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3|回复: 0

春节旅游消费账单出炉:深圳人消费力为何排到第十

[复制链接]

535

主题

535

帖子

12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3
发表于 2019-2-13 13: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都 · 深圳大件事讯 记者陈盈珊 2019 年春节在喧闹声中过去,新的一年展开了新的一幕,在这个猪年春节上,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近日,携程发布《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游客从近 1296 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 97 个国家和地区、1372 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 82 个增加到了 97 个,增长 18%。超 4 亿人次人均花 1200 元,其中深圳人爱旅游而且花得豪,深圳人国内游人均花 3000 元,出境游深圳人花费 6500 元。
深圳人国内游人均花三千,出境游深圳人均花费 6500 元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显示,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同比增长 7.6%;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同比增长 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超 4 亿人次人均花 1200 元,其中深圳人爱旅游而且花得豪,深圳人国内游人均花 3000 元,出境游深圳人均花费 6500 元。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春节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 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 " 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些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 2700 元,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和成都超过 3000 元。
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春节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的人均花费为 7000 元左右,是国内游价格的 2 倍。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


广东包揽五大增长最快客源城市
春节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报告发布了 2019 年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前 10 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重庆、深圳、南京、西安和天津,这十大城市的春节出游人数最多,给外地游客留下了一座座 " 空城 "。


区别于往年春节,今年春节县级市的游客出游热情空前高涨,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报告发布了十大增长最快客源城市,分别是鹤山、佛冈、惠东、河源、恩平、溧阳、咸宁、昆山、安吉和淳安。榜单中除河源和咸宁外,均为县级市,这些城市春节旅游人数增长均超过 200%。随着今年携程 " 门店到县 " 计划的开展,县级市游客能够通过面对面的服务,享受更加丰富的旅游预订方式。


反向春运和南下避寒是主流,温泉城市成黑马
哪些国内旅游城市是今年春节的赢家?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北京凭借反向春运的价格和资源优势,在春节假期的最后预订周期内,夺得榜单头名。而前往南方城市避寒依然是春节旅游的主流,厦门、昆明、三亚和广州,因为温暖的气候,到达人数紧随北京。
从榜单中能够发现,今年春节 " 温泉城市 " 人气爆棚,到达人数激增。根据携程门票平台数据,佛山三水芦苞温泉度假村、溧阳天目湖御水温泉、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和常州恐龙谷温泉均成为春节消费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黄山在春节再次跻身 " 网红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黄山的高铁游产品同比翻倍增长,携程推出的 " 年味儿 " 产品也大受春节游客欢迎,例如 " 徽州韵味 " 系列,登黄山、游新安江、品宏村,全程包车游,解决游客交通难题。
60、70 后成旅游消费主力军
春节假期,受签证利好政策影响,泰国旅游市场火热,线上和门店预订热情高涨,赴泰人数近 10 万人,再夺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而冬季的日本也迎来了冰雪旅游旺季,超过 5 万游客通过携程前往日本,前往北海道滑雪成为潮流。泰国、日本占春节出境游客总数超 30%。
80 后已经成为春节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超四分之一。而 00 后春节正值寒假,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已达 22%。报告显示,虽然 60 后和 70 后游客占比不高,但是却是最舍得花钱的人群,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60 后和 70 后游客春节人均花费均超过了 4000 元。


探因
为何国内游消费力深圳人排第十?
国内游消费力深圳人排第十,又是什么原因呢?在深圳人的出游选项里,省内游和泰国等东南亚旅游,成为热门选项。有趣的是,广东包揽五大最快增长客源地,鹤山、佛冈、惠东、河源、恩平均位于广东。相较于远赴省外旅游,深圳人爱在广东省内出游,近距离出行自然节省不少交通费用。也正因如此,深圳人国内游的消费力排名位列第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