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我是大哥大》还沙雕,职场人看了笑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 23:1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过班的人一定知道上班有多痛苦,日常哀怨自己为什么就从大学毕业了,为什么大学的时光那么短暂。
唉声叹气,忍气吞声,已是大多数职场人的日常。
前不久刚完结的《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很大一部分人追着追着就弃了。这追不动的原因,也是女主角太没出息。观众看着她被 boss 和同事压榨,毫无还击之力,心塞,太心塞了。
幸而,近来有部韩剧看得韭菜姐十分解气——
《我的老板每天死一次》


光听名字就超解气了吧。
它改编自同名韩国网络漫画,因此这次影视化在呈现上比其他剧稍显夸张。


女主李璐多是个上班族,每天被闹钟吵醒,无精打采地挤地铁上班。到了公司,对保安的问题也是随口回应,没想认真和他们对话。
从这韭菜姐看出来了,李璐多是一个对公司不关心的人。(没有指责的意思)
对于李璐多来说,最糟心的便是她有个无敌讨人厌的上司——白真相组长。
讨厌到了什么程度呢?李璐多把 " 希望他去死 " 这句话当她的口头禅。
而她的老板也不是一般地让人讨厌,而是非常非常非常令人讨厌。


保安问李璐多她那个怀孕的同事崔代理是不是快生了,李璐多没多想,尴尬地回答:快了吧。
白真相听到了,立即反驳:崔代理的怀孕周数是 27 周,预产期是 38 周 ~40 周,所以算是怀孕中期。
估计保安听了这段话也是很懵逼了。而白真相说完这段话,最后还加了句讽刺李璐多的话:也难怪,毕竟李代理一向没有常识。


李璐多藏起内心的愤懑,和他打招呼。




他让李璐多擦擦嘴边的口水。


旁边其它同事见状,想解决李璐多目前面临的尴尬。结果,光碰了一鼻子灰。


身穿灰色西装的这位大哥说的话,直接翻译就是:你没能力,太闲,才会知道手下的怀孕周期。
白真相听了一点都不气,哼,你说我没能力?没能力的是你才对吧?


戴丝巾的女士,他吐槽对方周末相亲相了三次,一次都没成功。
word 滴妈,好想上去掐他脖子!


更过分的是,当几个人被困在电梯里,救援队来了,他为了不上班迟到,提议自己先被救出去。
而其他男士,都在让其中的两位女性先出去。


没有女性优先的观念也罢,对女同事态度也是非常不客气。
怀着孕的崔代理因为电梯出故障,走楼梯走到公司,迟到了五分钟。
他一见到崔代理,立马叫她过来,训她怎么迟到了,还数了她任职五年来迟到的时间。
有一天,嗯,决定扣她年假一天。


他对他的组员没有一个满意,他最满意的是他自己。(老板本人了)
正在试用期的李贞花:


怀孕的崔代理:


老员工:


代理李璐多:


没瑕疵是最大的瑕疵 ......


而他自己,完美。
能力出众。


他的良心完全不痛。
就当公司策划了一个试吃活动,出现了有小孩过敏的情况。
上面的人追责,他撇得干干净净,是他们的错,不是我的错。


简直要把组员气坏了。
晚上聚餐时,李璐多看着被灌酒的组长,生气说道:


去死。
没过多久,白真相组长真的死了。因为喝醉酒,乱闯马路,被车撞死了。


女主吓坏了。
哭着说,我没想你真的死啊。
这一刻,我也感到了李璐多的绝望。只是随便想想上司死掉算了,却真的死了。


反转来了。
镜头下一秒是李璐多从睡梦中醒过来。她想,是自己做梦了吗?
但到了公司才发现,不是做梦,是时间循坏。
昨天是星期三,今天还是星期三。就连发生的事,都一模一样。
就连组长死,也无法避免。
即使李璐多想尽办法阻止,依然没用。


这日子一天天重复过下去,毫无起色,可把李璐多难受极了。




在地铁上,李璐多听到列车员说:哪怕小小的尝试,也能改变我和周围人的一天。
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李璐多不再执着于改变组长的死亡,而开始去改变那天本来可以改变的事。
试吃活动出现问题是有小孩过敏,当时崔代理听到自己孩子生病了异常焦急,想请假离开。李璐多第一次的反应是拒绝,这次,她选择帮忙。
但没成想,崔代理听到这个更加生气:你为什么想到我会放下工作走入?
随后,崔代理打电话给自己的老公,让老公前去学校看情况。但想也不用想,老公拒绝了。
崔代理顶着个大肚子对着电话那边哭诉: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你不是说我们是人生的伴侣吗?养孩子也要一起轮着来吧?


当代女性之艰难,当代男性之不负责任,不过如此。
后来好不容易试吃活动没出现孩子过敏的情况,却出现了放送视频错误的情况。
而这明明是白真相组长的错,组长愣是把错误都怪到了崔代理身上,还说希望她辞职,因为她即将有个更大的问题要出来。(指的是她肚子里的宝宝)


李璐多怒了。
是真愤怒,也是:嗯,反正明天还是今天。
但这次,奇怪地开始过起了第二天。
不难明白,这部剧对准的是什么。李璐多不再向以往一样憋屈,在公司里有什么不公,她会在忍无可忍之时发泄出来。
而与此同时,白真相组长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那么那么难搞。
是啊,生活不易,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很很很重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