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天下如何才能让企业标志设计更出众

[复制链接]

30万

主题

30万

帖子

9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30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4 21: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秀的标志设计要简洁大方、有相关性、持久性、容易让人记住且有很强的适应性。要想现好的标志设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任何创意设计中,须了解标志设计规则,并善于打破它们。那如何才能让标志更出众呢



具有独特性
一个独特的标志设计才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它有独特的品牌品质和风格,能精确地描绘出客户的商业全景。但是,怎样才能创造出一个独一二的LOGO设计呢
比较好的方法是开始时集中精力设计一个容易辨认的LOGO,让人光看形状或轮廓就能够分辨出来。仅用黑白两色能使你的设计更为独特,因为黑白的对比能使形状和设计概念更加突出。对于标志设计来说,形状才是比较重要的,颜色是其次。



容易记忆
一个秀的LOGO设计能够让人过目难忘,哪怕只是简短的一瞥,例如坐在公交车里的乘客透过车窗看路边的广告牌,或是路上的行人看经过的卡车车身上的广告那样。很多情况下,人们只有一瞥的时间来注意你的LOGO。
如何才能抓住这一瞥的时间吸引人们的眼球呢你可以坐在画桌前,想一想那些让你印象深刻的LOGO,这样也许会有些帮助。它们有哪些特征让你印象深刻你还可以试着将你花在每个素描概念上的时间限制在30秒内。否则,太复杂的设计又如何能让人在一瞥的时间里记住呢你的目的是让人再次看见客户的LOGO时能立即回忆起来。



以简为美
比较简单的方案往往是比较有效的,这是因为,一个简单的LOGO通常能够符合图标设计的大部分其他要求。简单的设计能够更好地适用于不同的情况。一个简单的LOGO可以用在不同的媒介上,如片设计、广告牌和徽章设计等,甚至可以作为的地址栏图标。简单的设计还容易辨认,因此一般说来可以更持久。国际知品牌设计例如星(S)、联邦递(FE)和英国广播(BBC)等,它们的LOGO设计都十分简单,因而也更容易辨认。简单的设计也更容易被人记住。人脑有着共同的特性:记忆一个细节,如蒙娜丽莎的微笑,比记忆五个细节,如蒙娜丽莎穿的衣服、她双手的姿势、眼睛的颜色、背景的内容以及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但这个我们早就知道了,对吧)要容易得多。不妨这样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让你在纸别画出麦当劳的LOGO和蒙娜丽莎,你画出来的哪一幅会更精确



与客户相关
你设计的LOGO应该符合它所要代表的形象。如果为一律师设计LOGO,那就应当摒弃任何不严肃的元素。如果是为一个冬日度假电视节目设计的话,那就绝对不能出现沙滩排球。对一个癌症组织来说,一个笑脸可不是什么好主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但这几个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你的设计应该跟行业、客户或是面向的受众相关。要想了解所有这些方面,需要进行深入的调查,你所付出的时间是值得的:如果对客户的情况没有全面的了解,你是很难设计出一个能够将客户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设计来的。
但是请记住,一个LOGO并不需要如反映出的业务。例如宝马(BMW)汽车的设计并不是辆车,夏威夷航空的LOGO设计也不是一架飞机。但是这两个的LOGO都在其行业中十分引注目,而且跟自身也具有相关性。



继承传统
潮流是属于时尚界的,并不适用于标志设计和品牌标识设计。潮流就像风一样,说变就变,而你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让客户投入资金,当然不希望你的设计一夜之间就变得老土过时。对于一个LOGO来说,使用寿命长是十分重要,的业务持续多久,它就要有多长的寿命。当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可以稍作标志化设计,以增加新鲜感,但是其内在的基本理念应该原封不动。
在任何LOGO设计项目中,比较难取悦的当属创造LOGO的设计师,,因为标志设计必须让人容易记住,而且尽可能地持久。我从未想过要追随潮流,盲从时尚,而是希望自己设立标准。



以小见大
每个设计师都希望在大广告牌上看到自己的设计,但是也别忘了,你的企业设计也许还要用在一些更小的地方。这些地方虽小,但却是十分必要的,例如拉链的拉环和衣服的水洗标上。客户一般都会希望,而且要求企业LOGO能用在不同的环境下,因为这样他们能在印刷、品牌执行会议、重新设计等方面节省一笔可观的费用。要设计一个多功能的LOGO,设计简约是关键。理想的设计应当能够缩小到一英寸大小而不损失任何细节。要达到这个效果,仅有的方法便是保持简约风格,简约的设计同时还能更加持久。



一个中心点
那些能够在众多设计中脱颖而出的LOGO设计各自都只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这样,只有一个不是个,也不是四个。你需要找到一个中心点来让你的客户印象深刻。我在前面也曾说过,那些顾客也不会花太多时间来研究一个品牌的LOGO设计,通常只是匆匆一瞥就过去了。





即便如此,archdaily官网也要坚守行业的品质,为公司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https://www.bigbigwork.com/Archdaily.html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