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秦Pro讲一个“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的现在和未来

[复制链接]

1667

主题

1678

帖子

64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07:5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月,都在深圳起家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乘坐比亚迪唐来到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4层。这里,是新一期“潘谈会”的举办地,也是王传福再一次“布道”比亚迪转型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身份的现场。

  

  “算盘永远打不出互联网,电动汽车是智能汽车的基础”,在电动化已成定局后,王传福极度看好智能汽车的未来。在他看来,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是一个飞跃。而这个飞跃,主要在于“开放”使得智能手机可以点餐、付款、娱乐、约车……

  9月,全新秦Pro上市,两个细节诠释了王传福执掌下的比亚迪对“开放”的理解。发布会现场,除了产品的设计和技术人员,来自微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和应用者也受邀参加。而比亚迪的“朋友圈”,还包括科大讯飞、华为、阿里云、科恩实验室,等等。连接主机厂和科技公司的纽带,就是发布会的主角,全球首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

  基于D++开放生态,比亚迪发布了秦Pro的三个开发者版本,并赋予其不同的权限。入门型仅开放USB接口和协议,专业型和自动驾驶型还会开放以太网和CAN总线协议。车辆控制方面,入门型和专业型可以开发遥控驾驶、远程监控等功能,自动驾驶版本则可以开发L2/L3级的自动驾驶系统。

  

  虽然D++开放生态的首个载体9月才发布,但在此之前,比亚迪已经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开放全车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为开发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而现在,第一批开放版秦Pro已经被百度预定为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百度在自动驾驶上也成为比亚迪L3自动驾驶量产合作伙伴。

  从产品生命周期来看,秦开始的王朝系列,之于比亚迪而言是成功的。从2013年12月上市至今,秦仅在2017年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影响出现了销量低谷。今年前8个月,在竞品越来越多的市场环境下,秦共销售近4万辆,继续凸显其战略意义。

  9月,比亚迪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4.79亿元,同比减少72.19%。比亚迪方面表示,由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按照原补贴政策对应标准的0.7倍执行,给企业的短期盈利带来了较大的冲击。

  当新能源退坡机制影响到了比亚迪的发展,秦Pro显然又将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再次担负其抢占制高点的使命。

  

  从中国,甚至全球的汽车行业新风口来看,比亚迪的判断并不激进。一方面,包含自动驾驶在内的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通过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中国汽车行业希望实现换道超车。另一方面,有调研报告显示,英国政府预测,全球自动驾驶市场估值高达1.29万亿美元。

  无论是政策还是市场,自动驾驶都值得一试,更何况比亚迪内部布局自动驾驶的时间其实很早,只是随后把一些研发成果投入到了云轨上,导致其乘用车的智能化赶了个晚集。好在,意识到问题的比亚迪很快开始转型,转型力度之大也让业界对其产品充满期待。

  正如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所言:“手机上十几个传感器吸引了全球上千万开发者参与其中,产生了300多万个应用。”秦Pro上三百多个传感器的开放,将为秦这款车以及比亚迪乘用车智能化带来何种质的飞越,或许我们真的可以再去温习一下《三体》中的画面。

  着眼当下,就比亚迪的“功勋车型”秦Pro而言,其在新能源市场长期稳居首位的表现已经毋庸置疑,不过在燃油轿车市场,应该说还有明显的增长空间。而且,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已经相继完成了A级轿车市场的新一轮布局。当然,秦Pro燃油版以7.98万元的价格入市,也足见比亚迪对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视。与竞品吉利缤瑞等车型相比,秦Pro的优势无疑是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后发者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审美的外形,这对于三四五线市场的潜在消费者而言,这些特质至关重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