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燃油版同样不错 测试比亚迪秦Pro 1.5T

[复制链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21: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尽管纯电动车的时代还未真正全面的到来,甚至有些朋友已经在为燃油车时代的告别开始倒数。可只要基础配套、措施还没完善到随时随地能满足客户充电需求的阶段,燃油车就依然有它的市场。所以,对许多厂商来说,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一个车推两个版本”,即新能源版本和燃油版,如同比亚迪秦Pro就有燃油版和DM版。前段时间我们已经为大家秦ProDM版的测试,接下来,该轮到燃油版出场了。它的表现以及竞争力如何?与DM版之间该如何选?看完本文,也许您能找到答案。

  

  

  ■外观和DM版区别不大

  自从艾格加入后,有大师把关的比亚迪设计一直让人很放心。和市面上其它车型的做法一样,秦Pro燃油版和DM版的外观区别只在一些细节。事实上,这可以理解,把设计开发的成本省下来,用于提升配置。对消费者来说,不亏。

  

  

  

  

  

  

  秦Pro燃油版和DM版车身共用率超过80%,实现最大平台化共用。上面给大家列举了两个版本前脸的不同之处,在整体轮廓十分相似的情况下,这些细节带来的视觉效果差异其实不算明显。要是您记不住其它的,就直接看中网格栅的“秦”字底色吧,这个最简单快捷。

  

  

  我们拿来了与同级跟秦Pro价位相近的传祺GA4和荣威i6进行对比,从各项数据来看,秦Pro明显更为突出,尤其车身长度和轴距,这让它看起来会比同级车型更修长一些。与此同时,它的乘坐空间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车身侧面的功能和配置主要看外后视镜和轮胎,秦Pro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但只有顶配才配备电动加热和折叠功能,这跟同级别对手相比就有点不厚道了。轮胎方面,轮圈造型挺动感,配备的是偏家用的佳通GitiComfort228V1系列,符合其定位。

  

  

  尾部造型挺耐看,不臃肿,贯穿式尾灯依旧很醒目。随着越来越多车型采用这种设计,比亚迪的设计师估计要开始考虑换一种玩法了。另外,尾部跟DM版的区别更加小,只是标识方面稍有区别。

  ■丰富配置依然是卖点

  对于比亚迪车型的内饰,从来没有担心过它会在科技感方面会逊色于对手,全液晶仪表、可旋转的大屏幕,这些即使是入门的智联锋劲型(7.98万元)都有配备。进入车内,会让你觉得这不像一款起步价不到10万元的车型。

  

  

  

  

  堪比平板电脑的大屏最早配备在唐上,刚出来那会就已经被大家玩坏了,用它玩王者荣耀、吃鸡丝毫没压力。可毕竟这是车,不是游戏机。新鲜感一过,大家需求的功能不外乎还是那几样:导航、听歌、听广播,其它都是浮云。

  

  

  

  

  秦Pro的基本配置就已经很丰富,中控大屏、多功能娱乐系统、液晶仪表、倒车影像(高配为全景影像)、自动恒温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ESP、坡道辅助、BOS刹车优先、前排双安全气囊等为全系标配。至于中高配,还有更高级的功能和配置,篇幅有限,这里就不为大家一一列举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汽车早已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越来越像拥有“智商”的出行伙伴。更令人欣喜的是,那些看似高级的配置和功能不再遥不可及,如今在一辆10万元左右的平民车上就能看到。也许未来正如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所说的那样,代步只是智能汽车的1%,其余99%大家尽情去想象吧。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对这个紧凑型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乘坐空间大多半斤八两,很难分出高下。更多看细节设计以及座椅带来的乘坐体验能否满足大家的要求,简单来说,就是能否多放点东西、坐着舒不舒服的问题。

  

  

  

  

  秦Pro的轴距达到2718mm,跟同级别相比,数据上占有优势。在实际体验中,它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另外,它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虽然谈不上让人印象深刻,但也没有可吐槽的地方,这就够了。

  

  

  

  再来看细节地方,燃油版由于没有电池组,所以后排中间地板只有轻微凸起,对乘客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后排出风口、USB充电接口虽然不显眼,其实是两项实用性很高的配置,贴心。至于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是后排中间没有头枕。

  

  

  

  

  

  

  秦Pro的储物格数量完全够用,常规的杯座、手套箱、扶手箱都有。在将功能集成到中控屏、方向盘后,我们可以看到它也充分利用中控台左侧的位置,设置了卡槽。当然,它的亮点不多,尤其在设计方面,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最后来看后备厢,燃油版相比新能源车会有优势。秦Pro的后备厢容积为500L,数据要比传祺GA4(480L)、荣威i6(467L)等同级车型更漂亮。另外,全系车型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这个也值得肯定。

  

  ■熟悉的动力搭配,1.5T+6DCT

  秦Pro燃油版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5挡手动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从车型数量分配来看,市场主打毫无疑问是后者,六款里占据了四款。

  

  

  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为BYD476ZQA,如果您熟知比亚迪的车型,那么就应该对这个型号会有印象。没错,之前的比亚迪G5和比亚迪S6用的就是同型号的发动机。对这套动力组合,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两点,平顺性以及动力是否够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21:15:06 | 只看该作者
  真正的智能化并非堆配置,也未必得是非常牛逼的创新,而是如何整合配置的功能让车辆懂人所想,提升用户体验。秦Pro挂D挡就自动解除驻车制动的过程,基本上就是驾驶员的脚从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的时间差。相当于挂完D挡,就能直接走,无需再进行其它的操作,同时避免了因为驻车制动带来顿挫的可能。这是一个可以给工程师们加鸡腿的细节。

  

  

  

  看到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大家多少有点不放心。在中国品牌过往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里,真正表现令人满意的确实不多。作为一款10万元左右的车,秦Pro的表现可以接受,在提速时变速箱的反应和逻辑对得起大家的期待。

  

  

  同价位的车型不少同样配备了运动模式,可真正开起来跟普通模式不会太大的区别。秦Pro明显就不一样,两种模式开起来的感受截然不同。如果说其它车型两种模式之间的区别是“清汤”和“微辣”,那么秦Pro就是给你“清汤”或者“辣”的选择,不存在“微辣”。

  ■0-100km/h加速测试:8.62秒

  进行加速前的准备非常工作简单,把空调关掉、在中控屏将相关电子系统切换至关闭状态,同时按下“SPORT”减进入运动模式,这样就能保证在控制好转速的情况下跑出理想的成绩。经过多轮测试,得出的0-100km/h最终成绩是8.62秒。

  

  

  

  

  

  在起步刹那,秦Pro有点在蓄势的感觉,此时轮胎没有什么打滑。不过,在冲出去的1秒后它就立马进入爆发的状态,轮胎有明显的打滑,并且带有轻微的扭矩转向,因此需要握紧方向盘。它的中段加速能力也是不错的,所以跑出8.62秒的成绩,在同级的燃油版车型里,能进入前列。

  ■油耗测试:6.9L/100km

  

  

  

  再来看它的油耗表现,由于测试时接近傍晚,正值下班高峰期,所以平均车速为28km/h左右。经过将近105公里的综合路况驾驶,它一共消耗了7.24升92号汽油。经计算得出,它的百公里油耗是6.9升,这个表现同样可以接受。

  

  ■转向轻盈/底盘表现称职

  近年来,比亚迪的新车给人的感觉更多是主打性能。尤其新能源车型,从唐DM的“4.5S”再到秦DM的“5.9S”,都把加速性能作为卖点。可如果就此认定比亚迪的车型就是完全以“运动”为取向,那纯粹是美丽的误解。事实上,它在许多细节调校方面,都是偏向普通家用的风格。

  

  

  需要说明的是,秦Pro并非全系标配电动助力转向,它只出现在1.5T车型上。实际上,这套转向的调校所传递出的信号非常清晰,那就是家用车的风格。无论是大幅度转向还是倒车入库,轻盈、顺滑的手感让人觉得转起方向盘来丝毫不费劲。

  

  

  秦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组合,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基本也是如此,包括荣威i6(低于11.68万元的版本)和传祺GA4等。从行驶感受来看,秦Pro燃油版的整体感虽然谈不上突出,但舒适性做得不错,遇到路面细小颠簸或者较高的减速带时,在车内不会感到很直接、硬邦邦的弹跳。

  ■绕桩体验:

  

  

  急打方向,秦Pro的车头响应不算特别快,但得益于良好的悬架支撑,车辆很容易控制。尽管如此,对于这样的家用车,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去挑战它的极限。没有必要,踏踏实实开就完了。

  ■100-0km/h制动测试:39.8米

  

  

  

  

  

  从最终成绩来看,秦Pro的表现值得肯定,进入40米之内。脚刚踩下去,能感到它的制动力输出毫不含糊。另外,虽然刹车踏板的脚感比较轻,但踩到底还是保留了质感,有轻微的弹脚,好在影响不大。

  ■噪音测试:

  

  

  

  

  现在的新车越来越注重NVH,都在比拼更细的用户体验。在中低速时,秦Pro的表现中规中矩,测试得出的数据略低于我们的推荐值。而在高速行驶时,就会听到较为明显的发动机噪音,此时转速是相对较高的。

  

  ■全文总结:

  现在买一瓶水、一个书包、一款手机,都有好多选择,并且价格还不贵,这就是充分竞争的市场带给我们消费者的好处。放在三年前,想要10万元就买一款有全液晶仪表、10多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有各种各样安全配置的车,那是不存在的。如今放眼市场,随便挑。

  

  回到产品本身,9月底上市的秦Pro表现出不俗的综合实力,这让我非常期待它的销量数据。用我同事的话来说,那就是这车能火,问题在于比亚迪的产能是否能跟上。从经销商的订单反馈来看,产能真的需要加把劲。可能有的朋友会在DM版和燃油版之间徘徊,其实在我看来没必要那么纠结。主要是结合自身情况,如果在广州这种城市,充电方便并且还有能直接上新能源牌,相信大部分都会选择DM版。如果您所在的地方充电措施覆盖不完善,燃油版就值得考虑。看看它的起步价,不到8万元起步,真的太诱人了!

  最后说点题外话,新能源车为大势所趋。作为最早布局电动车的中国品牌,比亚迪如今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市场优势,热门车型更是供不应求。新能源车是中国车企弯道超车的“百年机遇”,所以每当中国品牌有优秀的产品推出时,我们心里由衷感到欣慰。比亚迪仿佛理工男、技术宅,公司信奉“技术为王”,可千万不要忘了客户是根。在车辆热销的同时,更应该督促经销商做好服务,这同样是一个积累口碑的好机会。有了好产品,如果让“服务”成为丢分项,那多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