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人社:“一次办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感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11

帖子

2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9:0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者按
2018 年,市效能办在市级机关中广泛开展 " 三个争创 " 活动,经过多环节科学公正评选,近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通报了一批 " 十佳服务品牌 "、" 十佳群众满意窗口 " 和 " 十佳效能标兵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从即日起将集中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市级机关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作风效能和依法行政意识明显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一次办结 " 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感
——探访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
昨天上午,江苏科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杨博来到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节后公司有两位员工辞职,她来办理社保停保。
9 时 07 分
杨博在总服务台取到了 37 号。
9 时 32 分
喇叭里叫号轮到她。
9 时 34 分
业务办好。


杨博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服务大厅里忙中有序,工作人员效率高!
杨博的亲身感受,也道出了很多市民心声。在前几天召开的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人社政务服务 " 一次办结 " 获评 2018 年度市级机关 " 十佳服务品牌 "。


上午 9 时多,记者走进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在服务台前,市民们向工作人员表述要办理的具体事项,工作人员在智能排队管理系统里点击相应的业务进行取号。系统里有社保综合业务、就业综合业务、人才综合业务、医保报销综合业务、退休审批业务。记者注意到,机构改革后,人社局医保中心的职能划出,成立市医保局。医保业务办理仍在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内,医保总服务台、医保窗口有序运行中。
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刘菁介绍
节后来办理异地就医报销、工伤报销、社保查询等业务的市民较多。目前服务大厅实行综合柜员制,打造 "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 经办模式。窗口设置从按业务细类调整为业务大类,将原先 54 个窗口精简为 20 个受理窗口,4 个出件窗口,综合受理就业、人才、社保、医保 4 类业务,将 " 一站式 " 升级为 " 一窗式 "。


此外,推进 " 五向联办、市区通办 ",建立业务综合受理分别办理平台,完善 " 全程网上办、窗口集成办、社区就近办、网点代理办、上门订制办 "" 五向联办 " 机制。


社保中心为华润燃气、谏壁电厂等单位职工开展退休待遇审核业务 " 上门办 ",
为新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请退休实行 " 错时办 ";
就业中心按照 " 应上尽上 " 的原则,绝大多数业务实现了 " 网上办 ";
医保中心按照柜员制服务要求,将 34 项业务压缩为 24 项;
信息中心为 " 智慧人社 " 单位用户提供申请 CA 数字证书,方便企业 " 自助办 "。
今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人社公共服务改革,推行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综合柜员制服务,60 项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20 项服务事项下沉基层人社平台办理,就业社保补贴发放等 9 项业务委托银行网点和骨干企业代办,进一步拓展群众办事渠道,精简办事程序,擦亮人社公共服务品牌,打造群众身边的人社服务。
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江澄表示


来源:镇江日报、镇江网络广播电视
编辑:戴婧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