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过年被催婚了吗?调查显示中山职场单身成主流,来看看他们的脱单攻略

[复制链接]

538

主题

538

帖子

12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7:1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节假期结束,相信不少小伙伴回家过节团圆时都经历了来自亲戚朋友们熟悉的 " 逼问 ":单身的被催婚,已婚的被催生娃。大家又如何看待的这些问题?
近日,招聘网站智联招聘联合相亲网站珍爱网,专门针对职场人士的婚恋观进行了调查。该调查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等形式获得调查数据,其中在中山收到有效样本量 2934 份,并形成了《2018 年中山职场人婚恋观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六成以上接受调查的中山职场人士仍处于单身状态,且在单身的人群中,单身时长在三年以上的人群最多,占比高达 51.87%。




男性职场人士更着急脱单
在脱单欲望方面,调查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期望早日脱单。在被问及是否期待恋爱时,59.64% 的男性表示 " 期待,想赶快脱单 ",选择这一选项的女性为 47.81%。女性在对恋爱的期待上较男性更佛系,表示 " 一般,随缘 " 的女性为 46.98%。值得注意的是,选择 " 不期待,我享受单身生活 " 的女性比例也高于男性。






事业和爱情哪个优先?
当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单身职场人又会做怎样的选择?调研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中山职场人士中,35.67% 的单身职场人会义无反顾选择爱情,其中职场男性比女性更在意爱情,45.9% 的职场男性在两者冲突时以爱情为重,而只有 22.31% 女性认为爱情比事业重要。


职场单身男因为 " 穷 " 而单身,女性脱单难主要因为圈子小
在单身原因项目的调查中,男性认为 " 经济条件 " 是最主要的原因,占比 38.47%,其次为 " 圈子小 ",占比 34.12%;对女性来说," 圈子小 " 是阻碍自己成功脱单的最大原因,占比 56.72%,其次是认为自己 " 眼光高,太挑剔 ",占比 20.17%。


工作结识、朋友介绍和校友成为职场人士脱单三大途径
尽管职场人士已经有了 " 圈子小是阻碍自己脱单 " 的觉悟,但是调查发现,近 7 成接受调查的中山白领仍只能通过工作来结识更多异性,圈子小问题仍无法突破。另外,不少职场人士通过朋友介绍人士异性,校友圈也是结识异性的主要阵地。


男性更认同婚姻是必需品,超 5 成职场人理解晚婚
职场人士对待单身的态度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其婚恋观。本次调查也专门就职场人士的婚恋观进行了调查分析。
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接受调查的中山职场人认为婚姻为必需品。值得注意的是,近 8 成男性认为婚姻为必需品,比女性的 51.27% 高出近 3 成。
另外,半数以上接受调查的中山职场人表示对晚婚理解,其中单身人群态度最为鲜明,近六成的单身人群对晚婚表示理解。
此外,超 5 成接受调查的中山职场人对离婚持表示支持,他们对离婚的认识比较多元," 个人选择 "、" 不必将就 " 等都是很重要的原因。从性别来看,女性支持离婚的比例为 63.21%,明显高于男性的 42.37%。
【南方 + 记者】雷海泉
【通讯员】阚天华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