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年12月10大重点城市房产线上拍卖:上海成交均价最高

[复制链接]

527

主题

527

帖子

13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9:4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题:《去年 12 月 10 大重点城市房产线上拍卖:上海成交均价最高》
近日,诸葛找房联合阿里拍卖发布线上拍卖市场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 12 月,10 大重点城市 ( 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郑州、无锡、成都、苏州、重庆、长沙 ) 线上拍卖市场共计成交 2453 套房产,环比上涨 28.03%。12 月 10 大重点城市线上拍卖成交房源均价 23725 元 / 平方米,平均溢价率 18.97%。其中,上海成交均价居于榜首。
1、12 月 10 大重点城市房产线上拍卖市场成交 2453 套房产,住宅占比超 8 成
12 月 10 大重点城市房产线上拍卖市场成交 2453 套,从物业类型来看,住宅占据线上拍卖房源的 81%,表明现在市场线上拍卖住宅占据绝对主力;其次为商业用房,占比为 10%;线上拍卖工业房产占比仅为 2%。


2、重庆线上拍卖市场成交量连续 4 月蝉联榜首,住宅成交量 6 城上涨 4 城下降
从线上拍卖市场成交量情况分析发现,12 月线上拍卖市场成交量除上海、深圳、郑州、杭州外,其余 6 城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北上深三个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套数一直处于较低水平,12 月深圳成交量在一线城市居多,成交 128 套。重点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量情况各异,从 170-700 套不等。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交量已经连续 4 月蝉联榜首,12 月创今年历史新高,成交量为 702 套,可见重庆拍卖市场较为火热。


3、12 月上海成交均价打破下跌趋势转而上涨,且成交均价成为第一
从线上拍卖市场成交均价情况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均价波动幅度较大,12 月上海、北京两城成交均价打破下跌趋势上涨,上海成交均价居于榜首,深圳成交均价下跌。各城市成交均价分为三个等级,一线城市为一个等级,价格在 40000-60000 元 / 平方米之间,杭州为一个等级,均价在 20000-30000 元 / 平方米之间,剩余城市为一个等级,均价在 20000 元 / 平方米以下。各城市之间等级区分明显。


4、各城市线上拍卖市场溢价率均有不同程度变化,但波动幅度较小
从线上拍卖市场成交房产溢价率趋势上来看,自 4 月份以来,各城市成交房产溢价率趋于稳定,逐渐稳定在 10%-30% 之间。12 月仅上海、苏州、长沙、重庆 4 城溢价率下跌,剩余 6 城溢价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上海溢价率跌幅最大,下跌 5.78 个百分点。12 月溢价率上涨城市中,多为重点二线城市,成都溢价率涨幅最大,环比上月上涨 4.56 个百分点。


注释:溢价率 = ( 成交价 - 底价 ) / 底价
5、线上拍卖房产出价次数 TOP10 中,上海、重庆各占 4 成
从线上拍卖房产出价次数 TOP10 中可以发现,上海市浦东南桥路 1100 弄一处房产出价次数最多,高达 478 次。出价次数 TOP10 中,上海、重庆占比最多,各占 4 成,剩余两处房产位于深圳市、苏州市。
以上数据来源:阿里拍卖、诸葛数据研究中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