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12条房产“冷知识”,你知道几个?

[复制链接]

480

主题

480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16:4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房的时候,对于房产的一些 " 冷知识 ",还是要做一定了解的,这样才能避免被骗,买的自己喜欢又满意的无后患之忧的房子。
1. 房子被划分为三类,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 70 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 40 年,工业用建筑是 50 年,有一些房产表面是住宅,其实性质却是商用,这些是需要注意的。


2. 买房的时候,是没有 " 意向金 " 的提法,在国家有关房地产的法律法规中,只有定金和保证金,如果开发商要你交 " 意向金 ",那么就需要注意了。
3. 挑选房子的时候,挑选户型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和户型平面图,这样才是正规的,否则很容易被不存在的口头上说的 " 规划中的学校 " 等等欺骗,这些房子的 " 卖点 " 是需要留证的。
4. 买房的时候楼层划分不同,价格通常不同,低层是一到三层;多层是四到六层;小高层为七到九层;十层以上的都被称为高层。
5. 九到十一楼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因为这是太阳最强烈的位置。而购房的时候所付的保险金,其实是可以打八五者的,外面的保险公司都是可以为你打折的。


6. 住宅的净高,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的距离。住宅的开间,其实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
7. 住宅的层高,只是下层地板表面或者楼板表面到上层楼板表面之间的距离。这样数据通常会标注在房产证上,如果误差大于 3%,业主是有权利退款的。
8. 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缴付房租的,只是条件是房租需要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而目前的装修自住住房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也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9. 如果在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是自住住房的,需要注意这些点。(个别城市可能暂停这类公积金提取,请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规定为准)


10. 目前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其中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 " 本 + 息 " 之和,每个月需要还的始终保持不变。
而等额本金,就是每个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而利息另算,通常来说,是一开始负担较重,后面越还越少。
11. 正常的买房按揭贷款一般只会产生两类费用,手续费和评估费,所以不要被其他莫须有的费用所欺骗误导。
12. 户口没有迁出本事或者考取的是本地院校研究生的,不能提取公积金,只有当职工死亡或者退休,职工或者职工继承人或者是受遗赠人才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其实买房之前,最好是先对于房产方面的东西做一定了解,或者是直接找一个出名或者可靠的中介来帮忙,这样被欺骗的可能性会更低。
那么这些房产方面的知识你觉得有用吗?毕竟现在的房价对于不少人来说,让买房成为了一件人生中重大的事情,那么对于买房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