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开悬赏后一“老赖”在镇江火车站被抓获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18:2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尹星吗?你有执行案件在我院,请跟我们走!" 今天(27 日)上午 8 点多,正在镇江火车站站台等候上车的被执行人尹星,面对执行法官十分诧异。


院方告诉记者,尹星是镇江丹徒区辛丰镇人,投资了一家柴油机配件厂。2016 年 5 月,柴油机厂向银行借款 180 万元作为流动资金。后柴油机配件厂未能按时还款。银行提起诉讼后,法院判决柴油机配件厂偿还银行欠款本金 180 万元、利息 8 万余元,尹星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无论是柴油机厂还是尹星,均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因此决定申请法院发布悬赏公告,查找尹星下落和财产线索。
上周五,一名热心群众通过拨打镇江润州法院执行举报电话,提供了尹星将于 1 月 27 日(周日)乘坐火车去沪宁线上某城市的线索。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沈红卫立即与镇江铁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协助查询,核实举报线索。很快,镇江铁路派出所将查询结果回复沈红卫,尹星确实购买 1 月 27 日当天从镇江站至常州的往返车票。
1 月 27 日凌晨 6:30 时,执行法官沈红卫和三名执行干警早早出发赶到镇江火车站,为抓捕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因为镇江火车站经过改造后,分为南、北广场,两个广场都有入口进站,所以执行干警兵分两路,铁路派出所也安排了两名民警协助抓捕工作。
春节在即,镇江火车站人流量很大。沈红卫等人需要拿着手机上的照片与进站人一一核对,精神高度紧张。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着就要到尹星乘坐动车出发时间了,但是还未看到尹星的身影。
此时,民警根据进站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告知尹星已经进站,沈红卫等人立即赶到站台。仔细观察候车人员,终于发现尹星身影。
原来,现在的尹星本人与身份证照片相差极大,不是熟悉的人光凭身份证照片无法迅速辩认。
" 我也想还钱,但是经济紧张,实在没有钱还。我今天要去常州接亲戚,能否等我回来再说?" 尹星说,因为柴油机配件厂已经关闭,妻子也与自己离婚。一直还不上欠债压力大,比以前消瘦了很多,恍如两人。
尹星被带回法院后,经过法律释明和严肃教育,他意识到一旦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管怎样逃避也于事无补,最终与银行方达成分期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沈红卫表示,此次能顺利找到尹星,使执行案件得到解决,一方面是通过悬赏公告发动全社会力量,让 " 老赖 " 寸步难行;另一方面是得到了铁路派出所的大力协助。" 无论是前期失信被执行人乘坐车次的查询,还是行动当天民警的积极协助,都是成功解决该案不可或缺的因素。"(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链接:执行悬赏,法院执行的重要 " 补缺 "
采访中,沈红卫告诉记者,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可采取的手段比较多,但不可否认的是,有时法院穷尽各种执行手段,也无法顺利执结。
执行悬赏实际上是对法院执行的一个重要 " 补缺 ",引入此机制可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使知情人能站出来提供 " 老赖 " 的住所、财产等相关信息。只要举报线索真实、有效,法院就可以及时对被执行人的人身或财产采取强制措施,从而快速将案件执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执行悬赏机制鼓励社会公众将其了解到的财产线索提供给人民法院,是依靠群众优良司法传统的重要体现,既可以增加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机会,也有助于形成对被执行人的心理压力,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近期,镇江润州法院与保险公司共同建立的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不仅能够降低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同时又有了悬赏金的赔付保障。执行悬赏机制由当事人与保险公司签署执行悬赏保险单,审核后,法院将发布相应金额的悬赏公告,如果有人找到了 " 老赖 " 本人或提供其相关财产线索帮助法院查扣人或物便可以将悬赏奖金收入囊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