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39|回复: 0

苏州线上房产拍卖上月量价齐涨住宅成交量翻了一番

[复制链接]

527

主题

527

帖子

12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8
发表于 2019-1-25 11: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记者思齐
近日,诸葛找房联合阿里拍卖发布线上拍卖市场数据研究报告,从线上房产拍卖市场角度来看,2018 年 12 月苏州线上拍卖成交约 340 套,环比 11 月上涨近 80%;其中住宅成交约 290 套,环比 11 月上涨近 190%。线上拍卖住宅均价约 15900 元 / 平方米,环比 11 月上涨近 5%,溢价率约 18%,小幅下跌。整体来说,线上拍卖市场量价齐涨,刚改房源更受购房者青睐。
去年 12 月拍卖市场吴江区成交最多
姑苏区溢价率最高
去年 12 月苏州房产线上拍卖市场成交约 340 套,住宅类房源是成交主力,占据拍卖房源成交总量的八成以上,较 11 月比例明显上升。
从区域成交来看," 双吴 " 和相城区扛起了重担,吴江区以近 80 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较 11 月上涨近 70%;其次是相城区成交 70 套出头,较 11 月上涨约 340%;吴中区以 65 套成交量排名第三,较 11 月上涨约 130%。
各区域线上拍卖住宅成交均价方面,去年 12 月有涨有跌。吴中区和常熟成交均价突破 22000 元 / 平方米,吴江区成交均价约 8300 元 / 平方米,是唯一一个低于万元的区域。
从均价变化幅度来看,张家港、常熟变化幅度较大,均超过 50%;高新区、吴中区变化幅度较小,均小于 5%。从各区域线上拍卖住宅成交溢价率来看,姑苏区最高达 30%,昆山、常熟排名靠前,其余各区域溢价率均不同程度下降,趋于理性。
去年 4 月以来成交均价趋于稳定
溢价率维持在 20% — 30%
记者从线上拍卖市场住宅成交趋势分析发现,2018 年 4 月以来成交均价先涨后跌并维持平稳,到 12 月成交均价约 15900 元 / 平方米,增幅较明显。住宅成交量第二、三季度较为稳定,进入第四季度 10 月、11 月成交量较少,低于 100 套,而 12 月线上拍卖住宅成交量涨幅较大,几乎翻了一番。
此外,从线上拍卖市场住宅成交房产溢价率来看,溢价率普遍维持在 20%-30%,近两个月略有下滑趋势,但整体处于较高水平。由于拍卖房源起拍价普遍低于市场价两至三成,受一部分购房者青睐。
综合来说,2018 年 4-12 月住宅成交均价趋于稳定;成交量第二、三季度较为稳定,第四季度波动较大;溢价率保持较高水平,年底有下滑趋势。
( 责编:丁静芳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