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蚌埠人办理房产证的流程是什么?

[复制链接]

517

主题

517

帖子

12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22:1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房最重要的就是办理房产证,在房产交易过程中,购房者交钱后,买卖两边就可以处理过户,一起购房者可以去处理房产证。但是等待房产证到来的日子是绵长的,究竟通常情况下,房产证多长时间能办下来?办理房产证的流程是什么?


(网络示意图 365 淘房 资讯中心)

房产证多长时间能办下来
1、全款买房,房东有贷款
上家、下家和中介公司三方见证上家还清未付清的银行贷款,然后两边约定一个条约签署日期,通常条约签署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下家将首付款付出给房东,并约定一个房产过户的时间。房产过户后,一般 20 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可办理物业、水电煤等费用的过户。
2、全款买房,无贷款
买卖双方约定一个条约签署日期,通常条约签署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下家将首付款付出给房东,并约定一个房产过户的时间。房产过户后,一般 20 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可办理物业、水电煤等费用的过户。
3、贷款买房
条约签署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下家将首付款付出给房东;下家和贷款公司或银行签署贷款协议;贷款公司或银行对下家的贷款额度、资信举行考核;考核无误后,约定一个条约签署日期。
通常条约签署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下家将首付款付出给房东,并约定一个房产过户的时间。房产过户后,一般 20 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可办理物业、水电煤等费用的过户。


办理房产证的流程
1、提交申请
办理房产证需要向房管部门提出申请,申请表填写之后需要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好章的表格,只需到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就行了。可以事先向开发商询问,房产证应该在哪个部门办理,然后直接向该部门咨询,省去奔波之苦。
2、测绘
测绘表是登记部门确定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必需的材料之一。可以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表,或者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也可以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绘。
3、交税
领取房产证之前需要先交纳相关的税费,公共维修基金一般由房产所在地区的小区办收取,部分城市已经开始由银行代收公共维修基金,缴纳的方法可以询问开发商的办事人员。
4、领证
办理了以上手续之后就可以领取证件了,一定要保存好管理部门给的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并按照上面通知的时间领取房产证。另外,在缴纳印花税和产权登记费、工本费时需仔细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位置、权利人姓名、权属状态等重要信息。
以上就是房产证多长时间能办下来?办理房产证的流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只有取得房地产权证,购房者才对所购房屋拥有所有权,才能对房屋拥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购买没有产权证的房子存在一定的风险。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365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