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精准扶贫“三招”齐上

[复制链接]

535

主题

535

帖子

12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01:1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新的一年,农民尤其是农村困难群众的 " 荷包 " 怎么才能更鼓?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今年有望与经济发展同步。同时,精准扶贫 " 三招 " 齐上提质增效。
相关人士介绍说,在精准扶贫方面,我市将通过三个重点 " 招数 " 实现 " 一个确保 ",全面提质量、增效益。
" 一个确保 ":确保全市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累计达标率达到 100%,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将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尤其组织各地对照省定收入标准和 " 两不愁三保障 "(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求,组织开展省定标准脱贫人口 " 回头看 ",针对 " 病残孤老灾 " 等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帮扶,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 三个重点 ":一是产业扶贫。进一步加大产业增收项目规划建设力度,选准选好产业和经营性扶贫项目,支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特色产业,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切实增强扶贫项目对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带动作用。二是资产收益扶贫。将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形成的资产 , 全部列入清产核资范围,加强和规范与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利益联结和收益分配,充分发挥 "5+2" 机制在产业富民中的示范作用。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将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基本途径,加强和完善制度性保障扶贫措施,探索建立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 造血 "" 输血 " 协同,强化综合脱贫效应。对未脱贫低收入人口 , 明确划分扶贫开发对象和保障兜底对象,制定 " 一户一策、一村一策 " 清单,做到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把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加大危房改造力度,深入推进健康扶贫。
另据了解,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4687 元,比 2017 年净增 1963 元,增长 8.6%,增幅与上年持平。(卢更生  干光磊)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