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Gtube人物志】离开职场,用一整年的时间,能走多远走多远!旅行自媒体达 ...

[复制链接]

538

主题

538

帖子

12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2:4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特效师小高
个人微信号:xiaogao0132
欢迎回到 CGtube
【CGtube 人物志简要介绍】
CGtube 的老同学应该都知道人物志这档节目是小高去年立下的 Flag,重申一下人物志的内容定位:特效师小高邀请在各个垂直领域深耕多年的自媒体人,创作人,技术专家进行访谈。包括 CG 技术人员、剪辑师、动画师、特效师、编剧、导演、调色师、摄影师、网红达人等等,属于泛文创领域的人物访谈。形式多样,视频、音频、文稿均有。
今天,小高为大家请来了一位漂亮小姐姐,她是影视行业从业者 + 短视频玩家 + 网剧制片人 + 佛系自媒体人(旅行方向),身兼多项标签的奔奔同学。


人如其名,奔奔向前冲!
【开始】


1、 先请奔奔来个自我介绍吧
奔奔:我很幸运,在视频网站刚刚兴起的那几年,接触到了视频播客这个领域。当时在土豆网上传旅行视频,得到了不少的关注。有幸参加了几次土豆映像节,还获得过提名和奖项。在当时草根播客还很稀有的年代,大家都在尝试做各种属于自己的视频,上传到网上与网友分享,因为这个契机,让我爱上了旅行和视频拍摄。


左(二)奔奔


左(一)奔奔
后来在互联网视频广泛发展的大时代,我有幸加入万合天宜,在那里学习到了很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作为导演,与燕公子合作,拍摄的恋爱类栏目《恋爱学院》,在腾讯视频播放,并获得了 5000 万的点击量。


经过这次《恋爱学院》项目的拍摄,我发现自己在视频制作领域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于是提出进入剧组学习,先后参加了公司《调香师》《异能家庭》和《鲜肉老师》的拍摄工作。








多年以来,我一直对旅行有一份热爱,然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并不能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让我去更远的地方。
人人都说世界那么大,大家都想去看看。可是真正放下一切去看这个世界的人,少之又少,因为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做决定,我也是如此。
然而在我的职业生涯最迷茫的时候,我读了蒋勋先生的书《舍得,舍不得》。暮然发现有些东西,须舍才有得。
何不暂时告别工作,在旅行中去寻找更高层次的精神和意识的进步。
于是我决定暂时放下在北京的工作,给自己一个「Gap Year」 ( 间隔年)。


玻利维亚乌尤尼天空之境的夕阳
朋友知道我要用一年时间去旅游,便建议我不要浪费资源,做个人公众号,把旅途见闻的图片和视频整理分享出来。
旅行和分享视频曾是我多年前的爱好,于是我又拾起了作为一个播客时期拍摄旅行视频的爱好,在微信开设了自己的公众号:奔酱向前冲。
... ...


2、 奔奔平时是如何记录沿途的风景,具体是用什么器材拍摄?是独自旅行还是结伴而行?
奔奔:怀着满腔热情和新鲜感,我开始踏上旅途。我的行装很简单,一部陪我很久的老相机——佳能 5D2。


一路陪伴奔奔的摄影器材
刚开始旅行的时候,见到什么都想拍一拍,觉得很么都很新奇,但是限于一个人旅行,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只能自拍,于是装备里又多了一个可以用手机录视频的自拍杆。
后来觉得一个人在旅途中,即使遇见了美景,身边也没有人可以让我抒发一下对壮丽景色的胸怀和赞叹,甚是寂寞,便开始在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旅行。


古巴圣佩罗德一行八人的合影
结伴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旅途中交流分享经验,让旅行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乌尤尼的错位摄影
但是缺点就是为了不拖延大家的行程,拍摄的时间变少了。而且因为旅行的战线越拉越长,做攻略、计划行程、预定酒店机票,有时候还在一段旅行中,就已经开始制定下个行程了,公众号更新的频次便不能保证。


玻利维亚乌尤尼
... ...


3、 你去的地方都非常带感,属于略显小众的深度旅行,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旅途中印象深刻的趣闻或是惊险刺激的意外事件?
奔奔:出来走一圈才发现,世界真的很大,走也走不完,要是想深度游的话,可能一年时间,连一个美洲都走不完。


奔奔在玻利维亚乌尤尼天空之境


奔奔在玻利维亚乌尤尼天空之境


奔奔在玻利维亚乌尤尼天空之境
本来以为我摆脱朝九晚五的生活,决定用一年的时间看世界,已经是很大胆的决定。然而到了旅途中才发现,漂泊在外的大神竟然这么多。


奔奔在古巴街头拍摄卖唱艺人
向我这种辞职去旅行的人不胜枚举,更有骑着宝马摩托横穿欧亚大陆的;开着面包车环游世界的;两年骑自行车只花了五万块人民币,横穿整个美洲的大神们。
和他们比起来,我这种 Gap year 简直是小儿科。
可能是运气好,在旅途中特别惊险刺激的事情没有遇到过。也许是比较小心谨慎,像旅途中搭伴的小伙伴所说的那种被偷包、掉相机、被抢劫之类的也都不曾发生。


奔奔在美国加州嬉皮村
在哥斯达黎加自驾,在开往 La Fortuna 的路上,路过一个超市,是中国人开的。和他们聊天时,提起哥斯达黎加的安全问题。才知道在哥斯达黎加抢劫,都是持枪的,超市老板就遇见过超市被持枪抢劫。老板娘也说,之前被麻袋罩头后击晕,车辆被抢的状况。


奔奔在加拿大黄刀镇看极光
这听起来有些可怕,再联想之前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再跟我们强调,不要把物品放在车里,以防被抢劫;遇见爆胎也不要下车,而是把车缓缓开到安全的地方,比如加油站。这样我很担心在哥斯达黎加的安全问题。


奔奔在秘鲁库斯科参加当地节日
不过这种危险我们没有遇到,反而遇到的好人比较多。早上刚出酒店大门时,拐弯没看到路边的大石头,底盘卡在石头上,倒车打滑,根本没办法开出来。


奔奔在美国一号公路的海边
被路对面一个正要开车出门的当地人看到,立刻下车来帮忙。他一块一块把石头搬出来,弄了一手的泥。车子在他的帮助下终于倒出泥坑,他将沾满泥的双手在身上抹了抹,跟我们摆摆手就开车走了。这一刻我觉得哥斯达黎加的人民真好!
说起惊险,在波兰搭伴的一个小姐姐突然虚弱的连路都走不了。刚到格但斯克第二天就被送进了医院,医生说是造血功能的病症,很严重,她的血型稀有,要每天输血,验血报告被送去德国检查,这几天她不能出院。一连住了五天医院,输过血的她看似好了许多,又不死心的想继续跟着我们上路。由于医生的医嘱,为了她的生命安危着想,最后被我们送上了回国的飞机。


奔奔和哈瓦那街头的复古老爷车
所以大家出国旅行一定要去记得购买旅行保险,这是旅途中的重要保证。
... ...



4、 奔奔准备如何发展自己的旅行号?
奔奔:正如前文所说,建立公众号是在朋友的建议下,兴趣所致而建。
在实际运营中发现,要想长期稳定的更新运用号,凭一己之力非常困难。
从收集图片资料到文章的撰写,一篇公众号的编辑点评可能超过 8 小时的时间,这对一直在旅途中的我来说变成一件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


奔奔在秘鲁的马丘比丘
作为一个佛系玩家,只能把公众号当作自己在网络上的温馨小窝,一个在旅行过后收藏记忆的归宿。
5、 奔奔如何看待如今的自媒体行业,对想进入自媒体行业的个人或是小团队有什么建议?
奔奔:想要进入自媒体行业,需要先清楚的认识自身的能力和适合的领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一份投身于此的热情。
现在自媒体行业的过度饱和,让很多有能力的人淹没在洪潮中,无法被大家发现。做自媒体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不能心急。


奔奔在墨西哥的特奥蒂瓦坎古城
而且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更新,当优质内容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被大家多注意到。
另外行业的成熟必然会造成饱和过剩的情况,虽然自媒体内容百花齐放,但是可以展示的平台寥寥无几。自媒体人想要更多的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必须通过这几个大平台才能够得以展示。而因为垄断和利益的驱使,平台把流量红利这块蛋糕捏在手里,自媒体人纷纷加入有实力的运营公司,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流量。


奔奔在迈阿密海滩的夕阳
在商业结构趋于成熟的今天,不管是平台和机构都想要在经济利益上分一杯羹,所以想要突破这个瓶颈,做一个自由的自媒体人其实是很困难的。
不过我一直认为,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放眼现在当红的自媒体人,能力特别出众的,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被大家发现,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 ...
【结语】
我向奔奔发出邀约的时候她本人还在美国旅行,目前为止,奔奔已经游历了亚洲 11 国、欧洲 11 国、美洲 12 国(羡慕 ing),沿途拍摄的照片张张都是壁纸级别。
奔奔的文字非常淡定,回答问题也不紧不慢,不像我小高,功利心强的很,她本人对待自媒体的态度是追求精神的愉悦和满足,不刻意去造内容,或是挤牙膏一样憋内容。
奔奔的文字 + 照片内容是整个游历过程中的副产品,自己去到那里,享受沿途的风景,然后记录下来,最后呈现给用户,就这么一个朴素的逻辑。(这么实诚又缺乏运营手段的自媒体号主理人,上辈子就是天使)
祝奔奔同学好好享受生命中这段宝贵的 gap year,并开启崭新的职业旅途。
至于奔奔的佛系自媒体号" 奔酱向前冲 "因为其本人长时间处于在旅途当中,缺少精力细致打理,但品相已经超过了很多同类竞品。对奔奔的旅行日志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奔酱向前冲
如果有同学对采访人物有更多的问题想问,欢迎大家积极留言,我会邀请受访者给出满意的答案。
最后小高希望各位同学动动手 ...
给 CGtube 设置为 "星标"
同时点赞、转发
这是我不断推新教程的动力
本集内容就到这里
想了解更多关于短视频创作的一切实用技术
请关注 CGtube,我们下次再见!
我的个人微信号:xiaogao0132
CGtube 学习 QQ 群:361027035
微博:CGtube 影视后期教学
欢迎大家进入到 CGtube 大本营
一起学习成长!
除了这个微信公号
我也正在着手建立一个
网页版主站
www.cgtube.net
方便大家在 PC 上
浏览 CGtube 的内容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进入文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