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9|回复: 0

澳新旅游见闻

[复制链接]

498

主题

498

帖子

11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6
发表于 2019-2-16 20: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春节见闻征文 #
今年寒假去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呆了四周,风景很美,建议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去看看。除了旅游看风景外,也会了很多朋友,旅行中有一半的时间是住在朋友家里,跟朋友们聊聊了澳新人民的幸福生活,当然旅行中也特别留意了一些跟投资生活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一、汽车
在新西兰的时候就发现一个问题,路上几乎看不到豪华车,都是日本车和韩国车的天下,除了一个澳洲品牌霍顿。问了新西兰的朋友,主要有几个原因:新西兰人收入差距不大,大家消费水平也差不多,所有都选择了便宜和保养费低的日韩车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新西兰总人口少,那些买豪车的人,除了贵以外,还需要面对一个问题,就是有些零部件需要等好几个月才能到货。一个市场太小的地方,产品多样化就会非常困难。
到澳大利亚就不一样了,虽然仍然以日韩车系为主,但车的多样化就好很多了,有不少奔驰、宝马、大众和福特,跑车也看到不少。但是在这两个国家,一辆特斯拉也没看到过,按道理来说,这两个国家大部分家庭都具备了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条件。
关于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西兰看到一辆长城汽车的哈弗,是右舵车,应该不是从国内运过去的。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看到好几辆上海汽车的大通,都是那种 MINI VAN。
二、人口和房价
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总人口已经超过整个新西兰人口的一半(首都是惠灵顿),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悉尼总人口也超过整个澳大利亚人口的一半(首都是堪培拉)(朋友说的,但查询了一下,可能有一点差距),这也导致了这三个地区房价都比较高,基本上一个 house 都要 100 万澳币或者纽币。在奥克兰华人聚居区,一个很普通的房子也要 200 万纽币,而悉尼的房子更贵,而且大部分都是公寓,别墅相对没有奥克兰和墨尔本那么多,这可能跟悉尼山多水多有很大关系。
未来中国一线城市会不会像奥克兰、墨尔本、悉尼一样成为一个超大城市,值得思考。
三、咖啡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人都非常喜欢喝咖啡,开车在乡间小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个小咖啡屋。在澳大利亚生活了十来年的朋友也冲的一手好咖啡,每日早晚必喝一杯咖啡,工作中谈事情,很多是在咖啡馆中搞定的,但是在这两个国家真的很少看到星巴克。个人感觉本地咖啡没有像星巴克那么甜。
四、超市和药房
在旅途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刚到新西兰,儿子就被烤盘烫伤了,赶紧跑到住地附近的 Countdown 超市,里面有药店,药店的值班药师正好是华人,建议我们买一种喷的药杀菌消毒和包扎用的材料(类似大块的创可贴),我特地问药师,需要去找医生看看吗?他很肯定的说,不需要,处理好伤口,防止感染就好,会自愈的。
没过几天,女儿发烧了,赶紧再带她去药店买药,结果这次药店没有适合她剂量的药,药剂师(还是华人)推荐了附近的一家药店,怕我说不清楚,把具体药品名、剂量和具体地址写给我了。
澳大利亚也是同样的情况,很多超市里都有药房,甚至有些超市还有加油站,在超市买东西,会有加油的优惠券送。超市和加油站几乎是每个家庭必须消费的地方,网购在这两个国家都很不发达,我在朋友家居住的两周内,他们都没有收一个快递。超市里可以买到你几乎所有日常消费品,包含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和各种冷冻产品。
五、Google 导航
这次旅行,大部分时间都是租车出行,只有在悉尼市中心的那几天没有租车。租车出行,导航主要靠 Google 导航,这个导航虽然经常导到莫名其貌的地方,但总体来说,信息量很大,有很多旅游景点的介绍,包括评价、营业时间、官方网址和预订服务等,可以说一个导航全部搞定。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导航是个重要的流量入口。
六、春节及中文
无论是墨尔本机场还是悉尼机场,除了很多地方有标识中文外,机场也会播放中文的广播。墨尔本、悉尼市区都有很多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春节气氛浓厚。在墨尔本水族馆春节期间有舞龙表演。在菲利普岛这种偏远的地方,游客中心也挂上灯笼,准备了红包。在悉尼机场,有人穿成财神爷的模样发红包(实际是购物优惠券)。在达令港,周六有大型的烟火表演、龙舟赛和十二生肖彩灯。在悉尼歌剧院附近也有各种彩灯秀。
七、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在旅游期间,跟三个朋友会面,结果这个三个朋友都在会面的那周安排了在家工作。无论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家工作都很平常,也很少有加班,工作节奏慢。周末很多餐馆也是不开门的,平时一到下午六点,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除了大型超市),所以这里很多人晚上早早就上床睡觉了。早到什么程度,有些人在太阳下山之前就拉上窗帘睡觉了。
七、光伏发电
这次去澳新,正值南半球夏季,阳光充足,特意留意了住宅区安装光伏发电的情况,应该说是洛杉矶要少很多,只有零星的房子可以看到光伏发电。新西兰几乎没看到,澳洲还看到一些。 估计跟这两个国家的支持力度有很大关系。
@今日话题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