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中介将推新模式,以后或只可收卖方中介费了

[复制链接]

527

主题

527

帖子

12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8 15: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普通民众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或多或少地会和中介公司打交道,然而民众对于中介公司的厌恶却有目共睹。在众人眼中看来,房地产中介行业不仅是乱的问题,还是黑心的问题。一些黑心的中介公司向租房者或者购房者收取高昂中介费,但给租房者或者购房者找来的房子并不满意,实物与中介公司介绍的样子并不符合,最糟糕的是有些人甚至付了中介费,却只是把钱白白扔进了水里。


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首先大家清楚,中国的房屋供给量实际上远远超出了实际住房需求,炒房客的炒作使得房价居高不下,给民众造成危机心理,房价居高不下,民众迫于买房难的压力及对房价持续上涨,自己有可能买不起房的担心,纷纷抢着买房,之前房地产行业的优势可以说一直掌握在卖房手里,中介公司把握买房难、租房难这一形势,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信息优势,利用中介手段赚取利润,而一些购房者、租房者却不得不依靠中介公司。


但现在情形不同了,房地产行业的异常火热终于迎来了降温现象,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从未放松,空置税、房贷利率的提高等措施显然是针对房价下降而来,国家对楼市进行调控的本质目的大家也都清楚,就是解决普通民众的住房问题,既然中国的住房供给明明满足普通民众的住房需要,何必让普通民众苦于买房、泡沫膨胀呢?日前,中央政治局明确强调,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经过之前的积累,房价不但无法上涨,且极有可能出现房价下降的现象。一线城市可能房价较为稳定,三四线城市却不然,极有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况。


房价的下跌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意味着优势从卖房者转移到购房者手里,而买房者绝对无法容忍房子白白砸在自己手里的情况,租房房东同理,当优势不在属于自己的时候,他们考虑的是如何将房子卖出去的问题,中介公司便是它们的重要依仗。普通购房者对于中介公司的厌恶、拒绝无非是中介费的问题,但如果中介公司并不向购房者收取中介费,反而向卖方收取中介费,购房者将对中介公司更加安心,求助中介公司的意愿也将增强。卖方想要将房子卖出去的话,对于中介公司单方面收取中介费的行为接受度将更高。


像国内某房地产网站就是单方收取中介费的第一人,一开始该网站的负责人还担心业主不能接受单方面收取中介费的行为,然而在试运营期内,竟有 50% 的业主接受单方面收取物业费。未来中介公司将越来越正规化,单方面收取物业费的现象将更加普遍。
文章来源 : 原创驻家金陵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