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看几何图形在标志设计中的情感表达

[复制链接]

30万

主题

30万

帖子

9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285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4 21:1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几何图形是由直线或曲线构成,是一种有规律的图形。济南标志设计离不开几何图形的运用,在标志设计中几何图形有多种表现形式并具有情感表达。通过对几何图形的创意设计能清晰、准确的传递标志所要表达的内涵,现符合信息传播的需要和人们的审美。



几何图形是人们在践活动对事物形态进行的概括与抽象,通过视觉上的取舍而形成的。几何图形是人们在认识的过程中的共识,是被赋予并认可的一种情感表达,在其中被人们赋予更多的内涵信息。几何图形不仅是一种数学定义,在标志设计中也是一种计具表现力的视觉符号,同时富有理性和秩序,具有一定的艺术美感,在艺术设计及标志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总的来说几何图形主要有多边形、圆形、弧形等,多边形包含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和六边形等,圆形包含正圆及椭圆等。在标志设计上不同的几何图形有着不同的情感传达,具体表现如下:



1、圆形标志
在标志设计中,圆形寓意着限、圆满、团结、成功、和谐。其中有的标志的圆形是由连续的图形组成,也有的是由心圆、点及圆环等要素设计而成。圆形给人亲切、温暖的感觉,具有圆润、和谐、统一性。椭圆形表现更为柔和、雅。



2、方形标志
方形在标志设计中的应用表现分为多种,在设计中以方形作为要素,对其进行叠加、旋转等构成,给人刚硬、稳固、安全、平等和诚信的情感。



3、角形标志
角形具有方向性和尖锐、矛盾性,正角形更具有稳定性和均衡性,给人力量的感受。在交通指示的标志设计中角形是经常被应用到的,在使用主要是引起人们的注目,让人产生警惕性。



4、菱形标志
菱形具有不稳定性,同时在标志设计中表现其灵动、进取等情感。



几何图形是一种抽象的图形,是人们对客户事物的外在形象和内在规律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在长期的生活践过程中被赋予情感。在标志设计中运用几何图形能更好的传递信息,让大人更容易理解和明白其内涵,具有较强的直观性,同时简洁明了的形式美感让人更易于识别和记忆,在传达过程中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毫无疑问pixiv网页版必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让其光芒绽放于这片领域。https://www.bigbigwork.com/pixiv.html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