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年,你将会是职场哪类人?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11

帖子

2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13:1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悄然走过,你是否成为自己心中所期望的模样?或佛系或坚韧,或成长或迷茫?带着还未达成的职场心愿,大胆预测一下 2019 你会成为职场哪类人吧!


风向观测派
" 去年招来的应届生萱萱,比当年在职场初出茅庐的我们有眼色得多,知道我司事业部 2 组今年业绩出色,深受同事们追捧,她也不甘错失良机。年底聚餐,萱萱一个不吃辣的南方姑娘硬生生依着 2 组人的口味点了一堆川菜。不仅如此,年底组内的招标他更是主动担下了那些棘手的任务,堪称‘示好第一人’。"
风向观测派的职场人,他们对职场环境,有着天生的敏感触觉和精准洞察。哪位同事是自己的利好合作伙伴,哪位领导是现阶段的公司红人,哪位同事是自己的有力竞争者等等 ...
这些内部环境的微妙变化给了他们更多的判断根据。他们认为,在职场中随时机动的变换立场,才是风云职场的万全之策。


小富即安派
" 毕业 5 年,正处于职业上升期的闺蜜燕子,是职场不骄不躁的典型代表,等了整整两年后,今年年底终于 " 干 " 掉了一批又一批的竞争者,晋升为外贸部项目经理。她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职场之间的业务差距其实并不大,主要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和我一同进入公司的同事基本不满 2 年就跳槽了,有的嫌岗位晋升慢,有的频繁求提薪,太急躁就会显得目的性太强,做好自己的工作,老板都会看在眼里的。"
小富即安派的职场人,在工作中往往是不会轻易强出头,做好当下工作便可满足。他们认为跳跃式的升职加薪往往不切实际,而对于职场竞争,他们则会选择静观其变,职场氛围融洽稳定后,再考虑长远打算,像跳槽转行这种冒险系数大的计划很少划在考虑范围内。


亲力亲为派
" 从 2 年前的转行计划,到今年成功由项目组转岗市场组,并解锁我司年度最大客户订单任务;从每周的计划完成度到每个月的客户开拓计划执行,以量取胜的结果就是,在我不懈的多次回访和全年度大客户沟通维护下,上年末,老板最钟意的一个客户同意跟我们合作了,真的很开心。"
职场亲力亲为派最喜欢用行动证明自己在职场中的价值,在他们的概念里 " 吃亏是福 " 就是要多听多问多实践,不论是处于基础岗还是管理层,只有执行才能满足他们实现职场自我价值的欲望。
这派人习惯于制定高度紧凑的 " 执行计划 ",给予自己职场归属感和充实感,这也是有时候他们能在 " 非良性竞争 " 职场环境下,依然能顶住多方压力,立于不败之地的绝杀锦囊。


孜孜不倦派
" 工作 4 年,2018 年如愿晋升为项目经理。但我却慌得很。从今年实习生们的上岗能力来看,赶超我们这种小领导,不是没有可能,不仅举一反三快,信息的接受和输出速度也很惊人,对项目的解读到突发情况的处理,娴熟度真不亚于我们组的正式工。而相比自己今年的情绪化和项目推进完成度,我还需要向这群 95 后的工作态度看齐。 "
这类人往往更能忽略自己在职场所处的位置,对于他们来说,职场就是一个不断充电,不断寻求突破和提升环境,在后浪快速追赶前浪的时代下,职场有时候更需要多一份的实力来加固。
而孜孜不倦派有一个最大的心态优势,就是总能以谦逊的态度吸取职场各类人的优点和经验,从而获得更好的充实感,以此发挥最大。


人机合一派
" 作为一名新媒体运营,2018 年,网络的包容性和多元化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在内容和传播方面收获了之前预想不到的红利。这一年来,从 " 两会红蓝戏精 "  到 " 官宣 " 等实时热点,互联网仿佛已经成为我们新媒体人血液流淌的一部分,抱着电脑睡觉的日子更不足为奇。2019 年,我的电脑就是我最大的锦鲤。"
人机合一的人,在职场随时不离一个终极神器——电脑,而典型的人机合一派代表行业要数新媒体和互联网了。这些职场人沉迷于电脑的高速运转和信息的时时更替中无法自拔,与代码、运营等内容打交道的最高境界,就是人机合一。


flag 安排派
" 去年年初怀着雄心壮志为自己的职场做了一张年度规划表,跨年那天充满仪式感的挂在了床头——工作上要有实质性的业务进步、多和领导主动沟通、面对职场三观不和切不可情绪化。2019 年,我希望 flag 不要成为泡沫。"
这些人有一种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毛病,总想在职场能跳台阶似的迅速完成 1、2、3,然而想做的日程太慢。回顾当年那些职场上声势浩大的 flag,却只是停留在书桌的便利贴上。行动力总是不达标,不爱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些职场人,永远不缺的就是 flag。
每个职场人都在努力活成自己希望成为的模样,都应该是自己心中最具发光价值的人。2019 年,希望各位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最佳职场设定。
裁员气象图:普通工薪族如何免遭冻饿?
年终奖大数据曝光:平均到手 7100 元
公司好不好,看它怎么对待女员工
那些寒冬涨薪的人,做对了哪些事?
" 工作 10 年,没有年终奖,但不敢跳槽 "
智联招聘丨白领招聘求职找工作 戳小程序,搜索高薪职位! Mini Program
# 神秘人身价探秘所 #
多技能加身,薪水少不了。点击阅读原文,寻找到 3 张技能卡,即可解锁神秘人身价。还可以生成专属个人薪酬报告,测测你的身价能打败多少人,解密涨薪空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