢迎指正 )


全球股市市盈率估值对比上周 12 月 17 日数据,全面下降,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俄罗斯、英国富时 100、德国 DAX、上证、法国 CAC40、日经 225、标普 500、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降 0.1、0.2、0.2、0.2、0.3、0.4、0.5、0.8、1.4、2.9。
$ 上证指数 ( SH000001 ) $ $ 恒生国企 ( SZ159960 ) $ $ 恒生指数 ( HKHSI ) $
@今日话题 @进入击球区 @战哥淘保 @一品布衣 @- 曹大勇 - @陈绍霞 @一剑客周治欣 @玉山落雨 @大连玩侠 @余军 _ 格林施通 @东博老股民 @谦和屋 @能源一号 @新材料在线
-----------------------------------------
巴菲特读书会—价值投资理念、知识经验交流平台和风险教育平台。
目前设有学读财报、财务造假、公司估值、好公司研报系列等原创主题系列课程。
使命:传播理性,践行价值。
书会目前在上海 / 苏州定期举办线下活动,欢迎交流、分享。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