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57|回复: 0

镇江拍出楼面价新地王商业地块溢价率近300%

[复制链接]

527

主题

527

帖子

13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3
发表于 2018-12-27 04: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26 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扬中市国土资源官网获悉,今日镇江土拍共出让 13 宗土地,其中 4 幅住宅用地,江苏欣润置业有限公司以成交楼面地价 8020 元 / 平方米摘得友谊北路西侧、景华苑北侧住宅地块,并刷新之前的成交记录,成为扬中新地王。
除了住宅用地拍出高价,238 省道东侧、永兴村委会以北的商业地块竞争激烈,成交楼面地价高达 26891 元 / 平方米,溢价率 298.4%。
扬中新地王诞生</b>
今日下午 5 时左右,镇江结束了 13 宗土地的拍卖,全部成交,同时也诞生了扬中新地王。
据了解,此前扬中地王成交楼面地价为 5200 元 / 平方米。7 个月后,这一纪录被打破并提高了近 3000 元 / 平方米。友谊北路西侧、景华苑北侧住宅地块,被江苏欣润置业有限公司摘得,成交楼面地价 8020 元 / 平方米。
该地块的出让面积 7705.68 平方米,虽然是新地王,但为零溢价成交,起始价即 6242 万元。熟悉镇江楼市的业内人士表示,该地块靠近学校,又是别墅用地,所以起价就较高。
从成交楼面价看,该地块未来销售单价或将破万。公开资料显示,扬中是江苏省辖县级市,由镇江市代管,总人口 34 万,2017 年人均 GDP 为 15.9 万元。
本次成交的 13 宗土地中,有 4 宗为纯住宅用地,另外三宗住宅用地位均于开发区兴宏路南侧,被江苏大行置业有限公司摘得,成交楼面地价分别为 1756 元 / 平方米、1757 元 / 平方米、1759 元 / 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土拍诞生了一宗超高楼面价商业用地,位于 238 省道东侧、永兴村委会以北的商服地块成交楼面地价高达 26891 元 / 平方米,溢价率 298.4%。
据悉,该商服用地的出让面积仅 3003.59 平方米,起始价 2027 万元,最终成交价达到 8077 万元。
土拍回暖?</b>
今年春节过后,镇江土拍市场进入低潮期。2 月 12 日,镇江公开拍卖 8 宗土地,其中有 4 宗商住用地,4 宗商办用地,而最终有 2 宗商业用地流拍。
2 月 24 日,镇江下属句容迎来春节后首拍,23 宗地块中 20 宗底价成交,还有 1 宗流拍。
9 月 28 日,镇江挂牌拍卖 7 宗地块,其中 6 宗地块总成交价 3.09 亿元,唯一一宗住宅用地遭遇流拍。
对比上述土拍,此次扬中地块高价成交是否意味着镇江土拍市场回暖?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此类土地的价格充分说明了一点,即近期市场预期有所好转,房企拿地的积极性开始增加。应该说土地市场的看空情绪减少了一些,尤其是资金到位的房企,更会积极拿地。而溢价率比较高,也说明强势拿地的企业还是有的,这会使得后续看空的预期进一步减少,体现土地市场回暖的导向。
安居客新房数据显示,截至 12 月 26 日,镇江新房均价为 11149 元 / 平方米,同比 11 月上涨 6.61%。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