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7|回复: 0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春节旅游账单出炉,日本便利店舔商品,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11

帖子

2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3
发表于 2019-2-12 17: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春节旅游账单出炉 国内游上海人花费最高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了《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 1296 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 97 个国家和地区、1372 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 82 个增加到了 97 个,增长 18%。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上海、北京和广州出发最多 ; 春节假期游消费账单:国内游上海人花费最高,出境游北京人花费近 9000 元 ; 春节出境旅游地图:超 30% 出境游客选择泰国和日本,北欧旅游热情高涨。


日本便利店舔商品 涉事店员已被开除
11 日,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 " 全家 " 被曝店员舔商品的丑闻,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引起争议。据日媒最新消息,现 " 全家 " 已就此事道歉,并给予涉事店员开除处分。据日本共同社 10 日报道,视频中的男店员在将商品放入塑料袋时,边笑边舔商品包装袋和瓶盖。该视频随后被上传至会员制社交平台。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构建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2 月 12 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万达百货 " ) 下属全部 37 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春节档票房 58.4 亿 《流浪地球》成票房冠军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中国电影票房达 58.4 亿元,观影人次达 1.3 亿。其中,2 月 5 日,正月初一的单日票房达 14.43 亿元,刷新了去年正月初一 12.68 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流浪地球》以 20.1 亿元的票房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和《新喜剧之王》分别以 14.49 亿元、10.43 亿元和 5.32 亿元列票房榜二到四位。


京东收购翠宫饭店 未来主要用于科研、商务办公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7 亿元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 100% 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工商信息显示,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关于此次收购后的具体用途,京东公关副总裁宋旸向亿欧表示:" 就是办公楼,西边研发人才多,便于招聘。"
107 家新能源公司发布年报预告,近六成公司预喜
截至 2019 年 2 月 11 日,东方财富 Choice 数据显示,154 家新能源公司中已有 107 家发布了 2018 年的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来看,预计业绩增长的有 27 家,续盈的有两家,11 家扭亏,18 家略增,两家减亏,以此计算的话,有近六成的新能源公司年报预喜。


刘姝威为董明珠呛声证监局," 选择性执法 " 是否存在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被认定信息披露违规,刚刚当上格力电器独立董事的 " 好闺蜜 " 刘姝威认为,监管部门存在选择性执法的嫌疑。此前,董明珠提前公布了格力电器业绩预测,因信披违规收到广东证监局发布的《警示函》。在质疑广东省证监局的警示函的同时,刘姝威表示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也曾在论坛公布其 2018 年税前利润预计,但未收到《警示函》。
MSCI:将工业富联、美团和小米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明晟公司 ( MSCI ) 在一份声明中称,在 MSCI 全球所有国家指数 ( ACWI ) 中增加 17 只、移除 1 只股票。所有变动将在 2 月 28 日收盘后生效。其中中国股票新增 12 支,包括工业富联、美团点评、小米集团、哔哩哔哩、爱奇艺、拼多多、腾讯音乐、中通快递等。


捷豹路虎巨亏 40 亿 塔塔交出最差季报
印度塔塔汽车 ( TTM ) 日前发布季度财报,因旗下捷豹路虎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萎靡,塔塔汽车 2018 年第三财季单季度净亏损达 2700 亿卢比 ( 约 39 亿美元 ) ,交出这家印度企业史上最差的一份季报。塔塔汽车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业绩低迷。2018 年捷豹路虎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了 4.6%,实现了 59.27 万辆销量,但在中国市场下滑幅度高达 21.6%,累计销量不足 11.5 万辆。
高通在 ITC 告苹果 6 个专利侵权,大多已经不再有效
据 FOSS Patents 报道,苹果在最近提交给 ITC 的文件中提到,该公司已经通过 iOS 12.1 系统更新成功回避了诉讼案中涉及的一项关键专利——美国专利第 9535490 号。高通的 CTO 曾说过某些替代设计方案可以绕过该专利,所以苹果指出这是该专利在 ITC 诉讼案中无效的证据。而高通最初提到的 6 个发明专利中,许多已经不再生效。
马斯克:人类前往火星票价将低于 50 万美元,回程免费
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及 SpaceX 创始人兼 CEO 马斯克表示,他 " 有信心 " 让前往火星的 ( 单程票价,从火星返回将免费 ) 成本有朝一日下降到不到 50 万美元," 甚至可能 " 低于 10 万美元。马斯克说,虽然最终的成本 "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旅行者的数量 ",但搬到火星的成本将 " 足够低,发达经济体的大多数人可以出售他们在地球上的房子,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搬到火星去 "。


苹果 Face ID 新专利让 3D 打印面具无法再瞒天过海
据外媒报道,苹果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提高了 Face ID 面部识别技术的安全性,从而让 3D 打印面具无法再瞒天过海。在 2017 年,一种特别设计的 3D 打印面具蒙过了 Face ID,解锁了 iPhone X,几个月后,苹果就提交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书,以确保让 3D 打印面具在未来无法蒙混过关。该专利申请书于本周公之于众。
东芝大幅下调 2018 财年盈利预测
受能源业务开支增加等因素影响,东芝公司拟将其 2018 财年盈利预测下调至少一半。该公司预计,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止的 2018 财年年度营业利润可能在 200 亿至 300 亿日元 ( 约合 1.8 亿美元至 2.7 亿美元 ) 之间,而该公司在 2018 年 11 月发布的业绩指引中预计 2018 财年的营业利润能达到 600 亿日元 ( 约合 5.47 美元 ) 。


委内瑞拉加密货币汇款监管规定生效,最高收取 15% 佣金
委内瑞拉加密活动监管机构 Sunacrip 宣布,使用加密货币汇款的新规定已生效,其已开始监管加密货币汇款。据悉,该法令确立了 " 向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境内自然人发送和接收加密资产汇款的要求和程序 "。Sunacrip 有权利设定汇款上限,并将收取交易金额最高 15% 的佣金。此外,其还公布加密服务提供商注册表的新细节。


菲律宾联合银行将推出加密资产自动取款机
据 philstar 报道,菲律宾联合银行 ( Union Bank of the Philippines ) ,正在推出加密资产自动取款机 ( ATM ) ,允许客户通过 ATM 机购买和出售虚拟货币。菲律宾联合银行是该国第七大银行。
美国中央情报局:全球经济放缓或会加剧 " 比特币化 "
美国中央情报局 ( CIA ) 在《世界概况》条目上列出全球各国经常账户余额。数据显示大型经济体以及濒临破产国家存在共同点:巨额债务。这种负债使其有充分的理由进行 " 比特币化 ",而预期中的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加剧比特币的使用。


全球昆虫数目减少 专家警告百年后恐遭灭绝
据一项新研究称,全球昆虫正面临灭绝危机。过去 30 年来,全球昆虫数目持续减少,若长此以往,昆虫将于一个世纪内完全绝种,令自然生态系统出现 " 灾难性崩溃 "。如今有超过 40% 昆虫品种的数量正在下降,约 1/3 品种更处于濒危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