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39|回复: 0

苏桥生物完成B2轮融资,将加速现有厂房产能扩建

[复制链接]

538

主题

538

帖子

12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3
发表于 2019-2-3 15: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亿欧大健康 2 月 3 日消息,国内 CDMO 公司苏桥生物对外宣布,其已完成 B2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聚明创投独家投资,不过投资金额并未披露。据悉,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苏桥生物现有厂房的产能扩建。
苏桥生物成立于 2017 年 6 月,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苏桥生物已先后完成 A 轮、B1 轮、B2 轮融资,这一方面得益于长期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创始团队,另外一方面也离不开近年来 CDMO 行业发展的影响。随着医疗技术与分工的推进,医药产品公司的研发活动逐渐向研发外包转变,而相应 CMO/CDMO 也迎来新一轮市场红利。
按照药品生产的过程来看,CDMO/CMO 公司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研发生产,用化工原料进行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和开发;而以药品开发流程划分,在主要服务对象之一的创新药企业药品开发过程中,CDMO/CMO 覆盖了从临床前、临床到商业化的全过程。
众所周知,新药研发与生产的时间周期长,投入成本高,CDMO/CMO 正是为了回应上述诉求应运而生。由于从事 CDMO/CMO 的团队大多具有国际研发经验,其在质控方面可以与国际接轨,提升药物的质量管理优势。此外,将项目外包给具备生产设备和能力的 CDMO/CMO 企业,有利于减少自身资金成本压力,降低风险,实现互利共赢。
就国内情况而言,CDMO/CMO 企业也在呈现跑马圈地的势态。公开资料显示,过去十年内国产 1 类创新药仅有 10 余个获批;然而随着优先审评、优化临床试验受理流程、MAH 制度等政策的推行,国内创新药行业明显感受到发展的加快。
从成立至今,苏桥生物已经累计签订合同金额超过 1 亿元的生物药代工项目,开展 40 余个靶点的研究,在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总共完成 40 个生物创新药 IND 申报。在服务能力方面,苏桥生物 GMP 工厂已拥有 50L/200L/500L/1000L /2000L 反应器规模的 GMP 生产线、纯化线和 GMP 针剂灌装线,能够为全球的制药企业提供用于临床一、二期、三期生物药品生产的 CDMO 服务。
2019 年开年以来,除了苏桥生物的融资动态之外,成立于 2017 年 3 月的国内 CDMO 企业澳斯康也于 1 月披露了超 3 亿元 A 轮融资。此外,CDMO 上市企业博腾股份不久前发布公告称,拟以 3.20 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产业基金的设立,加快业务布局。
据了解,本次 B2 轮融资后,苏桥生物将对现有厂房进行产能扩建,进一步打通与生物药企业的联结渠道,形成协同效应。随着 CDMO 行业的竞争逐渐加剧,未来能够胜出的,除了在产能上确保不掉队之外,企业对于上下游的议价与把控也至关重要。
往期文章推荐:</b>
国内 " 核药 " 天下二分之后,跨国合作成出路?
先更名,后转型,甩开 " 化工 " 之名的威尔药业终于登陆上交所
曾经的香饽饽,如今的烫手山芋,药企抛售医院为哪般?
4.7 亿美元收购 Gland Pharma 约 22% 股权,复星医药旗下再添猛将?
社区 580 蒋宁:从基层赋能切入,构建医药流通新渠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