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中介”新物种贝壳找房,为什么要“较真”真房源 ...

[复制链接]

488

主题

488

帖子

1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22:4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多城多轮近 450 次调控,2018 年中国房地产显现出克制冷静的一面,在降温趋稳中步入 2019。
新一年不论走向何方,中国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已是不争事实,二手房将承载更多中国人居住升级的梦想,连接买卖双方的关键——房产经纪成为主角,开始走向房产市场舞台中央。
" 新主角 " 们准备好了吗?


贝壳找房 CEO 彭永东
" 中介 " 行业痛点与出路
在中国,人们习惯把房产经纪叫做中介,有了不好的服务体验,又会在中介前面加个 " 黑 "。
据《中国房产服务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在影响诚信的各项指标中,房源信息真实性以 36.6% 位列第一,客户信息泄露,价格、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也在给行业抹 " 黑 "。
消费者的痛点,也是从业者的无奈。部分从业者依靠发布虚假房源吸引客户、抢占市场,不仅导致假房源横行,也让保有初心的房产经纪从业者,举步维艰。
哪里有抱怨,哪里就有机会。
2018 年 4 月 23 日,链家 CEO 彭永东以贝壳找房 CEO 的新身份发布了一封致媒体的公开信,对外正式宣布新物种贝壳找房的诞生。
" 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两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和装修全方位居住服务。"
对于自我定位,贝壳找房官方网站作此表述。短短几十字,精准无修饰。
" 我们正在做一件难而正确的事。" 贝壳找房品质运营副总裁葛静说。
作为贝壳找房幕后关键人物之一,葛静深谙兑现几十字承诺绝非易事,但非遥不可及。
贝壳效应
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12 月,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 95 个城市,超 100 个经纪品牌入驻其中,连接近 1.8 万家门店、17 万经纪人。
回头再看,从诞生之初引发争议、误读,到经纪品牌、经纪人接踵而至,直击消费者与行业痛点是贝壳找房快速入局的关键。
" 这个行业像一个搏杀的丛林,消费者和经纪人互不信任。如果不做根本性改变,我们的事业便不可持续。"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曾公开表示。
信任缺失成为行业发展的掣肘,贝壳找房就用真实让信任回归。贝壳找房规定,所有入驻的经纪品牌、经纪人必须以真房源为底线,价值观一致是聚合的大前提。


当所有经济品牌在贝壳找房坦诚相见,ACN ( 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 ) 经纪合作网络,向所有人分享了一块更大的 " 蛋糕 "。
在 ACN 体系下 , 不同品牌、经纪人,都可以共享一套房源,并以房源、客源、带看、贷款、过户等交易环节的不同角色贡献,来分享佣金分成收益,这意味着贝壳将 " 开放 " 进行到底的决心——入驻贝壳的很多中小品牌,自己缺少房源,ACN 下是可以直接为客户介绍链家、德佑的房源的。
" 在贝壳平台之下,51% 的成交量都是与其他品牌合作完成的。"
曾经犹豫不决,创下与贝壳签约用时记录的河南洛阳汇天不动产总经理王新慧,与贝壳找房并网后,抓住了之前旺季都未曾有过的机遇。
在另一座古都西安 , 贝壳陕甘省区总经理安宁分享了一组数据:2018 年下半年,西安二手房成交量稳定保持在 3000 套左右。截至 2018 年 12 月末,入驻贝壳找房的 6 个西安经纪品牌,430 余家店面,整体二手买卖量与业绩增长 23%。
这些变化,都得益于贝壳找房的基石—— ACN 经纪人合作网络。
ACN 经纪合作网络的一端,连接所有通过严格审核的房产经纪人、店东和经纪公司,在贝壳一套房源只有唯一价格,所有信息公开透明,经纪人彻底告别 " 单打独斗 " 的传统作业模式。
另一端,则是中国广阔的存量房市场,和背后有买卖需求的千万消费者。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买卖,消费者不必再与中介 " 斗智斗勇 ",可以安心享受经纪人提供的优质服务与专业信息。


外界对于 ACN 经纪人合作网络有诸多解析,但在葛静看来,它的逻辑并不复杂。
"ACN 经纪人合作网络,解决的就是两个核心问题:一是改变经纪人与消费者之间不信任的局面,信任建立后有助于实现高效的资源匹配;二是帮助消费者找到更好的经纪人,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的服务,也促使经纪人效益提升。"
以 ACN 为基石、以真房源为底线、以互联网为工具的贝壳找房——这是贝壳找房提出的新经纪。如今,这个新经纪正在倒逼整个行业成长,倒逼从业者打磨自己的专业能力,促使行业生态正循环的 " 贝壳效应 " 正在释放。
为什么要和自己 " 较真 "?
平台的价值与责任,体现在规则上。
" 规则是好生态的基础,而对于线上线下联动,人为因素多样的开放平台,规则的制定无法一蹴而就。"
作为平台规则制定的核心之一,葛静认为现有的 5.5 万字的简版规则只是基础,需要有更加完善的规则和监督机制,保障平台按照既定方向前行,其中一个重要方向是生态自治。
从店东自治委员会到陪审团机制,贝壳希望通过赋权,实现经纪人主权,达成生态自治。
而无论是 ACN 合作网络,还是生态自治,都必须建立在房源信息真实共享的基础上,这也是为什么贝壳找房对 " 真房源 " 近乎苛刻推行的原因。
为了做到真房源,实现平台价值,贝壳找房开放了链家时代积累至今的行业唯一楼盘字典数据库,制定了 7*24 小时实时验真系统,并把承诺真房源作为品牌入驻贝壳的底层基本要求。
此外,较真的贝壳找房在 2018 年底,启动了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的真房源 " 较真团 " 招募活动,号召全民用 " 较真 " 的态度巡查、校验贝壳平台房源真实性。


对于房源真实性的界定,贝壳找房此前的标准已经被誉为行业 " 最高标准 ",包括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四个维度。
此次加码将继续从四个维度出发,号召大家对贝壳找房所有上线房源进行多种方式的巡查、验真,并有权要求平台对 " 疑点房源 " 彻底排查。一旦核实为假房源,参与者可获得一百元赔付。
" 原则上,我们欢迎所有用户加入‘较真团’。"
据葛静介绍,贝壳找房已对所有入驻平台的商家建立了真房源管理的规则和信用体系,一旦出现假房源,渉事商家就要承担信用降级的后果。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 2018 互联网房产平台报告 · 房源信息真实性平台排名
" 未来真房源的标准一定会再升级,需要广泛持续的监督;平台也将推出除真房源以外的服务,同样需要被监督。" 葛静说。
这种苛刻,带来的是贝壳真房源用户认知的快速形成——根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 2019 年 1 月初发布的《2018 互联网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调查报告》,在超过 1 万名受访者人之中,成立不足一年的贝壳找房在房源信息真实性的行业排名达到第二位,而第一的正式链家网。
做难而正确的事儿,本就是一场自我较量,还未满周岁的贝壳找房不断刷新标准,和自己 " 较真 " 的初心很朴实——对消费者好,对行业好。
" 这个生态需要每个人来维护,希望每个人看到破坏生态的行为,都可以站出来。新的一年,贝壳希望继续通过真房源的倡导、引领和实践,推动行业实现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正循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