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股高管图鉴:平均薪酬45万,离职率创近十年新高

[复制链接]

505

主题

505

帖子

11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07:4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度 A 股高管报告
实体经济愈发艰难、股市跌跌不休的态势下,上市公司高管群体有什么特征?本文从性别、年龄、学历、离职比率等方面勾勒出高管群体的最新特征。
上市公司高管薪资水平近年来虽呈现连续上升态势,加班情况却远超职场同仁,每周加班时间超过 12 个小时,高居首位。高薪高压背景下,高管离职率大幅攀升,创出近十年的新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A 股上市公司中男性高管占比达到 79.34%,这意味着 5 个高管中就有 4 个男性高管。女性高管比例则呈逐年增长的态势,2009 年年报显示女性高管占比仅为 14.75%,最新占比达到 20.66%。
年龄方面,上市公司高管平均年龄达到 48.59 岁。男性高管年龄相对较大,平均年龄近 50 岁。女性平均年龄为 45 岁。从年龄构成来看,30 岁至 59 岁高管占比达 89%。从趋势来看,高管平均年龄有变大迹象,较 2009 年增长超过两岁。
学历方面,高管中本科、硕士学历比例最高,分别达到 41.56% 和 32.96%。薪酬方面,2017 年年报数据显示,高管平均薪酬达到 44.72 万元,20 万至 50 万的占比接近 31%。高管薪酬已经连续八年增长,2017 年平均薪酬较 2009 年的 23.95 万元增长近 87%,年均增幅超过 8%。
高薪背后往往付出的是常人数倍努力。2015 年智联招聘公布的《2015 年白领 8 小时生存质量调查报告》显示,高层管理者平均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是 4.05 小时,为每天正常 8 小时工作时间的一半。在加班方面,高层管理者每周加班时间要比普通员工多出一倍多,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 12.3 小时,普通员工为 5.5 小时 / 周。
高管离职的情况也愈演愈烈。数据宝统计显示,不考虑任期到期的情况下,2018 年高管离职率达 12.77%,创出近十年来新高。女性高管离职比例从 2009 年的不到 4%,攀升至最新的 12.35%。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数据宝工具箱 戳这里体验数据宝工具箱! 小程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