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接过父亲手中的方向盘,走父亲走过的大江南北

[复制链接]

567

主题

568

帖子

22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1: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我干运输的第十六年,今年开始就让儿子接我的班了,老伙计,还得辛苦你几年了。”

  这是一位50岁的老卡车司机,红着眼,坐在驾驶室,摸着方向盘对着陪伴自己多年的解放J6说的话。

  这也是我的父亲。

  我从小就跟随切身感受到运输事业的辛苦,同时也在无时无刻受父亲对这份事业的热爱的熏陶,也让我对卡车和卡车运输有着深厚的感情。老爸从三十五岁就开始开卡车,一直到现在,称得上是一名真正的老司机了。

  人生的道路多么漫长,路上的故事多少沧桑。既然入了这一行,就注定了一生的奔波和闯荡,东南西北都走了个遍,尝尽世间百味苦辣酸甜。简单的一声“老伙计”,可见父亲与卡车为伴的人生缩影。

  父亲从事卡车运输的这么多年,经历了风风雨雨,走遍了大江南北。我记得,父亲买的第一辆车,跑外地拉水果。他第一次跟车去的是宁波,在暑假哭着喊着让他父亲带着去玩耍,就是从那时候起,我才体会到了跑长途运输的辛苦。那个时候在狭窄的车厢内,除了动动腿其他什么都干不了,一路下来腰酸背痛,那时候正是八月份,天气热的燥,我看着父亲脸上的汗都成行来,脖子上挂的毛巾都湿透了,驶途中热到不行又不敢把窗户全打开......

  

  后来过了5年,2007年父亲打算换台新车,了解了好几天,天天琢磨,问卡友,那时候正赶上解放J6上市,父亲决定去看看,印象最深的就是,驾驶室宽敞又明亮,夏天再也不怕热了,卧铺住着也舒坦了,我渴望的看着解放J6,父亲可能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当天就找朋友亲戚凑钱,定了那台解放J6。从那以后我更喜欢跟着父亲跑运输了,感觉坐在父亲开的解放J6里跑长途,已经成为一种享受;这些都让我对那段艰苦的跟车生活很有感触,也对老父亲为这个家庭所作出的牺牲感恩。

  时间飞逝,一转眼,父亲也干不动了,父亲的“老伙计”还挺能干的,接下来我来接老父亲的班了,刚开始,父亲还跟着我跑,担心我路上开车,跑了几次,父亲就不再跟着了,让他突然闲下来还没事做,就跟着街坊邻居讲述自己在运输路上的所见所闻。每次一回家都帮着擦拭“老伙计”,时间久了看不见还有点想念。对于多年的老卡车司机来说,卡车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有着莫名的感情,虽然是冰冷的铁皮组合,但是,给卡车司机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温暖,还有心灵上的藉慰。只要卡车在就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如果卡车稍微有一点毛病,就想着赶紧修理好。像父亲这样的卡友真不少,他们对卡车都有着一样的感情,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接手父亲的运输线路已经有2年了,也买了解放的新车J7,加入了一直40位卡友的运输队,现在,当有人问起我为什么选择做运输这条路时,我认为“父亲是我的启蒙者,我背起了他扛在肩上的责任,同时也继承了他的那份热爱。我也曾迷茫彷徨,也曾为现实感到失望,但一路上跌跌撞撞走来,风雨之中我跟随着父亲的脚步,在经历了许多风霜后,我也学会了像父亲一样的坚强。我要开着陪伴父亲这么多年的解放再次出发,走遍父亲曾经走过的地北天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