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楚乔传》编剧陈岚新戏杀青《标化人生》吴谨言殷桃挑战职场风云

[复制链接]

811

主题

811

帖子

24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18: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实习生 黄陈睿
初出茅庐的新人助理、干练强悍的外企高管、运筹帷幄的总裁商人、聪明伶俐的海归高材生、天赋异禀的计算机天才、自主创业的 " 富二代 " ……目前,由牟晓杰执导,陈岚编剧,吴谨言、殷桃领衔主演,左小青、刘敏涛特别主演,何润东、洪尧、章涛、张南、王秀竹等主演的原创职场女性励志剧《标化人生》已经正式杀青,又一部来自四川女编剧的影视作品即将跟观众见面。2 月 14 日,该剧编剧陈岚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分享《标化人生》的创作故事。


《标化人生》讲述了职场女性充满荆棘与坎坷的晋升之路,在尔虞我诈之中收获泪水与成长,并最终成为自己人生里标准化女王的故事。剧中,双商开挂的职场新人章小鱼(吴谨言 饰)横冲直撞加入国际知名化妆品公司,而公司中华区总经理舒婉婷(刘敏涛 饰)和其手下两大销售总监林睿(殷桃 饰)与方静(左小青 饰)的 " 三国大战 " 也正在徐徐展开,一场腥风血雨的职场风云战蓄势待发。目前,该剧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




《标化人生》之前,陈岚参与编剧的第一部播出电视剧,是赵丽颖和林更新主演的《楚乔传》。从参与古装剧编剧,到独立原创都市职场剧,陈岚并不觉得这种转变很难。" 无论怎样的题材,核心都是讲故事讲人性,我追求讲一个精彩的好看的故事,更追求价值观和信念的表达。"




陈岚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标化人生》的故事核来源于现实生活," 我和我的团队做了大量采访和资料及案例收集工作。" 同时,陈岚自己也有丰富的从业经历," 我在电视台的职业履历很丰富,从记者到纪录片编导,从撰稿人到主持人、从导演到新媒体广告总监,22 年的媒体人生涯,采访了形形色色的人,做了无数获奖节目,带过团队,背过任务,和艺术相关也和市场相关。这份独特而丰富的人生阅历让我能更深刻领悟职场的波澜壮阔,而剧中职场女性的人物质感,不仅有我自己的生命体验,更源于我众多优秀高管闺蜜们的人物特质。"
她也承认,跟古装相比,写一部纯现实主义题材的剧本很难。" 第一是大家对当下生活的熟悉度,第二是你要唤起共鸣更难,第三写现实生活禁忌很多。所以从平平淡淡的生活里,要抓住观众、要出彩就更难。" 原本计划写完三、五部作品之后才开始的现实题材创作,机缘巧合,陈岚提现开启了这场独立原创的现实主义作品之旅。


" 从故事核到大纲最难的,《标化人生》剧本从筹备到最终定稿,用了近两年时间。大纲就写了半年多,3 万 5 千字,写完第一稿后,自己不满意,完全推翻再写,大纲前后共改了五版。" 等到开机,陈岚的剧本已经改了 10 稿。" 去年 3 月和 6 月的两次会议最关键,《标化人生》制片人赵磊有 10 年电视台采购经验,她对内容的创新性要求很高,讨论的结果,有些部分是颠覆性的修改。比如章小鱼的真命天子是谁,我和赵磊各执一见,吵了一天。最后我是体力上战胜她,赢了。(笑)"


开机前,因为 " 疯狂改稿 ",陈岚曾一度以为自己累出了心脏病," 其实是紧张性胃治反流,还真是吓坏了。" 尽管嘴上说着做编剧比写小说的更苦,但做编剧,陈岚又觉得比作者更爽," 因为可以看着笔下的人物通过演员的再创造,他们会活起来。在片场看到演员,我已经看到了 sw 白骨精们的活色生香,看到了温哲的城府 、小贝的阳光、但丁的臭臭拽……感谢导演,他对剧本非常认同,甚至为了等这个剧,把朋友的剧都给拒了,导演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创作之初陈岚就坚持要写一个真正的 " 职场剧 "。" 我是跟美国编剧老师学写剧本的,所以风格难免有点偏美剧,情节量大,节奏比较快,追求故事好看和反转。对目前的演员整容、导演的呈现,都很满意。不过,最后这个剧到底怎么样,是等待市场和观众检验。就我们创作团队而言,我们是奔着良心剧品质剧去的。"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