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策利好连续轰炸,漂亮50卷土重来;教你怎么看涨势启动和时空延续

[复制链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15:2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首次降准过后,央行持续大额投放,据统计一周之内央行已投放约2万亿元资金。正好也在大盘跌到2440点之后,政策面推出的大规模减税利好,贸易战也传来缓和的消息。利好消息的连续轰.炸,对2018年惨跌之后的股市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可惜利好虽多,并未给股市带来普惠性反弹。蓝筹股的确出现不小的反攻,创业板却毫无起色。究其原因,除了货币放水之外,股票数量也在同步放水。

  

  在经济形势真正回暖之前,股市难以出现大规模的逆转。由于历史原因导致中小创个股普遍估值过高,现在也依然处于挤泡沫的阶段。所以,即使货币政策转向,也无法让众多惨跌的题材股回到原地。

  过去的一年里,很多朋友前来咨询个股,很多人深度套牢,问我该怎么办。我们多数时候都是让大家认错改错,即使下一波大盘反弹,对于多数散户钟爱的小盘低价股来说也是没用的。现在来看,即使下一波大盘真的出现反弹,多数高估值的小盘题材股依然无法止跌,多数破位下跌的个股后面依然是无底洞。

  但我们作为股市里面的顽强求生的股民,并不总是指望有大牛市,只要市场稍微缓和一点,我们就能找到机会。

  可喜的是,近期市场的确出现一些新增资金,大盘的走势也的确出现一些好苗头。

  

  比较典型的就是代表蓝筹股走势的上证50指数,正在试图冲破头顶的双重压力区,1月18日的一个放量长阳,表明做多资金毫无畏惧地冲入空头防线。接下来注定有一场激战,但这种阵势表明,多头有备而来。

  后面我们不能指望股市马上进入牛市,但是结构性机会十分明显。货币政策重新宽松,给社会资金构成压力,新增资金要么流入楼市,要么流入汇市,要么流入股市。当前正值股市的整体估值抵达历史性低点的时刻,的确能吸引一部分资金进场。所以,后面的股市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

  这次中小创被抛弃,主力资金猛攻绩优蓝筹股,风格跟2017年的绩优股行情高度类似,这也似乎在暗示漂亮50行情即将卷土重来。

  怎么看涨势启动和时空延续?

  涨势的发展,是与“过去,历史”所牵连的。即底部整理的时间和相对左侧历史形态高低点--阻力。这个是左右个股进行空间预测的自然辅助手段。

  股票要上涨,必然其中主力已经完成先头建仓,因此判断底仓的持仓量多少,是非常重要的,是股价未来走势能够坚挺的基础。换手比例计算为1:2.51:51:7三种左右左右,即换手百分之二百五,实际吸纳百分之一百,其它亦同。这个比例不是绝对的。是一种大概计算。时期具体时间、价格形态、空间结构、筹码分布情况而适应不同。

  判断底部持仓量,要看趋势。即主力利用趋势下跌的具体阶段。如趋势下跌出现明显横向运动形态结构,而伴随着成交量的释放。通过换手率统计区间成交,判断大约这个形态的持仓总量。

  还要根据其筹码形态的分布和筹码演变的含义,辨别释放筹码的真假。即这些筹码是市场自发进行交换的,还是主力刻意而为的。但是要注意,即使是市场自发进行交换,也并不是说就没有主力参与;同样,主力刻意而为而过分对倒股价时,视为虚假成交,后期必然还会反复下探。

  若单以时间论,则个股在上述基础上,所要展开的下一步运作的阶段目标主题下,以市场配合产生的成本、空间共振为辅助,测量个股的空间价格。时间则以股价展开突破后,其反映持仓成本的均线和反映流动成本的短期均线的关系,而定论时间!

  大致如此,简单一说。

  三个内容:趋势,主力,一般投资者。

  注意:最近本人正在参选年度十佳财经达人,有操作股票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助理(微信mby1788),本人每日会分享一些牛股和个股的解析给粉丝;春节红包行情来临,本人会亲自指导粉丝操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