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速性能出众 测试比亚迪秦Pro DM版

[复制链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6:2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比亚迪今年的发展势头强劲,在全新唐DM、宋DM以及秦ProDM等新品推出市场后,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在新能源市场的绝对优势。其中,秦ProDM是众多新品之中我最为关注的,不仅因为它拥有比较出众的设计,还因为其0-100km/h的官方加速时间仅需5.9秒,加速性能甚至比部分小钢炮车型还要厉害,实测的成绩真的是这样吗?继续看下去,答案自有分晓!

  

  

  自从沃尔夫冈·艾格先生(前奥迪设计总监)加入比亚迪后,比亚迪在设计方面的进步显而易见,过往的短板现在一下子变成了优势。但凡是沃尔夫冈·艾格先生参与过设计工作的宋MAX、全新唐、新款宋、秦Pro,无一不是颜值在线的车型。而更为重要的是,此后比亚迪终于有了明确的家族设计理念,大家再熟悉不过的“DragonFace”设计语言就是由艾格先生带领着整个比亚迪年轻设计团队主导定型的。

  秦Pro是艾格先生加盟比亚迪后推出的产品,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在设计图被曝光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紧接着发布出来的官图甚至让不少人对它的设计赞叹不已……在颜值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主要考虑因素之一的当下,能有这样的效果,足以说明它的设计是比较出众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不瞒你,此前从未接触过秦Pro实车的我,看到眼前这台秦ProDM版后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动感、帅气固然不在话下,看着还颇有气势和档次感,而最重要的则是原创度极高,过往比亚迪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吐槽点”应该可以彻底消失了。与秦相比?别开玩笑,两车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这也是秦Pro能让我眼前一亮的主要原因。

  

  跟外观一样,它的内饰也统一了家族化设计,全新唐、新款宋这两款今年上市的车型都采用了同类的风格,官方称之为“星际环抱式智能座舱”。它的中控台简洁素雅,功能布局一目了然,整套设计属于耐看的类型。此外,配色、材料、饰件的运用和搭配,车内的做工,均能看得出比亚迪的进步。

  

  

  别看中控台没多少个物理按键就以为它的配置简陋,其实它是将绝大部分的功能整合到了那块配备12.8英寸液晶屏的车载多媒体系统上,娱乐系统、空调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车辆设置等均可以通过这块液晶屏进行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简洁而直观的UI界面设计,日常使用这套整合度如此高的车载多媒体系统一点也不费劲。如果还是嫌复杂,不想动手也没问题,只要会说话就行,须知道它装备了一套拥有超过92%智能语音识别能力(可识别6种方言、10种语言设定)的语音控制系统,反正我的正宗“粤普”它也能听得懂。

  

  

  

  大家最关心的乘坐空间,它属于该级别主流的水平,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调节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有两指空间;保持前排座椅的调节不变,当他坐在后排上体验时,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但头部只有一指空间,可见后排头部空间受到了车顶造型设计的影响。至于储物空间,它的表现同样是同级的主流水平。

  

  

  秦ProDM版的动力系统由1.5T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台型号为BYD476ZQA的1.5TI发动机与秦Pro1.5TI及秦搭载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是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是250牛·米。需要注意的是,传动系统依旧采用6挡双离合变速箱。

  

  秦ProDM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供选择,在挡把右侧有四个驾驶模式选项的切换按钮,主要分为EV模式(纯电动),HEV模式(混动)。在这两者的基础之上,可以选择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这样驾驶员可以自由组合出EV+ECO、EV+SPORT、HEV+ECO、HEV+SPORT四种模式。

  

  

  

  至于其它硬件配置,它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可以选择;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轮胎方面,它采用米其林Primacy3ST,规格为215/55R17。

  静态部分到此结束,想了解更多细节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链接:

  

  让人眼前一亮首次体验比亚迪秦Pro

  https://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808/921648.html

  

  经过前面简单的静态回顾,相信大家对它的硬件装备都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接下来直接进入加速测试环节,看看它的加速性能表现如何,0-100km/h加速时间能否达到官方标称的5.9秒。

  ●加速测试

  一、电量充足、HEV+SPORT模式

  在这个状态下,它的加速性能表现无疑是最出色的。尽管不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不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只是一脚将油门踩到底,动力系统在起步瞬间的强大扭矩输出依然能够让它轻松地突破前轮胎的抓地力。在经过短暂的打滑向前后,车身才会犹如弓箭般猛地弹了出去。然而,没过多久,在变速箱从1挡升至2挡的瞬间,突然飙升的动力输出再次让它突破了前轮胎的抓地力,又一次出现了明显的打滑。显然,如何尽量减少前轮打滑成为了它跑出最快时间的关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6:24:29 | 只看该作者
  经过多次尝试,它的0-100km/h加速的最快时间是6.09秒。虽然这个加速时间比官方标称的5.9秒慢了0.19秒,但在该级别该价位的车型里已经是一个出众的成绩,甚至比我们早前实测的福克斯ST和高尔夫GTI都要快。

  尽管实测的时间比官方标称的慢了一点点,但我相信要让秦ProDM的0-100km/h加速跑出5.9秒的时间也并非没有可能,而这个大前提是客观测试条件必需要“配合”得恰到好处,不仅需要适宜的天气条件,测试路面的摩擦系数也要足够高。

  二、电量充足、HEV+ECO模式

  

  

  刚才加速很猛的它,驾驶模式切换到ECO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呢?0-100km/h加速时间是12.07秒,跟前面的状态相比差距十分大。究其原因,最主要是驾驶模式切换到ECO后,它会以纯电动模式起步,当时速超过55km/h后,发动机才会介入协助,这也是上面曲线图加速g值突然升高的原因。显然,它在执行“先电后油”的策略。

  三、电量充足、EV+SPORT模式

  

  

  在这个状态下,它的加速表现远低于比我的预期,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是13.91秒。从上面的曲线图可以看到,在整个加速测试过程里,它的动力输出虽然持续而稳定,但加速g值一直都处于较低的水平。而个人的亲身感受是,整个加速过程它的动力输出都极其温柔,尤其是起步的初段,车子有种完全不想跑起来的感觉。

  四、低电量、HEV+SPORT模式

  

  

  当电量低于15%后,它将会以发动机驱动为主,同时发动机还会自动介入为电池充电,以保证一定的电量冗余。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力加速,它的起步不再像电量充足时那么暴躁,前轮胎也没有任何打滑的现象,但加速感依然不错,最终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是9.07秒。虽然与电量充足时的加速成绩有较大的差距,但对于家用车而言,这样的加速能力已经是足够有余了。有一点需要提醒,当电量低于15%后,长按EV键3秒,可强制纯电行驶至10%电量,厂商的说法是出于对电池的保护。

  

  通过前面的0-100km/h加速测试不难看出,它的动力表现跟电量多少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也跟使用的驾驶模式相关。日常在城市里驾驶,在电量充足的前提下,HEV+SPORT模式能让你充分地享受到加速带来的快感,可谓是又快又舒服;HEV+ECO模式适合大多数情况使用,动力输出足够,“先电后油”的策略有助于节省燃油,而且在城市里以较低的速度行驶时,还可以感到到纯电行驶带来的静谧性、平顺性。

  

  它在电量充足、EV+SPORT模式下的动力表现确实与前面的两种模式有差距,但其实只要不在这个模式下持续加速,满足类似于在巡航时需要突然提速超车这种需求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换句话说,此时的它只是持久力不足而已,若只论短暂的动力响应、爆发力,它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低电量时,它的动力表现如何,相信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地方。此时,如果使用HEV+SPORT模式,它的动力表现也相当不错,在需要提速时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协同工作输出动力,而得益于电动机动力输出的直接性,加速没有延迟且足够迅速。如果此时使用的是HEV+ECO模式,加速感会相对弱不少,实测0-100km/h加速最快时间相对慢1.5秒左右,这个我就不展开讨论了,毕竟并非是讲求动力输出的驾驶模式。

  

  在纯电的状态下行驶,它跟其它成熟的电动车一样,动力系统不仅平顺性强,而且噪音极低,即使是深踩加速踏板,也仅能听到一些电流声。在增加了BSG发电机后,发动机介入时也几乎是没有感觉的,只能通过发动机输出动力时微增的噪音来判断,两种动力之间的合作可谓是亲密无间,这是相对之前产品进步明显的地方。

  

  它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的精准度、直接性均是家用车的正常表现,而转向力度则比较适中。对于这套转向系统,我比较满意的地方是它的转向虚位少,转向手感比较线性,在大幅度转向时能够很好地保持顺滑度。至于转向系统的运动和舒适模式,前者的转向力度稍沉一点、转向手感更加紧凑。

  

  悬架的调校明显偏向于舒适性,以家用车为定位的它,采用这样的调校方式没有任何的问题,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基本能完全被过滤掉,即使是遇到较大的坑洼或者较高的减速带,经过悬架的过滤后,最终传递到车内的振动比较柔和。以它的价格来衡量,底盘的厚重感、整体感和扎实度均有较好的表现,加上调校偏向于舒适的悬架,在纯电状态下行驶的它,表现出较高的档次感,行驶质感不逊色于部分20多万元的中型车。

  ●刹车测试

  

  

  

  

  再来看看它的100-0km/h刹车测试,成绩是39.4米,表现能够让人满意,虽不优秀,但绝对不会拖后腿。此外,即便是应对十次连续全力制动测试,成绩没有太大的波动,刹车的热衰减问题不明显,稳定性较好。

  ●全文总结:

  通过这一次测试不难看出,秦ProDM拥有出众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实测最快时间只是6.09秒而已。虽然跟官方标称的5.9秒慢了一点点,但这个成绩也足以让它傲视同级绝大部分车型了。此外,它的行驶品质也是值得称赞的地方,尤其是在纯电状态下,表现出较高的档次感。结合它的静态表现来分析,我认为秦ProDM是一款竞争实力相当不错的新能源车型,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车阵容中极其重要的成员,它未来的销售情况让人期待。(摄/图/文汽车之家何家荣协助/汽车之家陈海佣何志豪)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时间有限,因此本次并未对其油耗进行测试,相应的内容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为大家奉上,感兴趣的朋友敬请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