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平台试运行成功

[复制链接]

505

主题

505

帖子

11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1 04: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我市 " 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服务平台 " 已经开发完毕,测试、试运行成功,即将全面投入实际使用。
早在去年 9 月,我市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便已实现了 "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当时的做法是将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三家单位的工作人员整合在一起,客观上方便了群众,减少了排队次数、等待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但由于数据没有整合,群众还需要提交多份材料。
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服务平台项目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在 2018 年度建设完成。由于客观上的原因,直至今年 6 月,项目才真正启动,并明确由市政务办牵头,市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原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分局协办,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办。虽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但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需求分析、功能开发、业务衔接、软件测试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
一窗受理服务平台在智能填报、信息共享、自动核税、一人受理、材料共享、全程监控等六个方面形成特色并达到预期目标。通过将不动产登记、税收征缴、移动支付、网上预申请、网上预约等业务整合到一个系统内,实现了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办事群众可 " 一键预约、一次取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面签、一并缴费、一窗出证 "。这样的 " 一人一窗一网一站式服务 " 将极大程度上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
从试运行的情况看,无论商品房登记还是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齐全,30 分钟便可受理完毕,收件材料从 34 份精简为 6 份;办结时间从 5 个工作日提速到 3 个工作日;通过平台预约功能预先上传资料通过预审后办理的新办商品房和二手房过户可实现 " 当场面签,即刻领证 ";有首次登记证明的商品房更是立等可取。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向琦表示,为方便群众,降低交易成本和交易风险,2019 年中心还将积极推进一窗受理服务平台与公积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力争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联办;协调相关部门,着手推进 " 水电气网有线 " 与不动产权属一并过户。(郑产轩  干光磊)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