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22|回复: 0

上海至善股权第十四期《独立经济学家访谈》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66

帖子

6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79
发表于 2019-2-14 11: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看最新一期的上海至善股权的《独立经济学家访谈》呢?本为金融界的人,我是看了,这期访谈来了两位重量级的大咖,分享的都是干货。

  这两位大咖就是知名独立经济学家、“鬼城博士”经济学人、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发起人杜猛博士,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法学会及其金融法研究会、国际法研究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张学森教授,主持人是著名财经评论员刘艳博士,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经济学界专家、行业精英等等。

  节目一开始,两位大咖对2018年中国经济态势进行深度盘点。张学森教授认为,虽然面临国际金融形势多变,国内经济潜在增速下行的压力,但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兑现既定目标仍值得期待。张学森教授还提出绿色投资这一新方向,对2019年中国经济总体形势保持乐观。

  对于2019年经济形势,杜猛先生认为,我国仍将继续扮演全球经济增长主引擎的重要角色。今年以来,国家通过信贷、税收等手段显著加大了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接下来谈到了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张学森教授认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合理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已成为市场焦点。私募股权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重要力量,建立多资产类别的投资能力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杜猛先生则认为,中国市场处于从单一靠资源驱动向资源和能力双轮驱动的结构化转型阶段。随着监管趋严、刚兑打破,私募股权在未来资产配置中的占比将稳步提升,私募的投后管理与增值能力将替代金融工程,成为价值创造的核心,私募股权市场的“黄金十年”值得期待。

  最后针对当前大国关系复杂,未来资本市场受影响等问题,张学森教授认为,“一带一路”不仅是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中国方案,也是新形势下中国全面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具体体现。投资者要增强信心、精准识别,在参与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过程中把握投资趋势。

  这期上海至善《独立经济学家访谈》让我印象很深刻,两位大咖都对2019年的经济总形势做了分析,让我对私募基金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