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入职就写了几万行代码苏宁95后程序员了解一下

[复制链接]

480

主题

480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4 16:4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后一批 90 后迈入成人世界,95 后也离开校园走入职场大门。为了帮助初入职场的 95 后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近日,苏宁为 4000 多名十六期 1200 管培生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职仪式,通过几款热门的综艺节目模式,将原本严肃的入职仪式变得轻松化。不少 1200 管培生表示:" 带着苏格拉宁闯关,玩着玩着就入了职了 "、" 朋友圈最嗨入职仪式没有之一 "。
( 图:1200 第十六期成员入职仪式现场 )
实际上,除了别开生面的入职仪式,这群 " 小年轻 " 真正看重的,还是能够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和机会。根据《2018 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市场调研报告》显示,95 后更愿意从事符合兴趣爱好的工作,对待工作的未来发展也更为重视。如今的 95 后绝非缺乏吃苦耐劳精神,相反的是,只要工作能够实现个人价值、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比谁都要拼。
" 1200 " 的 C 位梦想, 苏宁 小鲜肉的 " 小奋斗 "
今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专业,通过 1200 工程进入的朱惠杰正是这样一个典型。
" 那三天,我写了至少几万行代码。" 回忆起紧张忙碌的 "618 大促 ",年初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专业,通过 "1200 工程 " 进入苏宁的朱慧杰不仅没有觉得疲惫,反而还显得有些激动。
据了解,朱惠杰目前负责数据挖掘分析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是利用大数据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描绘精准的用户画像,再通过用户画像反向提供个性化推荐,从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 图:负责苏宁数据挖掘分析工作的朱惠杰 )
"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大促’。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时,同事之间总会及时沟通交流,往往会第一时间找到解决的方案。大家干劲满满,这样的工作氛围也让我干劲十足。" 即使那阵子他常因为工作繁忙,随便吃个面包就当一顿饭,但他依然觉得很有成就感。
虽然还是职场新人,朱惠杰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 我并不想把自己局限在目前的工作中。从技术入手不断学习,理解 IT 产品的需求逻辑。" 阳光又积极的朱慧杰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当代 95 后 " 职场萌新 " 的 " 小奋斗 "。
( 图:朱惠杰与同事讨论工作问题 )
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硕士专业的 Jack Dong 同样也是苏宁 "1200 工程 " 里的一员。刚刚走出校园的 Jack Dong,在 2017CES 展上被苏宁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所吸引,于是顺其自然地选择了苏宁。
" 苏宁提出‘智慧零售’,并以此为核心构筑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让我看到了它作为一家世界 500 强企业的雄心布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Jack 直言,他希望在这里用所学贡献一份力量,也会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加入苏宁。
智慧零售升级加码 人才是关键
据了解,在今年的新晋 1200 管培生中,苏宁 IT 招聘达到 500 多人。苏宁人才队伍里像朱惠杰和 Jack Dong 这样的科技人才越来越多,这也正是苏宁人才战略的一个缩影。
如今的互联网行业,市场和技术革新日新月异、竞争格局瞬息万变,一个企业想要让自己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就要掌握新兴科学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科技实力。而要实现这一点,关键就在于打造自己的科研技术团队,形成自己的科研人才优势。
( 图:部分新晋入职的 IT 员工 )
苏宁自然洞察到了这一点。在每年 "1200 工程 " 中逐渐扩大 IT 科技人才招收规模的同时,苏宁也在加大科研投入,持续扩充自己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让自己的科研团队为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 人才是苏宁的宝贵财富,也是决定苏宁转型成败的关键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从传统的零售企业发展成 O2O 智慧零售领军企业的同时,苏宁也打造了一个相当庞大的高层次、高素质的 IT 队伍,苏宁转型成功背后,离不开苏宁对科研团队的重视和人才的培养。
( 图:1200 管培生进行培训 )
如今,为了进一步扩容苏宁 IT 体系,打造万人规模的技术团队,苏宁又启动了全球搜罗人才的 " 万千百计划 ",通过引进成熟人才,培养顶尖高校毕业生,并联合顶尖院校、投资领军企业等方式,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提前重点储备,率先一步为智慧零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人才驱动力。(CCTIME 飞象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