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1|回复: 0

REITS学习笔记1:老年房产信托(SNH)

[复制链接]

517

主题

517

帖子

12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7
发表于 2019-1-4 18: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年底答应大家的 REITS 学习计划,今天交出第一份笔记。执笔时刚好是美股开盘,REITS 涨幅不少。
第一家分享的 REITS 是美国 Senior Housing Properties Trust $ 高级房屋财产 ( SNH ) $ 。这个中文名称 " 高级房屋财产 " 真是翻译得让人捉急啊,难道不是 " 老年房产信托 " 吗?
的确,SNH 在养老、持续关怀和医疗方面十分专精。截止 2018 年 9 月 30 日,全美四十二个州加华盛顿特区总共持有四百四十三座物业,总值约九十亿美元。来看下分布图:


图中颜色越深的州份物业数量越大。图中显示,加州、德州、乔治亚州和弗罗里达州四个州五物业数量最多。加州和弗罗里达州因为气候温暖湿润非常适合养老。德州和乔治亚州的数量也那么大,应该也和气候(德州也属温暖)有关。那税收?地价?这些方面有没有关系?这里想请教 @坚信价值 熊猫兄。
而在全部物业中,也是养老类占比最高,刚好 50%:


其次是生命科学类机构或企业和医疗机构写字楼。
好,接下来就说说 SNH 的回报。从 2009 年开始至 2017 年,SNH 坚持每年派四次息,每季度一次。每次派息金额在每份 0.35-0.39 美元(税前)。看一看 SNH 的价格:


2009 到 2015 股价基本维持在 5-6 美元水平。股息保守点就按每股每年 1.4 美元计算,持仓成本每股 5 美元计算,年化是高达 28%!2016 年股价暴涨,升破 15 美元水平。2017 年大跌,至今维持在 11-12 美元之间。假设 2017 年建仓,成本每股 10 美元,2017 年每股派息 1.56 美元,年化回报也有 15.6%。
SNH 在官网上有这样一句话:
意思是公司如无意外应该会保持每年派息次数以及息口水平。现在要考虑的就是风险了。
按照 SNH 的策略,公司旗下物业绝大多数的租客都是私人机构或企业,所以基本规避了 Medicare 和 Medicaid 这种国家医保系统的政策性风险。仅此一条,也叫做打了一剂强心针。至于还会不会有其它风险,再次请@坚信价值 熊猫兄指点一二。
技术上来看,周线有止跌迹象,但月线依然难以判断。如果想入手的朋友,或者再等等。10 美元以下或者是个机会。
声明:本人没有持有$ 高级房屋财产 ( SNH ) $ 权益
@今日话题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