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职场太难混...女子因不转发公司广告被辞

[复制链接]

538

主题

538

帖子

12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 23:1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条微博热搜 # 不发朋友圈被辞退 # 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注意。


去年 11 月,小王通过网络招聘入职安徽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担任人事专员岗位。12 月 3 日,入职半个多月后的小王被微信通知第二天到公司办理离职手续,询问原因一直没有正面回复。
小王所在的这家传媒公司主要经营网络直播,虽然担任人事岗位,但小王工作上没有丝毫怠慢。她告诉记者," 每天正常上下班,从未迟到与早退,本来只负责一个招聘平台,因招聘效果不显著,自己还主动开通了其他的招聘渠道,包括主动注册一些可以利用上的社交平台用来招聘。"
小王入职后,与该公司达成约定:试用期一个月,考核合格后转正,另约定她在职期间应当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劳动纪律 。
同时,在平时开会中,公司要求员工每天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至少一到三条与公司有关的广告,转发情况计入部门业绩考核。
12 月 4 日,小王赶到公司却被告知 " 因工作期间未发与公司有关的朋友圈,故辞退 "。


小王觉得非常不可理喻,她认为朋友圈属于自己很私人的东西,而入职时公司也并没有强制要求一定要在朋友圈发广告。
对此,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并非如此。" 她考核期没通过,工作效率也不高。" 该工作人员表示,辞退是因为小王试用期间考核不合格。对于有没有提前告知小王朋友圈属于考核项目,对方则表示,这个不好说。
看完评论才知道
有此职场奇葩遭遇的
并不是一个人
@然姑娘咯:我们公司让天天发朋友圈
@Easpress:我们不点赞还扣钱呢。
@周周周周书雪:还有要求换头像的,也是有毒。
@炸毛狮子狗:我身边有个不转发单位的公众号要扣工资,不给单位的抖音点赞扣工资。
看来现如今加班熬夜冲击 KPI
已经不能满足职场求生欲了


然而一拨未平一拨又起
# 工作群说脏话被辞退 #
又双叒叕上了热搜


去年 12 月 27 日,江西抚州的熊女士因质疑工资,在工作群说脏话后被踢群并辞退。
熊女士称,之前说好的是月薪 3000 元,11 月发工资时只有 1680 元," 心里不平衡 "。公司同事回应,她在群里骂人时被老总看到了," 觉得这个人素质很不够 ",就没有补发工资。
目前,熊女士已申请劳动仲裁。
让人意想不到的被辞退理由
远远不止这些 ……
# 插队怀孕被辞退 #


# 朋友圈发照片被辞退 #




# 说上海话被辞退 #


然鹅就算不被辞退
也躲不过老板的花式套路
前不久# 员工买苹果手机将无法晋升 #
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网友评论:
@林俊杰爱小番茄:感觉怪怪的 ……
@我真的很热爱数学:可以买两个手机 ,上班用安卓 ,下班用 iOS 。
事实上,职场不易!公司希望每个员工爱公司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朋友圈更是隐私之地,合理把握职场边界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对于类似的事情,你是怎么看的呢?
来源:半月谈(ID:banyuetan-weixin)、36 氪(ID:wow36kr)、长江日报、成都商报、新浪微博 @一手 video
编辑:赵霜雪
值班主任:李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