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茶饮竞争白热化,旅游消费助增新活力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04:0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初至 2019 年初,一杯来自南方的茶迅速获得全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乐乐茶、答案茶等,迅速成为朋友圈的热门打卡地点和抖音、小红书的种草推荐。比如答案茶发展早期,就是联合创始人秋涵在抖音发布的短视频,迅速为品牌引来大量消费者和加盟商。
这种 " 网红效应 " 带来的流量红利,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等新式茶饮品牌都曾享受过。从品牌角度出发,流量和品牌忠诚度对新式茶饮品牌都很重要。而在餐饮消费中,旅游餐饮消费历来也占据了重要板块,那么正值新春,节日旅游消费能否为新式茶饮的发展带来新活力呢?
热门旅游城市,新式茶饮不曾缺席</b>
携程网近日发布的《2019 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提到了 2019 年春节国内旅游前十的主要目的地集中于国内前十的主要目的地集中于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通过查询大众点评,我们也看到热门旅游城市当地的人气饮品店不乏新式品牌茶饮。
不难看出,像喜茶、鹿角巷、1 点点、乐乐茶这些在 2018 年前进势头本身就很猛的饮品品牌也是热门旅游城市中当地人气的饮品店。而且近几年茶饮品牌强势竞争,各家品牌也在不断的扩张地域门店,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在全国范围内开店,其中在很多热门旅游城市中都有所布局。另外,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中,饮品品牌竞争最为激烈。
地域性品牌涌现,茶饮行业百花齐放</b>
亿欧餐饮根据辰智科技提供的大数据中关注到,除了这些本身就备受大众关注的饮品品牌,在三亚、广州、桂林这些热门旅游城市中,当地人气饮品店涌现出的是一些区域新品牌,而且传统奶茶店还是在当地区域占据了市场的主导。比如,三亚的益禾堂、昆明的大维饮品。另外还有长沙的茶颜悦色等等,被广泛种草,深受大众喜爱。
这些品牌的人气较高,受众影响力更深,因地制宜,结合当地优势,进行发力。另一方面,根据网上公开数据显示,大部分知名直营饮品品牌如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1 点点、乐乐茶、答案茶等并没有在三亚、桂林等这些旅游大省进行品牌布局,这也就给了本土品牌生长的空间和机遇。
热门旅游城市或成茶饮抢占流量新市场</b>
随着消费主体偏年轻化的趋势走向," 网红文化 "、" 网红消费 "、" 网红经济 " 等发展壮大,消费者热衷于通过社交媒体被种草。抖音捧红答案茶,4 个月时间,答案茶便凭几十条抖音小视频,俘获上百万点赞量,通过杯身上不同的 " 答案 ",关乎爱情、关乎亲情、关乎友情,赚足人们的好奇心。微博、朋友圈中常见喜茶,玩转各种跨界,跟美妆品牌欧莱雅合作,推出喜茶色口红;喜茶与猫王收音机推出红色新年礼盒,只送不卖,吊足粉丝胃口;喜茶联手 emoji 和美图秀秀,开设线下主题店,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关注。
各大品牌通过各式各样的营销方式,目的无非是抢占流量,获得流量,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但在美团点评近期发布的《2019 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冬季是茶饮消费淡季。那么节假日和旅游消费是否可以成为新式茶饮品牌可以抓住的机会?
据国家旅游统计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 年春年全国共接待游客 3.86 亿人次,同比增长 12.1%,实现旅游收入 4750 亿元,同比增长 12.6%。携程网发布的《2019 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9 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 4 亿人次出游,上述数据较 2018 年同期进一步增长。
同时,亿欧餐饮通过网上公开资料查询到,在旅游消费中,餐饮消费的占比也在逐年递增," 吃喝 " 越来越成为人们到达旅游景点后 " 打卡 " 的一个标志性动作。
但从上述部分新式茶饮门店分布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像三亚、丽江、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并未有太多的茶饮品牌进行布局。
因此,在城市拓展上,旅游消费城市也可以成为饮品品牌衡量的标准之一。毕竟,旅游消费中,餐饮消费不可或缺,而饮品的可搭配性极高,饮品商家可以加大关注旅游消费城市的品牌布局,通过旅游餐饮消费带动饮品品牌发展,冲出赛道。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