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1|回复: 0

跟谁学:别让这些学生思维成为毕业求职或职场晋升的绊脚石

[复制链接]

518

主题

518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发表于 2018-7-4 16: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近日,在各大高校的毕业典礼上,校长们的毕业致辞金句频出," 确认过眼神,是几年来一起走过的人。"" 这一别,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涟漪。" 各种金句在网上热传。告别校园进入职场,在感慨离开大学校园的同时,毕业生们也面临者即将进入职场生活的挑战。" 校园和职场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别,进入职场,如果还用学生思维去做事和思考问题,很容易出现事倍功半的现象,从而成为自己职场晋升道路的绊脚石。" 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表示。


在职场上应该避免哪些学生思维 ?
意识不到选择的重要性
在学校里通常会用分数作为判断一个人价值的标准,只要努力刻苦的去学习,即使是资历比较一般的学生也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成绩,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太差。这样的思维方式让很多人产生一个思维惯性,并把这种思维运用到职场生活中,认为所有的事情只要努力就有回报,即使最后的结果不理想,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努力就可以了。其实,进入社会的时候会发现,有些事情即使努力了也不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因此在职场上要学会做出取舍,对自己的能力有正确的判断,同时不要因为做不到的事情而对自己进行全盘否定。
懒于对现状做出改变
有些人在职场上习惯了按部就班的去做事情,安于现状不想做出改变。在跟谁学招聘负责人看来,这是因为在上学时,不需要做出太大的改变,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步地走就可以。到了职场上没有及时转变思维,还用这种方式来做事情。其实在工作中,要敢做出挑战,敢于改变现状。在职场上做事情要果断,有些人说想转行,但也只是说说而已,缺少改变的魄力,缺乏落实到行动中的意愿,遇到事情后就只是等待,并在等待的过程中失去机会。
前段时间关于职场的一个很火的话题是,马云、周鸿祎、史玉柱等这些企业大佬公开宣布要定期清理公司中的 " 小白兔 " 员工,以避免出现 " 死海效应 "。所谓的 " 死海效应 " 是指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能力强的员工容易离职,因为他们对公司内愚蠢的行为的容忍度不高,他们也容易找到好工作,能力差的员工倾向于留着不走,他们也不太好找工作,年头久了,他们就变成了中高层,好员工像死海的水一样蒸发掉,然后死海盐度就变得很高,正常生物不容易存活。而所谓的 " 小白兔 " 员工就是安于现状懒于做出改变的人,虽然工作态度很好,待人热情,团队意识也不错,但是能力很差,做不出业绩,这些人在职场上迟早是要被淘汰的。
急于给事情贴上标签
在学校的学习中,为了应对考试的需要,经常会用到一些已经总结好的模板,比如说在英语考试中写作文的时候有哪些步骤,有什么可以进行套用的模板和句型,不用太多的思考就能完成一篇符合评分标准的作文。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认为,这种思维用到工作的过程中,就是习惯给各种事情贴上标签,用鸡汤来进行自我说服,否定用道理讲得通的事情,并把自己的认知简单化,不用大脑对事情进行判断和思考,简单的运用 " 模板 " 去解决问题。
否定自己创造价值的能力
很多学生对于金钱缺乏正确的认知,认为钱就是用来消费的。在进入社会以后,有些人依旧习惯性的把自己置身于消费者的行列,而不会去考虑如何成为价值的创造者。认为自己只适合上班赚钱,然后进行消费,而没有去考虑给除了上班以外的其他比如说创业管理等能力。
不懂得提升自己的能力
有些人在进入职场以后,常常忽略积累自己的工作成果,以及提升自我价值和能力的重要性。" 有些人在职场上,把自己的工作当成是在学校完成作业,只要按时按要求完成就可以了,而没有进行积累和提升。" 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说。拥有这种思维的人,在想要转行的时候发现,自己这些年来只是增加了工作的数量而没有改变工作的质量,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很少,也就相当于自己的行业经历要从零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