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快报】台风欲来上千游客“逃离”泰国,中领馆呼吁加强安全 ...

[复制链接]

546

主题

546

帖子

12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5 12:3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十六番
台风欲来上千游客 " 逃离 " 泰国 中领馆呼吁加强安全防范
@环球网:2019 年第一号台风 " 帕布 " 即将登陆泰国,当地官员 1 月 3 日称,在这次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台风到来前,成千上万的游客正在逃离泰国。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也在官网发布消息,呼吁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3 日报道称," 帕布 " 预计将在当地时间 4 日下午 7 时左右登陆,地点约在泰国素叻他尼和那空是贪马叻府东部边界的春蓬 ( Chumphone ) 群岛附近,目前这些地区已经下起了大雨。专家预计,台风 " 帕布 " 或将成为继 1989 年热带风暴 " 哈里特 " 后破坏力最大的一场台风灾难。
CNN 表示,泰国的一些热门旅游景点,例如苏梅岛、阁帕岸岛、阁道岛,以及普吉岛和披披群岛等,都预计将受到影响。
对于此次台风,泰国政府发言人布蒂蓬 汶那甘达通过电话告诉 CNN," 现在是旅游旺季,许多外国游客都在热门景点游玩。从 2 天前开始,我就提前通知了他们。我要说的是,这些游客中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了这些岛屿并回到大陆上。"
曼谷航空公司 4 日宣布," 出于安全原因 ",已经取消所有飞往苏梅岛的航班,并称所有受影响的乘客都可以免费重新预定航班。
泰国气象局局长表示,这场台风可能会引起最高 7 米的海浪。报道称,泰国最南端地区的降雨量将远超 250 毫米,西侧的普吉山脉可能发生泥石流。此外,如果台风穿过春蓬群岛后路径保持不变,将可能于 5 日早再次登陆素叻他尼府。
CNN 称,热带风暴和台风在泰国登陆是极不寻常的。上一次热带风暴登陆泰国是在 1962 年,当时热带风暴 " 哈里特袭击了 12 个省,夺去了 900 人的生命。唯一登陆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台风是 1989 年的台风 " 盖伊 "。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 1 月 2 日也发布提醒,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如遇暴雨天气,避免出海或参加涉水项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及户外活动。如确有出行安排,请密切关注航班及路况信息,避免出行受阻。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驻宋卡总领馆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值班电话:0066-81-766-5560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值班电话:0066-94-595-6158
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24 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女子在印度疑遭性侵:独自一人旅游,自称茶里被一伙当地人下药
@头条新闻:当地时间 2018 年 12 月 31 日,一名中国女子报警称,自己在印度中央邦被一伙当地人性侵。她结识这群人后,茶里被下药,随后失去意识。警察称已受理此案,正对其进行医学检测。该女子今年 25 岁,来自贵州,独自一人前往印度旅行。


俄媒:2018 年克里米亚中国游客数量增长 1.5 倍
@中国侨网: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副总理、共和国常驻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代表格奥尔基 · 穆拉多夫表示,2018 年,赴克里米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 1.5 倍。
穆拉多夫表示:" 我们当然希望吸引中国游客,而且也注意到中国游客数量有所增长。2017 年,到克里米亚的中国游客数量在 1700 人左右。2018 年的数量已超过 4000。"
穆拉多夫还指出,中国游客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习惯选择自己可接受的住宿条件,吃传统的菜肴。目前,当地正在就这些特点制定特别的旅行路线,不存在语言方面的问题。
穆拉多夫称,雅尔塔 2018 年开设的中国文化信息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发展旅游业这一特别行业,中心还设立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对外公开课程。
此外,穆拉多夫表示,中国企业对克里米亚区块链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穆拉多夫解释说,这里指的是建立加密货币投资基金和加密货币交易所。
穆拉多夫指出:" 俄罗斯暂时还没有管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法律条款,因此这些技术方案暂时还没有得到推广。但是,我们有建立加密货币投资基金的项目,这些可以保障在克里米亚境内及其域外各种投资计划的顺利实施。"
在 2018 年 4 月第四届雅尔塔国际经济论坛上," 加密克里米亚 " 项目首次对外公布,计划建立区块链集群,其中包括加密货币投资基金和加密货币交易所。此外,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采矿设备的制造等问题也在论坛上进行了探讨。
中国续居印尼巴厘岛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
@中国新闻网: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网站 1 月 2 日消息,2018 年赴印尼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 136 万 5459 人次,虽然较 2017 年的 138 万人次略有减少,但中国仍保持自 2017 年以来巴厘岛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地位。
其他到巴厘岛旅游国际游客数量较多的国家依次为澳大利亚、印度、英国和日本。
近期,中国游客在巴厘岛旅游时,偶有水上安全等突发状况发生。
去年 12 月 12 日, 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努沙帕尼达岛参加水上游乐项目时发生溺水事故,所幸救援及时,虽未危及生命,但因治疗肺部损伤而产生了高额的治疗费用;同月初,一名中国年轻女游客在龙目岛进行浮潜游玩时失踪,虽经警方大力搜寻,至今仍无结果。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2018 年中国游客在巴厘岛因参加浮潜、香蕉船、滑翔伞等水上游玩项目而造成肺部呛水、骨折等受伤的案例屡见不鲜,其中重伤案例便接近 10 起。
为此,中领馆提醒:出境游建议选择国内大型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切记不能贪小便宜,必须签订相关合同;出国前应购买涵盖意外伤害和紧急医疗等项目的旅游保险,保障自身权益;游客在旅行期间,应客观评估自身年龄、体质和健康状况,审慎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涉水项目。下水前须确认安全救护设施及人员已到位,并在指定安全区域游泳或浮潜。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旅游警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不要冒险下水或出海;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印度学生瀑布边自拍落水 同伴眼睁睁看他被冲走
@看看新闻 KNEWS:12 月 28 日,印度一名男学生在瀑布边和同伴自拍,不料失足掉入水中,同行的朋友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水流冲走。曾有人跑到水边试图营救,无奈水流速度太快,他不久就被冲走不见踪影。目前,警方仍在沿岸搜索落水学生。


宜宾珙县 5.3 级地震 成都、重庆网友称有震感
@环球时报:1 月 3 日上午 8 时 48 分,宜宾珙县发生 5.3 级地震。目前,珙县消防大队已出发前往震中区域,宜宾市消防支队也派出救援力量赶往震区,宜宾、泸州网友称震感强烈,成都、重庆网友称有震感。地震发生后,宜宾珙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指派各交警中队对辖区道路进行排查。目前,宜威路上罗路段(干岩子处)有落石,民警正在对该路段的落石进行处理,过往车辆请缓慢观察通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