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要配置还是口碑?10万元级家轿该怎么选

[复制链接]

1665

主题

1676

帖子

6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17: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面,自主品牌大放异彩,旗下不少车型在造型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并且有着十分丰富的配置,对广大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巨大诱.惑。另一边合资车型的发展步伐虽然没有自主车迈得大,但凭借多年树立下来的良好口碑,对购车者的魅力依然存在。那么在10万元家轿市场里面,消费者该选择自主还是和合资家轿呢?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四款分别代表自主和合资的热门轿车,通过分析之后,相信消费者在今后会知道怎么选。

  

  比亚迪秦Pro官方指导价格:7.98-11.58万

  在这个颜值即为正义的时代,消费者买车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造型上。而比亚迪自请来了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担任设计总监,比亚迪车型的颜值水平就直线上升了,像全新一代唐、宋MAX等,如今比亚迪秦Pro也套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之后,瞬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比亚迪秦Pro是比亚迪家族第三款采用”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在换装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之后,秦Pro就好像走进了一个全新时代,将时尚、运动和中国元素揉合在一起。另外采用了这套设计语言之后,秦Pro的前脸具有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两侧矩阵式LED大灯就犹如龙爪一般锐利。尾部的层次感同样丰富,内凹的造型在同级别车型较为少见,贯穿式尾灯和镀铬饰条与前格栅“龙须”相呼应“

  

  

  

  秦Pro的内饰采用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的宫廷屋檐,然后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来勾勒出简洁的内饰氛围。另外中控12.8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则多了几分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秦Pro全系标配8英寸仪表盘、LED前大灯、自动恒温空调等,其中低配车型搭载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而高配车型就搭载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搭载8核、64位的强悍性能,带来行云流水般的畅快体验。无论你是吃鸡还是玩上一把大屏体验的王者荣耀,都可以在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还要提一点就是高科技安全配置在比亚迪秦Pro身上同样表现丰富,像停走型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车外影像系统、E-Call紧急救援和i-call智慧客服等,整体配置表现要比同价位合资车型要领先不少。

  

  秦Pro在空间方面营造出舒适的乘坐环境,其中皮质包裹的座椅手感细腻,填充物柔软且又不失支撑性。另外作为一款拥有2718mm长轴距车车型,秦Pro的后排空间比较出色。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ro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

  

  

  车型点评:从综合表现来看,秦Pro在各方面表现都有着许多亮点地方,像造型上采用了高颜值的“DragonFace"设计风格,这就在市场里面已经成功了一半;内部功能丰富的中控屏让许多消费者可以把手机放在一边;另外它拥有2718mm的车身轴距,使其乘坐空间有着优秀的表现,最后比亚迪算是国内自主的一线品牌,自然不用对它机械水平有过多的担心。

  吉利缤瑞官方指导价格:7.98-11.08万

  吉利缤瑞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模块化架构,同样是吉利家族里面第四款紧凑级别轿车。国内A级车市场竞争激烈,吉利缤瑞作为这个市场里面的新人,必须自身要有点“硬货”才能在市场里面生存,这个硬货便是智能辅助驾驶。

  

  缤瑞使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其中“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的运用使得缤瑞的造型变得直观亮眼。车身运用大量的线条去刻画,使得车身光影效果更佳明显。另外车身、灯组采用了大胆的用色,符合年轻人的细致诉求。

  

  

  

  内饰设计延续着家族风格,但吉利缤瑞把这套内饰风格的精致感玩到更高层次。像中控台大面积采用银色拉丝面板,内部多个地方还配以镀铬装饰,细节之处的设计经得起大家去推敲。

  

  吉利缤瑞的智能化安全配置是它的亮点之一,其中它配备了行人识别的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紧急救援E-CALL、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和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到车内乘员和路上行人的安全。其次车内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功能也十分丰富。

  

  

  缤瑞的车内座椅宽大且厚实,前排座椅两侧包裹性都做得十分充分,中等身材的体验者坐在车内都能得到不错的空间体验。

  

  

  吉利缤瑞共提供三款动力总成给消费者,分别是1.4T+6MT、1.4T+CVT和1.0T+6DCT,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8kW(133PS)/5200rpm,最大扭矩:215N·m/2000-4000rpm。另一台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0kW(136PS)/6000rpm,最大扭矩:205N·m/2000-3000rpm。其中1.0T采用了高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缸盖集成排气和全铝缸体等技术,具有减少发动机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提升动力性能等优势。

  

  

  车型点评:当今汽车市场是以年轻人作为主导,如果一台车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相信在以后的市场会变得一片光明。吉利缤瑞有着更年轻靓丽的外观、设计感十足的内饰,的确具备相当强的吸粉能力。当然它并不是空有其表,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更是有着越级的表现,尤其是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5

主题

1676

帖子

6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42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17:21:29 | 只看该作者
  一汽丰田卡罗拉官方指导价格:10.78-16.38元

  毫无疑问卡罗拉已经在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它具的口碑和知名度都非常高,这和它较早进入国内市场有分不开的关系。另外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卡罗拉不仅是因为它的外观,更看上了丰田家族的稳定性。

  

  卡罗拉的外观设计拥有的亮点不多,新款卡罗拉在高配车型身上换上了LED光源和LED日间行车灯,整款车型的造型表现和中庸性格相吻合。用作日常代步用还是不错,但估计很难给到消费者新鲜感。

  

  

  

  卡罗拉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和旧款车型差异不大,不对称内饰布局能稍微突显个性一面。

  

  2018款卡罗拉高配车型新增8英寸多媒体中控显示屏、另外还拥有多功能仪表盘、倒车影像、蓝牙车载电话以及手机互联系统。

  

  车内空间是卡罗拉的一大卖点,身高1米76的体验者无论坐在后排,都得到不错的空间表现,另外后排拥有接近全平的

  

  卡罗拉带来三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5200-5600rpm,最大扭矩:185N·m/1500-40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154N·m/52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6400rpm,最大扭矩:173N·m/4000rpm。

  

  

  车型点评:这一代卡罗拉的生命周期已经接近尾声,这一代最后一次小改款或许是卡罗拉最有性价比的年款车型,再加上本身有一定优惠幅度,注重丰田品质和售后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东风日产轩逸官方指导价格:9.98-16.15万

  轩逸在国内轿车市场已经立足已久,即便在今天它依旧能保持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成绩,证明轩逸整个产品力早以深入消费者心里。现在不少新车都主打智能化,趁着这个热点,轩逸推出了19款智联版车型,装上了东风日产的“智行+”车载系统。

  

  轩逸前脸采用更多的曲面来营造优雅造型,前脸U字形镀铬饰条加上两侧回镖式头灯是日产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另外轩逸造型多多少少有其老大哥天籁的影子在里面,给人一种顾家的形象。

  

  

  

  轩逸的内饰布局与其他日产车型相同,都会偏向居家风格,并且这种内饰风格十分耐看。

  

  轩逸在安全配置方面下了许多功夫,除了ESC车身稳定系统更加普及,高配车型还加入了胎压监测。除此之外车道偏离预警、变道辅助等高科技辅助驾驶功能也出现在它身上。新增的19款智联版搭载了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智行+”车联系统,该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流量无忧等功能。

  

  日产旗下车型在乘坐舒适性有着自己一套办法,首先轩逸车内座椅宽大又舒适,其次身高1米76的体验者坐在前后排,都能得到宽敞的乘坐空间。

  

  

  轩逸采用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经典组合,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pm;另外它还有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6000rpm,最大扭矩:174N·m/3600rpm,同样是配备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点评:凭借多年累积下来的口碑,轩逸即便历经几次小改款之后,对消费者还能保持着强大的吸引力,但这部分市场的对手正逐渐强大起来,或许对于轩逸的压力会变得更大,希望新一代轩逸能早日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全文总结:在近年来,自主车型与合资车型之间的差距拉得越来越少,自主车型的产品技术时刻都在进步,而合资车型大多数只能靠吃老本以及多年市场之下和多年来累积下来的口碑来维持销售势态,但自主车型凭借出色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正逐步吞噬合资车型的市场份额,然后随着自主车型发展,可以慢慢培养出不错的质量口碑,像比亚迪秦Pro的中控大屏以及漂亮就能吸引到大量年轻用户,并且有潜力成为这价格区间里的爆款车型,而吉利缤瑞也拥有不错的综合实力,其实力在家轿阵型里也是不容忽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