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秦家族首款燃油车 试驾比亚迪秦Pro 1.5T

[复制链接]

1670

主题

1681

帖子

644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23:3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两个多月前的9月20日,比亚迪上市了秦Pro的三个版本:秦ProEV纯电版、秦ProDM插电混动版和燃油版,其中燃油版则是秦家族系列车型的首次推出,之前均是新能源版本。

  

  我们都知道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和技术上有不俗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取得了相当的优势身位,在新能源成熟度和配置设施不完善的当下,基础地位的传统燃油车市场仍是必争战场。

  

  ■颜值在线尺寸够大先博个高印象分

  抬眼望去,不难发现这是比亚迪产出的新字辈车型,高辨识度离不开首席设计师艾格的把控,他曾就职于奥迪汽车。

  

  新车车身线条舒展自然,流畅和谐,前后大灯设计语言统一,前后遥相呼应,侧身腰线勾勒出较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车侧和后部体现出明显的轿跑风格,上扬的锐角形D柱烘托出动感,折线处理的小尾翼、侧裙带和运动化轮毂也在诠释设计师和工程师对轿跑的理解。

  

  仿佛从某豪华品牌贯穿式尾灯的运动,近一两年逐渐流行起来,高辨识度是此类设计的一大优点。

  

  

  ■内舱质感不俗科技感爆棚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屏+8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

  内饰不但没有廉价感,也没有杂乱的配置堆砌感而后拼凑感,反倒有一定的靠拢豪华车的简约格调,有时候减法比加法更有效。

  

  不啰嗦,直接上实景视频

  多媒体系统演示视频:

  http://flv.bn.netease.com/videol ... SfnG532V-mobile.mp4

  比亚迪秦Pro多媒体系统(来源:~)

  多媒体系统之K歌功能演示视频:

  http://flv.bn.netease.com/videol ... YqmI705g-mobile.mp4

  比亚迪秦Pro多媒体系统之K歌(来源:~)

  多媒体系统之大型游戏演示视频:

  http://flv.bn.netease.com/videol ... MLDZ781w-mobile.mp4

  比亚迪秦Pro多媒体系统之大型游戏功能(来源:~)

  把皮质座椅作为全系标配是另一个配置分布策略,皮质质地有着织物座椅没有的高级感,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

  

  

  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很平整,便于行李装载,且放倒过程无需拉起坐垫,快捷轻松。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照顾了后排乘员的使用。

  

  

  2718mm的同级长轴距给宽适的车内乘坐空间打下了好基础,实际乘坐体验也佐证了大尺寸带来的乘坐大空间。

  

  体验者41码的脚竖直放置在后排地板中央,尚余下几厘米的空余,完全不影响满员状态下的乘坐。

  

  ■动力充足底盘调教见水平驾驶轻松

  秦Pro装配了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分别配备5速手动和6速DCT双离合两种规格的变速箱,也就是说,1.5L没自动挡,1.5T不提供手动挡版。

  

  底盘部分,装配的是同级最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亦可称为纵臂扭转梁版独立悬架),无可厚非。

  

  常规模式下,明显是偏向燃油经济性调教的,80KM/h时转速仅1700转,动力响应相对于运动模式有一丝慵懒,这也无可厚非,毕竟飙车是极少数。

  

  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则明显感觉到换了风格,动力响应更快速直接,变速箱变得亢奋,发动机会维持在高转速区间,升挡不会那么快。

  

  1.5T版本均为EPS电动助力转向,运动模式下方向盘转向旷量不大,指向性较普通模式好一些。

  

  ACC自适应巡航通过方向盘左侧多功能键即可开启,可设置远近1-4挡跟车距离,实际驾驶中能有效减速和加速,不会心里没底。

  

  设置好巡航状态可明显缓解驾驶疲劳,如取消只需踩下刹车踏板。博世提供的安全辅助系统还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预防性碰撞报警系统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据主机厂介绍,新车运用了空腔阻断技术和大量优质隔音材料,营造出的车内静谧性还可以,高速行驶时无需明显提高音量去聊天。

  

  写在最后:

  谁都看得出来SUV是中国市场最火热的车型,轿车却是最庞大最基础的市场,燃油版轿车是其中绝对无法忽视的基本存在。

  比亚迪秦家族系列车型在新能源市场打拼多年,以出色的电池技术和比肩跑车的加速成绩获得了一定的江湖地位,秦Pro燃油版可以看作是一种别样的回归。

  秦Pro燃油版带着十足的诚意和强烈的求胜信念来深耕传统燃油车市场,比亚迪打出了高配置标配的配置布局牌,以平实而有诚意的价格作为敲门砖,力图强势掀起回归浪潮,最终的市场表现如何,时间将给出我们答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