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1|回复: 1

颜值即正义 换头彻尾的革新——秦Pro试驾体验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66

帖子

6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79
发表于 2019-1-14 20: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来几张图给大家过过瘾~

  

  

  

  

  

  partone前言

  一直以来,比亚迪汽车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十年前其推出的比亚迪F3DM车型,那时候,传统能源车型当道,人们对新能源车型并不太认可,比亚迪能够在其热销车型F3上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得不说是一个眼光前瞻的汽车企业。如今,随着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得益于技术的积累,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话虽如此,比亚迪汽车并没有完全走新能源路线,仍不忘加强对传统能源车型的研发,而这次试驾的秦Pro燃油版车型,就是比亚迪传统能源车型的最新力作。

  parttwo外观部分

  

  秦系列的车型,是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的开山之作,起初的秦系列,仅仅只有新能源车型,如今,全新换代的秦Pro,聪明的比亚迪汽车尾消费者提供燃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纯电版,共计三个版本,以供不同用车需求的购车消费者选择,扩大了秦Pro的受众群体。

  

  

  全新一代的秦Pro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脸谱“DragonFace”,硕大的进气格栅配合大面积的镀铬,使得秦Pro更具攻击性,给人的感觉更加霸气,不得不说,新外观设计师的加入让比亚迪车型的外观设计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车头LOGO下方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配置方面一直做得比较厚道,全车的车灯光源采用了LED光源,相对于普通的卤素灯泡,LED光源的大灯亮度更加高,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秦Pro燃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与新能源版本车型的外观设计整体保持一致,主要差别在于秦Pro燃油版的轮毂比新能源版本车型小一点,与车型的动力匹配相配合,得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车身侧面,我个人认为秦Pro的车身线条相对于车头车尾的设计就有点普通了,车身侧面仅有前排车门有一定的线条勾勒,而在后门方面则使整车看起来有一点臃肿。

  

  秦Pro整车采取了前低后高的的悬挂设定,这样的设定使得秦Pro有一种向前的俯冲感,更加凸显秦Pro的运动特性。

  

  

  

  在尾部方面,秦Pro继续延续了秦系列车型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贯穿式尾灯设计在秦Pro身上显得更加协调,尾灯设计样式精致感更强。

  

  

  

  比亚迪秦Pro的转向灯也向号称“灯厂”的奥迪学习了,流水式转向灯的加入使得秦Pro更加有趣。

  

  在车尾部分,在秦的LOGO下方,同样藏有一个摄像头。

  

  与新能源版本车型的外观差别还有车身尾部的标识设计,燃油版车型尾部则为“TID“标识。

  

  尾灯内部有“LEDTECHNOLOGY”的英文标识

  partthree内饰部分

  在内饰方面,秦Pro采用了如今最为流行的大屏式中控设计,辅以简单的实体按键,而在仪表台方面,秦Pro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圆筒式指针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值得表扬的是这款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7万多起步的最低配便有配备,不得不说是秦Pro车主的福音。而中控的12.8寸大屏,相信大家已经在全新一代唐上领略过,中控大屏支持横屏和竖屏取向,并带有自适应旋转功能。

  

  中控屏幕竖屏模式

  

  中控屏幕横屏模式

  

  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秦Pro的方向盘设计,三幅的平底方向盘,手感不粗,方向盘上的“V”字型亮银抛光装饰令其精致感更加强烈。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按钮主要为定速巡航设定

  

  

  而右侧的按钮则为多媒体控制设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5

主题

1666

帖子

6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79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1: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系标配的十英寸仪表屏幕

  

  

  

  秦Pro内饰上的两个液晶屏观感都比较细腻,画质和我们日常使用的主流智能手机在同一水平,采用安卓系统作为基带的车载系统,用起来十分容易上手,安兔兔跑分在八万多,完全满足日常使用。

  

  运动模式的中控大屏底色为红色

  

  在中控大屏下方还带有空调系统的实体按钮,较为实用,值得点赞

  

  

  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小物件

  

  换挡杆的设计就....,缺乏原创性,模仿宝马车型上的鸡腿挡杆,虽然不难看,但是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原创性更强的设计。

  

  电子驻车,并且带有“SPORT"模式

  

  亮银的装饰条更显运动

  

  秦Pro在中控上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边缘带缝线装饰,大大提高了车内的档次感。

  

  高音喇叭

  

  秦Pro在高配版车型还带有原厂的行车记录仪,ACC自适应巡航等系统集成在前挡风玻璃中央

  

  车内的小摄像头,不知是用来干啥的,估计是学蔚来汽车的全车自拍?

  

  侧气帘,比亚迪的安全配置是不用担心的

  

  在车门饰板上,秦Pro在驾驶员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都用了皮质包裹,整体质感不错

  

  秦Pro的座椅设计上,人体力学设计还是有所欠缺,长时间乘坐比较容易累,腰部支撑性不足

  在长途驾驶中,秦Pro的座椅人体力学设计还是不够到位,驾驶座腰部支撑不足,长途驾驶的话会比较累,建议比亚迪厂商在秦Pro的座椅调节上增加腰部调节,电动调节还是手动调节也没有所谓。

  

  

  配备了后排出风口

  

  秦Pro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身高175CM的成人能够轻松翘起二郎腿

  

  

  partfour多媒体系统简单介绍

  

  秦Pro车上的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日常使用仅需和平时使用手机一样操作,到应用商店下载APP即可

  

  很多人喜欢在秦Pro上的中控大屏玩吃鸡游戏,在实际体验中,绝地求生手游自动识别为手机系统

  

  安兔兔评测为80353分

  

  打开其中一个应用,整体与平板电脑的操作无异

  

  在中控大屏上我们可以设置秦Pro的车身各个电子功能,比如空调系统等

  

  还可以调节车辆灯光延迟熄灭

  

  移动数据还可以开启热点

  

  车载驾驶辅助功能,预碰撞自动预警、紧急制动等功能,十万元即可拥有这么多的驾驶辅助系统,真的非常厚道

  partfive动力/驾驶体验

  

  这次拿到的秦Pro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L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是5.9秒,最高可以爆发154PS马力,最大扭矩为240N·m,账面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十分强劲,那实际行驶表现又如何呢?

  在实际行驶中,秦Pro身上的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整体令我满意,起步阶段,秦Pro燃油版并不迅速,有一点迟滞,深踩油门,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涡轮增压的加入,车子的动力逐渐加强,有一定的推背感。虽说在起步的时候能够明显听到发动机的噪音,但是在日常城市路段行驶中,个人认为秦Pro的噪音控制还是不错的,车内还是比较安静的。或许是碍于新车的原因,秦Pro的悬挂调校偏硬,路过颠簸传递到车内还是比较明显的,或许是秦Pro定位运动型车吧。

  

  partsix结语

  与秦Pro的两天相处时光,秦Pro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十万元的家庭轿车,要运动有运动,要帅气有帅气,要科技有科技,要舒适的话,整体还OK,这个价位还奢求什么呢?话虽然如此,秦Pro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的,以十万元的价位评价,秦Pro的机械素质应该在同级的中上水平,但是底盘质感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特别是舒适性方面,秦Pro可以做得更好,在秦Pro身上改进并不难,毕竟它的空间已经足够宽敞,厂家应该多在座椅舒适性上下功夫,毕竟十万元的轿车,还是以家庭用户需求居多,他们或许并不需要性能有多么出众,他们需要的是要开得畅快,坐得舒服,秦Pro,可以在后者上做得更好!

  

  EN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