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4|回复: 0

娱乐配置丰富 试驾比亚迪秦Pro燃油版

[复制链接]

1655

主题

1666

帖子

6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79
发表于 2019-2-16 13: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亚迪秦Pro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口一字排开,透过落地玻璃就能看到它那著名的“DragonFace”。从昨晚到现在,天空一直在飘雨,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跳上车,要与秦Pro一起领略桂林山水。天是公平的,谁知道等一下会不会放晴呢。

  

  秦Pro是秦的换代车型,提供燃油、DM和纯电版本。我这一次驾驶的是燃油版。一说到桂林山水,你就想起小时候读过的课文了吧?这应该是大家对桂林的最初画像。而对于秦Pro,它的外形与我印象中的第一代车型相差很远,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新旧唐身上,如果不是有名字传承,我甚至都不相信两辆车的关系。

  

  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赋予了秦Pro新的形象和磅礴气质,我也透过新的形象看到了背后的设计章法,包括全新唐和宋MAX都应用了这套章法,圈粉无数。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里,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当然,这也不是唯一的做法。视线移到秦Pro的内饰以及踩下油门踏板,我们会发现更多。

  

  与我同车的还有苗老师、吴老师,我们是之前出活动就认识了的老熟人。车驶出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就钻进了繁忙的车流中,秦Pro方向盘的助力效果比较明显,低速打方向和倒车入库都非常省力,女士应该会特别喜欢这样的设计取向。

  

  秦Pro燃油版提供1.5L和1.5T发动机,试驾车搭载的是后者,最大功率输出113kW(154Ps)/5200rpm,峰值扭矩240Nm/1750-3500rpm。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阳朔,它是一个我来过,还想再来的地方,我期待再次被绿树、富氧空气和奇特的群山包围。秦Pro流畅的起步加速为我的好心情锦上添花,发动机在低转速阶段就能输出我够用的扭矩,让我有一种探囊取物的感觉。

  

  途中我们就没忍住手把玩起DiLink系统来。它内置多个APP,年轻人爱刷的抖音,爱玩的王者都有,还能唱K。我从来没试过在车里唱K,认为在车里K歌是一件很傻,别扭的事情。然而……秦Pro让我对这件事有了新的理解。这些我们在后面详说。

  

  秦Pro配置电子换挡杆让我意外,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在驾驶一辆高档车,我觉得将挡杆左拨并下拉入D挡的动作太帅气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挡位之间的过渡柔和,它可以快速换挡,因为它的机械结构有优势,但市区用车时它会克制自己,以帮助我获得舒适感。

  

  车上高速雨就逐渐小了,之前被雨雾笼罩的喀斯特地貌逐渐清晰开来,让我们一饱眼福。秦Pro的高速稳定性很好,但如果习惯驾驶欧洲车的话,可能会觉得此时秦Pro的方向盘阻尼稍小了点,长时间驾驶日系车的人可能不会觉得有太明显的分别。

  

  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带领团队调校秦Pro的悬挂,这套悬挂由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组成。从支撑方面讲,这是一套有一点德味的悬挂,能很好地限制车身倾侧,在紧急避让时让我安心。第一代秦那种粗糙、松散的行驶质感也得到很大程度改善。

  但要是从舒适方面讲,我还是更加喜欢宋MAX那种柔中带韧的,能把许多碎震都过滤干净的悬挂调校。顺带一说,这里举例说一种效果,而不是做车型对比,宋MAX底盘调校同样出自汉斯之手。

  下高速再走1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阳朔,一切都变得亲切起来了,路过西街时我想起了之前一起来过的好友,什么时候我们再来这里回味时间铸就的友谊呢?秦Pro最终停在了阳朔十里画廊景区里,满眼的绿色和奇山再一次刺激我要带家人到这里旅游。

  

  再来阳朔,青山绿水依旧,不过是出行帮手已经变成秦Pro。追溯秦Pro的历史,可以联系到2013年底上市的第一代秦,只是如今两辆车的外形已经没有多少关联。

  

  “DragonFace”改变了一切,它是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是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带来的礼物,让比亚迪摇身一变有了国际范。

  

  在秦Pro之前,宋MAX和唐先后应用DragonFace设计语言,并因此而增粉无数,据说目前两辆车的供不应求状态就与给力的外形有关,这些都是照亮秦Pro前路的明灯。

  

  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灵感源于中国神话传说里的龙,格栅是龙嘴,灯眉是龙须,把龙的威严刻画得栩栩如生。精神层面,龙象征祥瑞,寄托了比亚迪的美好祝愿。

  

  比亚迪一方面是祝愿,另一方面是行动。秦Pro试驾车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在巡航和常规行驶状态下都能自主刹车,避开危险。

  

  自动LED大灯属于全系标配,可见比亚迪够豪气。转向灯是流动式的,有那么点追赶“灯厂”的意思。

  

  秦Pro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65/1837/1500mm,轴距2718mm,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数值上挺有说服力的。

  

  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这是时下流行的一种设计,爱美的年轻消费者应该能轻易捕捉到这点。

  

  秦Pro尾灯使用贯穿式设计,第一代秦也是类似的。不过是秦Pro以直线贯穿,而第一代秦有一定弧形。我更爱秦Pro的做法,简单大气,它的内饰也沿续了这种设计态度。

  

  全LED尾灯,无论从美观,还是从使用稳定角度讲,LED都是理想的材料。

  

  试驾配备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对于位置感不好的驾驶人,这是一个尤其有用的配置。可惜仅顶配版有该配置。

  

  轮胎来自佳通Giticomfort228系列,尺寸215/50R17。

  如果真有一天我驾驶秦Pro带家人去玩,我相信他们会喜欢秦Pro,就像现在大多数人喜欢宋MAX和唐那样。不能否认,目前有不少品牌以龙为设计灵感,但比亚迪是做得最好的那个。

  秦Pro内饰应用大量直线,让我联想到大众品牌给予我的规整和韵律感,设计目的性比第一代秦明确太多。当然,秦Pro内饰有另一种打开方式,看典型的年轻消费者苗老师和吴老师是怎么操作的吧。

  

  秦Pro内饰以直线为主,营造出规整和韵律感,档次也因此而提高不少。

  

  方向盘阻尼偏小,在移车入库或低速行驶时比较省力,女士可能会比较喜欢这种设定。

  

  8英寸液晶仪表盘可以切换颜色和内容,红色底是SPORT模式,心理暗示味颇为强烈。

  

  秦Pro搭载比亚迪DiLink系统,它由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组成。硬件部分,12.8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1920×1080,有自适应横屏功能,使用上与智能电话非常相似。

  

  系统带点唱功能,我以前觉得在车里K歌是件特别傻和别扭的事情,但我现在不这样觉得了,那是因为之前未遇到合适的人,未遇到合适的氛围而已。

  

  我相信,有了秦Pro式的移动K房你可以很快与朋友打成一片,移动K房有机会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利器。

  

  3G内存和32G空间支持DiLink系统安装多个APP,刷抖音、玩王者都不在话下,屏幕的高清给了我良好的视觉体验,但因为屏幕固定,所以长时间过王者瘾的话,坐姿要稍稍迁就一下。

  

  空间方面,身高172cm体验者在前排能获得一拳+三指头顶空间。

  

  后排的腿部空间则为两拳,中规中矩,但也基本符合预期,够日常使用。

  试驾比亚迪秦Pro燃油版

  后排地板基本是平的,所以不会对后排中间乘客坐姿带来太明显的影响。

  

  

  

  行李厢可以呈4/6比例放倒,能够满足不同情境的用车需求。

  编辑总结:一路走来,停雨的时间还是占多数。这一次秦Pro给了我几个惊喜,外形是无疑的,它还让我对车载娱乐系统有了新的理解,让我由抗拒到接受并畅想它的前景。作为“顽固派”的我如此,年轻消费者的态度更应该是开放的。我的旅途算告一段落了,我们下车,但秦Pro会一直在路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