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5|回复: 0

沪江教育启动IPO,已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

[复制链接]

498

主题

498

帖子

11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6
发表于 2018-7-4 16: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猎云网】7 月 3 日报道
互联网教育平台沪江教育科技 ( 上海 ) 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据招股书显示,沪江教育 2017 年收入达到 5.55 亿元人民币。此前,沪江向证监会提交了《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 ( 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 ) 审批 ) 》,材料已被证监会接受。
资料显示,沪江是一家拥有 17 年历史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于 2001 年诞生在上海,2006 年开始公司化运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涵盖升学、留学、语言、职场兴趣等全方位的学习产品和服务。
2017 年 9 月,沪江宣布战略升级,称围绕教育生态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 B2C 业务和以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 CCtalk 为主的平台业务。同时,沪江宣布与自贸区基金、皖新传媒旗下基金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未来主要投资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的企业,以此与沪江原有的业务相互补充。
目前,沪江旗下设有四大业务体系,包括学习资讯、学习工具、社群学习平台、优质课程平台,其中涵盖了语言、留学、升学、职场兴趣等内容。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沪江曾先后历经 7 轮融资:2007 年 1 月 1 日,元禾控股入股沪江,投资金额数百万元;2009 年 12 月 14 日,凯风创投入股沪江,投资金额数千万元;2011 年 1 月 1 日,SIG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入股沪江,投资金额不详;2013 年 6 月 1 日,海通创意资本入股沪江,投资金额 2000 万美元;2014 年 4 月 1 日,百度投资部入股沪江,投资金额 8000 万美元;
2015 年 10 月 28 日,顺为资本、中汇国投、民生银行、软银中国资本、汉能投资、磐石资本、皖新传媒、马赛资本、兴旺投资入股沪江,投资金额 10 亿人民币,此时沪江的估值为 70 亿人民币;2016 年 3 月 1 日,涌铧投资入股沪江,投资金额不详。
沪江的上市梦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2 年。按照沪江创始人、CEO 伏彩瑞的说法,早在 2012 年沪江就具备上市的条件,但后来沪江却放弃了上市。沪江方面表示,相对于上市,选择进入互联网浪潮更重要。
今年以来,国内教育行业公司海外资本化加速。3 月下旬,尚德机构、精锐教育分别在纽交所上市,中国新华教育在港交所上市;6 月 15 日,朴新教育正式登陆纽交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