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入选最受游客欢迎十大国内旅游城市,刷爆社交媒体

[复制链接]

501

主题

501

帖子

12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5:0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
" 春节旅游消费账单 " 日前发布
报告显示
西安、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
入选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
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
人均花费超过 2700 元


此外
我市还入选了
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名
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最火的城市之一




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 7000 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
报告显示
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
同比增长 7.6%
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
同比增长 8.2%
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其中,从目前预订春节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 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 "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些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 2700 元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


此外,报告发布了2019 年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前 10 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重庆、深圳、南京、西安和天津,这十大城市的春节出游人数最多,给外地游客留下了一座座 " 空城 ",显示我市旅游消费能力强劲


除了这些
小布还有几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2019 农历春节
陕西省共接待游客 4765.88 万人
同比增长 16.33%
旅游收入 259.33 亿元
同比增长 25.18%


其中
西安市共接待游客 1652.39 万人次
同比增长 30.16%
实现旅游收入 144.78 亿元
同比增长 40.35%
西安市多景区接待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再创新高。其中,西安 -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接待 387.27 万人次,同比增长 235.59%;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 94 万人次,同比增长 71.53%;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 38.47 万人次,同比增长 4.64%;城墙景区接待 15.49 万人次,同比增长 4.73%;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 6.91 万人次,同比增长 17.03%;碑林博物馆接待 3.29 万人次,同比增长 19.30%;大唐芙蓉园接待 30.88 万人次,同比增长 11.92%;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 10.44 万人次,同比增长 0.14%;大雁塔大慈恩寺接待 9.29 万人次,同比增长 11%。
多重旅游方式百花齐放
围绕 "2019 西安年 · 最中国 " 活动,各区县、各旅游景区认真挖掘春节传统文化," 游景区、品文化 "、" 赏花灯、逛庙会 "、" 耍社火、吼秦腔 "、" 探乡风、咥美食 "、" 泡温泉、娱冰雪 " 等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为中外游客提供了春节假日旅游盛宴。


在 " 西安年 · 最中国 " 节日氛围的带动下,西安市开放式景区、公园及特色街区 " 年味浓 "。北院门风情街接待 267.37 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 110 万人次;永兴坊接待 100.02 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 19.22 万人次;西安博物院接待 19.88 万人次;兴庆宫公园接待 15 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 24.91 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 94 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 94 万人次;大明宫接待 60.50 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 22.28 万人次;汉城湖水利风景区接待 17 万人次;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接待 39.6 万人次;渼陂湖接待 34.93 万人次;世博园接待 53 万人次;周至水街接待 96 万人次;高陵场畔接待 40.74 万人次。


其中,西咸新区成绩亮眼:昆明池景区接待 57.8 万人次;诗经里小镇接待 10.42 万人次;茯茶小镇接待 30.45 万人次;


同时,休闲购物、温泉、滑雪等项目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 59.51 万人次;白鹿原滑雪场接待 2.85 万人次;蓝田竹林畔滑雪场接待 3.87 万人次;浐灞砂之船奥特莱斯接待 4.2 万人次;临潼奥特莱斯接待 9.14 万人次;乐华欢乐世界接待 13.3 万人次。
西安年 · 热潮流抖音话题 1.8 亿浏览量
进入正月,西安城以大气磅礴的春节气息再度火了一把——截止到 2 月 9 日," 西安年最中国 " 话题在抖音短视频 APP 上的播放量已达 1.8 亿次,不少小伙伴们更是看着视频过了一把 " 西安年 "。






近日
在 2019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
西安还获得了
2018 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 top10




回首 2018
西安旅游品质和内涵
都有了飞速的进步






2019,爱你依旧
" 西安年 · 最中国 " 新春活动持续中
让你来了不想走
来了还想来!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谈密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