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52|回复: 0

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一二线城市占比高,安庆六安等城市潜力大

[复制链接]

517

主题

517

帖子

118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5
发表于 2019-2-15 11: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年春节假期,大家都去哪儿旅游?钱都花在了哪里?哪些城市旅游消费潜力大?哪些群体又是春节旅游消费主力军?
借助大数据,包括商务部、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内的部门、研究机构及各大平台都陆续发布了春节旅游消费的相关报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旅游消费力提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发布的《2019 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近三年来,春节旅游消费力指数持续增长,从 2017 年的 113.9 上升到了 115.4。


该报告显示,从国内游人均消费金额来看,上海、杭州、北京、广州、合肥、宁波、南京、无锡、苏州及天津为前十大客源城市。
其中,游客品质化消费诉求日渐突出,高品质住宿设施消费人次年增长率超 35%,2019 年春节同比增幅高达 45.3%。
从高品质住宿设施的消费人群来看,35~44 岁间的男性居多,消费人次占比达 28.1%。中年男性消费者大多收入稳定,且有一定的财富积累,更愿意为住宿体验性埋单。
春节期间,游客餐饮日均消费笔数较春节前一月增长 43.7%。"80 后 " 为假期餐饮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消费金额贡献度居首位;其次是 "70 后 " 和 "90 后 "。


三线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费潜力大
《2019 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称,春节半数游客选择短途出游。同时,近三年,春节选择长线游的游客比例也在逐渐提升。
在今年春季长线游的目的地名单中,南下三亚避寒以及北上哈尔滨赏雪都是大热之选。排在前十位旅游目的城市的还有丽江、厦门、成都、广州、乌鲁木齐、长春、沈阳和天津。
上述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居民为旅游消费主力,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春节假期,一二线城市境内旅游消费金额占比达 63.6%;同时,安庆、六安、台州等三线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费人次增长迅速,旅游消费潜力巨大。
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 春节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中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游客选择 4~6 天行程的占比最高,达到 57%;选择 7 天以上行程的游客也不少,占比达 23%,拼假出行也成为一种重要方式。
出境游价格是境内游 2 倍
《2019 春节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显示,春节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的人均花费为 7000 元左右,是境内游价格的 2 倍。
出境游消费力前 10 名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近 9000 元;其次是上海,人均花费接近 8500 元;排在第三名的是杭州。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北、柬埔寨和菲律宾,东南亚和日本仍是中国人春节出境游目的地首选。
其中,泰国、日本占春节出境游客总数超 30%。春节假期,受签证利好政策影响,泰国旅游市场火热,线上和门店预订热情高涨。冬季的日本则迎来了冰雪旅游旺季。
随着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 一桥一铁 " 两个超级工程也给香港地区旅游带来动能。
《2019 春节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还称,春节期间,在单次国内游的人均消费排行榜中,上海人花费最高,达 3416 元;其次北京、广州和杭州也分别超过了 3000 元。


"00 后 " 占比达 22%
2019 年的春节假期,旅游消费人群中 25~34 岁间的青年游客达 40.9%,占比从 2017 年的 34.8% 提升超过 6 个百分点。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80 后 " 已经成为春节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超四分之一。春节正值寒假,"00 后 " 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已达 22%。50 岁以上人群主要通过携程线下门店报名。
与此同时,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同度过是多数父母的选择。因此,亲子游成为了春节假期出游的主流,今年的占比高达 46%。而选择和朋友出游的占比也不少,达到 26%。
腾讯发布的《2019 年春节消费报告》也显示,"70、80、90 后 " 用户是春节期间主力消费人群,消费额占比近 90%。报告数据显示,"80 后 " 是 2019 年春节期间消费绝对主力人群,占据总消费的四成;同时,"00 后 " 在消费上已超越了 "50 后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