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26|回复: 0

镇江“新年俗”西津灯会璀璨闪耀

[复制链接]

546

主题

546

帖子

12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81
发表于 2019-2-12 02: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历时 28 天、持续至 2 月 22 日的 " 福猪迎新 · 乐在西津 " 第六届西津灯会,正在热闹进行中。作为一项文化惠民活动,西津灯会已成为镇江版的 " 豫园灯会 "" 秦淮灯会 ",形成了一道 " 新年俗 "。
" 真不错,过年家里来亲戚,我都会带他们来西津渡看灯会,有年味。"" 好看的,晚上来更好看。" 前天下午,记者在西津渡历史街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三五成群来游玩的游客依然热情高涨,一时人流如织。其间,考虑到人流量大,为确保公共安全和观赏质量,主办方温馨提请市民和游客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等。
记者从市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日均几万人到西津渡游玩赏灯。为保障西津渡历史街区的秩序和游客的安全,街区每天有数百名工作人员和城建集团红领志愿者坚守一线。春节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还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
" 大年初一晚上近 8 点,我们巡逻人员就捡到一把汽车钥匙。" 街区监察队长黄刚告诉记者,5 日晚,巡察队员在待渡亭旁捡到了一把福特的汽车钥匙,立即保管起来。为了避免被冒领,他们没有通过广播找人,而是联系了片区交警。" 当时丢了钥匙肯定会报警,这样警方就会联系我们了。" 黄刚说,次日丢钥匙的镇江人陈先生,通过报警和他们取得了联系,拿到丢失的钥匙后欣喜不已,当场拿出 200 元作为感谢,但被工作人员婉拒了。
在街区游玩和家人走丢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大年初三晚 6 时半左右,江女士一家五口人从北京到镇江来游玩,她的父亲就走丢了,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帮忙寻找。
记者了解到,2019 年的第六届西津灯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指导,市城建产业集团主办,市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自 2014 年以来,西津灯会作为镇江春节期间最大的民俗文化活动,时间跨度上串联起春节和元宵节,最大化地保留了西津渡的文化空间。
为了保障街区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安定祥和,保障灯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市公安等部门的帮助支持下,西津渡公司对灯会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加大重点部位的管控和保障措施的充分到位,设置灯会指挥部,及时调控部署,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西津渡公司负责街区管理服务的部门副经理谈跃胜告诉记者,大雪过后,为保障游客的安全," 绿化班 " 的工作人员对树木上的积雪进行了清理,以防断枝打到游客。" 电工班 " 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提前到岗将灯上的积雪消除。地下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也提前到岗将入口处的积雪清扫,并铺上了草垫防滑。同时,街区的左入口、西入口、百姓戏台 3 个点还提供热水和医疗药箱等便民措施,红领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路等服务。
据悉,自 1 月 26 日亮灯以来,客流爆棚、人山人海的街巷内却显得秩序井然、干净整洁,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对于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赏灯高峰期,主办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注意绿色出行、错峰观灯、文明观灯,积极支持配合现场管理,同时照看好老人小孩和自身财物。(纪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