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圈可点 名爵6新能源车主体验秦Pro DM

[复制链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09:2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的成长和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新款车型秦Pro从4月25日北京车展的发布,到9月20日的正式上市,短短五个月也见证了比亚迪速度。虽然是燃油版、DM(插电混动版)、EV(纯电动版)车型三箭齐发,但秦ProDM车型凭借不错的颜值、仅为5.9秒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备受瞩目。

  

  今天跟我们聊车的于先生是一台名爵6新能源(参数|询价)车主(下文简称为eMG6),拥有7年的驾龄。在选车之初,于先生一直关注燃油版名爵6,后来从朋友处得知名爵6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接着就是在网上搜索相关资讯,车辆上市后又亲自去4s店体验,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决定入手eMG6车型。虽然家里已经购置了两台燃油车,但家人出于对混动汽车三电系统稳定性和后期维护的考虑,还是有些顾虑,最终经过于先生的反复沟通才得以入手eMG6。

  

  上牌的过程并不顺利,由于是北京地区第一辆上牌的eMG6,北京市车管所目录里没有eMG6车型,所以需要拓发动机和车架的钢印号信息,还需要4s店提供车辆的相关信息。于先生5月28日提车,跑了多次车辆检测场,反复联系4s销售及技术人员,最终在6月26日完成上牌。虽然上牌过程有些劳民伤财,但于先生的付出让北京地区的eMG6车友受益,完成一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好事。下面就先入为主,请于先生参照自己的eMG6来聊一聊秦ProDM的外观设计。(此次体验的是秦ProDM智联锐耀型)

  

  

  

  

  

  

  

  

  对于两台车整体外观的评价,于先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虽然eMG6和秦ProDM都主打运动,但前者气质更优雅,设计间流露着一股英伦气息,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秦ProDM外观设计比较激进,大尺寸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虽然看起来非常凶猛,但属于老少皆宜的风格。

  接下来跟随于先生移步到车内,聊一聊内饰部分,看看两台车内饰设计上有什么不同之处。

  

  

  

  

  

  

  

  

  

  

  

  聊完两台车内饰设计、用料和部分功能的差别后,下面来看看于先生对秦ProDM在乘坐和空间两方面表现究竟如何。

  

  

  

  

  于先生说道,eMG6和秦ProDM同属于紧凑级轿车,车辆的三维和轴距都很接近,所以乘坐空间表现接近,属于够用的水平。而eMG6由于电池布局的问题,侵占了部分车辆后备厢的空间,储物方面就没有秦ProDM来的实在了。

  在对比了两台车的外观和内饰后,让于先生对秦ProDM进行了简短的试驾,综合来聊一聊两款车的动态表现,在试驾开始前先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两款车的动力单元和悬挂。

  

  

  

  于先生说eMG6驾驶起来方向偏软,过弯时车辆状态不佳,路感也不清晰,行驶质感一般。在驾驶秦ProDM过程中,于先生并未激烈驾驶,通过中低速的试驾对秦ProDM的悬架比较满意,过弯时侧向支撑比较到位,侧倾并不明显。关于车辆动能回收的问题,eMG6有三挡调节,秦ProDM有EV+ECO、EV+SPORT、HEV+ECO、HEV+SPORT四种组合模式,拖拽感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秦ProDM在电池低电量时电机介入慢半拍。

  

  

  

  两台车的动力参数都很漂亮,经过汽车之家实测,eMG6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3秒,秦ProDM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09秒。于先生表示,这样的数据放在现在来看虽然算不上小钢炮,但也属于动力过剩的行列,偶尔的激情驾驶也毫无问题。

  

  由于地库车位有限,于先生并未安装家用充电桩,只是偶尔在公用充电桩充电,用车时以电量保持模式为主。eMG6这台车平时以上下班代步用途为主,每天100公里的行驶里程,高速、拥堵路况各占一半,百公里油耗在5.5升左右。

  全文总结:

  于先生表示,秦ProDM的外观设计确实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没有老款车型“借鉴”的影子,硕大的前脸、溜背式造型、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都很有张力,有些越级的表现。内饰方面,秦ProDM代表了中国品牌进步的代表,不仅设计简约时尚,而且用料做工也有质的提升,与合资品牌的表现不分伯仲。

  因为是一名硬件工程师的缘故,于先生对产品设计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于先生对秦ProDM这台车整体设计表示肯定,只是在细节之处有待提升,比如在中控放置手机位置加上无线充电功能,中控屏幕在90°旋转的基础上增加左右调节的功能,不仅便于操作还能减少反光带来的不适感,希望在以后的产品中能够得到改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