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5|回复: 0

豆瓣影评:《浪漫是一册副刊》中有哪些生活和职场中深刻的意义和道理?&ldqu ...

[复制链接]

531

主题

531

帖子

12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6
发表于 2019-2-14 17: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作者 " 石头宝宝 ",欢迎去豆瓣 App 关注 Ta。
第五集从新作者书籍的推广开始,借著作人的恐惧传递的信息,我简单的谈下即是著作人又是推广者、还是用户的自己的想法。
用户即是上帝,对所消费的作品都有评价的话语权,用户如何选择作品,看推广者的手段,推广者如何包装作品,则看著作人的亮点及作品的本身。
逐鹿这次面对的作品是一位新作家,且没有得力的封面设计师助阵。若何包装是他们的难点。而姜丹伊的出发点很好,她定义:新人新作品对用户而言就是一份礼物,未知会趋势很多人因为好奇或好的寓意去选择。拆开后拜读后,是否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用户的礼物,则根据用户喜好去评价,著作人和推广者在礼物送出时,任务则完成了,覆盖的大众里能有多少人喜欢作品,除了用户基数外,全靠作品的本身。
而这,正是剧中著作人看到推广方案后的恐惧。因为口碑压力全部压在了他的身上,用户在购买时并没有对作品有初步的了解,对他的作品的评价人,覆盖的不仅仅是喜欢他此类作品的用户,还有一部分因为推广而盲中的用户。
丹伊说服他接收的核心思路是:无论你多么畏惧未来要走的路,只有迈出去,才是开始。要走这条路,就躲避不了世人的评价,一直躲避不如直面迎击。
关于 " 上帝之手 " 也是这一集之前,这些年看着豆瓣评分的感想,就像今早一名给《流浪地球》刷一星,名为这片应该三星,现在五星过高的用户说的:若批判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这种站在道德高地的 " 上帝 " 端着一副上帝的姿态,想要平衡评分,但却未曾想过,你要表达的批判是自由的,赞美是否也是自由的,你有你三星的权利,别人是否有人家五星的权利,你凭什么认为你认为的三星水准就是整部片的应得评分,就去刷一星平衡呢!所谓的 " 上帝之手 " 是你消费后的话语权,而不是你煽动及带歪其他未消费群体话语权的话筒。
同样,《罗曼史是别册附录》作为一部新作品,在剧播期因为第一集表达方式的问题,遭受的一星轰炸及短评一直也在带歪路人。什么玛丽苏之类的评价,皆停留在海报的解读之上,第五集我也想借直播中翻译小姐姐的话,忠告那些只看脸和 cp 向出来打分的:除了看个热闹,也请带个脑子,不说思索编剧传递的正向的观念,也好好意会一下。


( 全文完 )
本文作者 " 石头宝宝 ",现居北京,目前已发表了 23 篇原创文字,至今活跃在豆瓣社区。下载豆瓣 App 搜索用户 " 石头宝宝 " 关注 T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