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8同城、安居客:2018年房产销售额或破14万亿再创新高楼市调控转向“ ...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06:0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袁晓澜 北京报道
1 月 3 日,58 同城、安居客发布《新周期:楼市迎来换挡期—— 2018 年楼市总结》(以下简称《2018 年楼市总结》)。报告指出,2018 年是 " 调控年 ",也是房地产新周期的重要年份,这一年房产市场回归理性,价格走势趋于平稳。2018 年 1-11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 12.95 万亿元,同比增长 12.1%,而 2017 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金额为 13.37 亿元。从当前市场情况看,2018 年全国房产销售额大概率将突破 14 万亿元,并且有可能成为峰值数据。商品房销售金额将超越 2017 年再创新高。用户行为方面,3 月出现新房找房高峰,70-120㎡二手房需求占比过半,50-150 万价格段受到购房者青睐。2019 年楼市换挡期将迎来 6 大转变,房企竞争加剧,特别是中型房企竞争将呈现白热化态势。
400 余次调控下楼市迎来换挡期
经济新常态下,楼市政策也发生了重大调整。2018 年 3 月," 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将 " 房住不炒 " 作为楼市调控总体方针,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全年全国陆续发布调控政策 400 余次,保障市场健康发展。随着调控不断深入,楼市回归理性,7 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 "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 口号,成为楼市降温 " 分水岭 ",政策效应明显显现。
2018 年 12 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将 "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 作为调控主要目标,维稳仍是 2019 年楼市政策基调。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指出,2018 年年底部分城市调控政策变更,如菏泽取消新房及二手房限售政策、衡阳政策变化等,并不意味着调控放松,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并针对不同城市进行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夯实城市主体责任。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2018 年下半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速有所紧缩,土地市场的降温也使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略有回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 年 1-11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 14.86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 1.4%,销售额 12.95 万亿元,同比增长 12.1%,而 2017 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金额为 13.37 亿元。从当前市场情况看,2018 年全国房产销售额大概率将突破 14 万亿元,并且有可能成为峰值数据。
西部三城位列新一线城市找房热度三甲
根据 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报告数据,从新房市场的具体表现上来看,在 2018 年一线城市调控政策依然收紧的情况下,成交面积走势总体符合市场规律;成交价格方面,一线城市房价整体缓涨,深圳房价呈平稳下降趋势。据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 年 10 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达年内新低,自 2018 年 11 月起,在稳房价态势下,购房者信心指数开始回升,市场情绪逐渐稳定。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全年监测数据显示,从 2018 年新房月度访问量来看,用户的找房需求在 3 月份出现高峰,而后逐渐下降,下半年整体呈平稳下行趋势。这与市场情况基本相符,在调控力度收紧的情况下,用户的找房热情也相应保持平稳。从不同城市级别找房热度来看,一二线城市热度涨幅高于三四线城市,受人口周期性迁移影响,临近年底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置业,带动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回升。此外,购房刚需向周边城市扩散,呈现出卫星城格局。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数据显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找房热度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而部分周边城市找房热度上升,上海周边的常州、北京周边的太原,找房热度同比增长约五成。


随着新一线城市 " 抢人大战 " 的升级,各种政策利好对落户人群释放,这也刺激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据 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显示,2018 年新一线城市中新房热门找房城市集中于西部,重庆、西安、成都是找房榜前三甲。其中,重庆新房找房同比上涨 40%,宁波、沈阳也有约四成涨幅。
二手房市场 3-5 月为找房高峰
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还反映了全年二手房市场整体情况,其中,全国二手房挂牌房源量在春节期间处于低位,3 月开始逐步走高,8 月达到最高点。而从买房用户的线上行为来看,找房高峰则出现在 3-5 月。


价格方面,2018 年北京、上海等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波动不大,而部分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价格波动较为明显。据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跟踪数据显示,西部代表城市二手房找房热度也领先于其他新一线城市,其中,重庆找房热度最高。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的发展后劲和政策红利吸引了人口流入,拉动当地二手房市场发展。


58 同城、安居客《2018 年楼市总结》报告数据显示,对房源面积在 70-120㎡区间的二手房的需求占比达 51.5%,两居室和三居室是多数购房者的首选房源。从全国范围来看,用户也更多关注总价在 50-150 万的二手房房源。此外,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全年跟踪数据显示,2018 年房产经纪人信心指数在上半年保持平稳,下半年略有回落,到 11 月后开始回升。
中型房企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58 同城、安居客《新周期:楼市迎来换挡期—— 2018 年楼市总结》报告指出,2019 年楼市将进入 " 换挡期 ",从全国楼市整体严控换挡到 " 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 就是换挡的重要政策体现,与此同步的是信贷政策、调控节奏将在不同城市表现出地区化差异性,换挡并不代表楼市会出现大波动,相反会保证全国楼市整体更为 " 平稳化 " 发展。
楼市换挡总体在 2 大方向 6 个具体维度上有明显体现,2 大方向分别是政策调控、房企侧。在稳字当先的大环境下,政策调控换挡表现在以下三个维度:其一总体调控节奏不变、区域性变化呈现,即从全国严控到因城施策的指导方针变化,体现了调控政策将依然保持稳定、长短结合的节奏不变,而在打击炒房的同时更注重对刚需人群的保障。其二总体房价水平稳定、各类城市分化。一线城市价稳量降,二线城市中的部分热点城市降温可能加速,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现象在 2019 年将得到明显控制。其三信贷政策总体不变,首套优惠更多体现,2019 年利率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调空间,尤其是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还有望继续增加。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2019 年房企侧换挡非常值得关注,2018 年房企整体的生存压力较大,房企融资成本不断走高,限价、限售等政策让一些房企开始思考转换 " 赛道 ",不少房企已经开始高呼 " 活下去 " 的口号。因此,众多房企不断追求规模化的同时,也在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房企侧换挡也将在 2019 年表现得更为明显,具体则呈现以下三个维度的变化:从粗放的城市群战略到精细化区域深耕战略的换挡;房企的集中度从千亿级房企猛增到数量稳定的换挡;房企的竞争力从规模化效应到产品力驱动的换挡。2019 年房企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龙头房企规模化的脚步有所放慢,但中型房企之间的竞争将出现 " 白热化 "。而随着市场趋冷、消费回归理性,未来房企的竞争力将更多体现为产品力,通过产品系及其标准的建设与升级,打造产品 IP 铸造品牌形象,以形成良好的市场号召力与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蓓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