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9|回复: 0

镇江一对夫妻弄丢结婚证不能补办?一翻户口簿,还真傻眼了!

[复制链接]

532

主题

532

帖子

12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3
发表于 2019-2-17 14: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都知道,人这一生有很多证明身份和关系的证件,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




记者:这次来其实是为了两位结婚证的事儿?
王春芳:嗯
记者:是发现结婚证丢失了是吧?
王春芳:对,对,对,我们搬家的时候,然后就找不到了。我们现在想什么呢,就是办房产证,必须要这个东西,你说结婚证,它有用的时候是有用的,没用的时候就没用了。
记者:可能大家就想不起来它了?
王春芳:对,对,对。


这位女士叫王春芳,
住在美林湾四和苑 11 幢 505 室,
因为要为这套房子办理房产证,
王春芳急需用到结婚证。
发现证件丢失后,
王春芳曾经去过京口民政局补办。


王春芳:
我们去了,然后民政部门说查不到(档案), 我跟她讲,我们那个时候,有可能没有录入电脑,那个(结婚)档案,他(工作人员)说人家说比你们岁数大的,都找得到档案,不要说你们这么年轻的了。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就到社区去打证明,才能补办。需要居委会证明我们是夫妻关系。


让社区出示证明材料,
对于这样的做法,
小梁心中也有困惑 --


记者:假如我现在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如果是第一次见到两位的话,我肯定是这样说,我说你们如果要打这个证明,你们肯定要自己证明你们是夫妻,能拿出什么东西给我看
戴伟民:应该是没有什么东西了。


小梁了解到,
王春芳和戴伟民
曾经从家里翻出了一份材料,
他们俩对这份材料
也抱过一丝希望 --


王春芳:这个合同书,就能证明我跟我老公是夫妻关系,
记者:我来看看哦,这是什么样的合同书?
王春芳:就是倡导一对夫妻一个孩子
记者:这是哪一年的,是 1996 年的 3 月 7 号发的一个合同书,和丈夫一起签的,乙方代表戴伟民、王春芳,就是你们两位?


可是,当他们将材料带到京口民政局时,却被告知这样一份合同并不能证明两人的夫妻关系。小梁为他们出了一个主意 --


记者:如果我们换一种思路,比如说如果没有这个证的话,那么重新领证可不可以做到?
王春芳:民政部门说,因为我这个户口簿上写的是未婚,一直户口簿上就没有变更
记者:那您先生的户口簿上写的是?
王春芳:他是已婚
记者:他改过了?
王春芳:他改过了,我没改
记者:所以现在重新去领证的话,这也是一个问题






记者:阿姨,您好,您看您认识这两位吗?
老邻居 庄阿姨: 认识
记者:他们因为一些情况,结婚证弄丢了,现在要补办就要证明嘛,那就是您能证明他们两人是夫妻吗?
老邻居 庄阿姨:是,是,对,原来他们住在我们这儿很长时间的,我认识的,他俩是夫妻。


有了老邻居的确认,
我们也更加确定
可以帮王春芳这个忙。
随后,我们来到了丹徒社区,
看看在这里能否为
王春芳和戴伟民办到证明材料。


丹徒社区书记助理  蒋伟:
在我们户口底册里,查不到这个人,(记者: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他户口本上和身份证上显示的地址都是这里)有可能当时他办户口迁移的时候,只在公安去办理了一套手续,没有在我们整个乡、镇一级办理录入手续。所以我们这边就查不到这样一个人。


工作人员告诉小梁,社区的职责,是解决辖区内老百姓的困难。





王春芳:就在京口区区政府里面有个管理档案的档案室里面。
记者:后来就在那边找到了,证就办好了是吗?
王春芳:嗯,后来他就打电话,让我家老公过去拿的。把复印件拿过来了。


最终,
王春芳和戴伟民的婚姻关系
得到了确认。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证件,
因为一旦丢失,
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信息来源:镇江民生频道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相聚 1 分 52 秒,甚至来不及说声 " 嫁给我 " …我竟被新闻联播虐哭了←点我查看
■平昌某路段一辆 SUV 撞上公交车,气囊全开 ... 一地红色的 ...←点我查看
■好猖狂!镇江十几辆汽车玻璃一夜之间被砸,当心视频中这个人!←点我查看
■抓到啦!盗窃大港某店铺的 " 蛇妖 " 小偷落网了,被抓时他正在 ...←点我查看
■大港微生活相亲网嘉宾推荐:91 年男子,私企会计,希望早点遇对的你【第 20 期】←点我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