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跳槽季来了!报告称六成职场人因薪资过低跳槽,你是吗?

[复制链接]

535

主题

535

帖子

12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20:1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2 月 18 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转眼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招聘市场也迎来旺季,你跳槽了吗?18 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春节后,一线城市备受职场人青睐,五成换工作城市的职场人选择前往一线城市发展;而三成职场人则选择返乡发展,销售是转行人群的首选行业,七成职场人期待能在 2019 年涨薪;跳槽原因方面,有 61.1% 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
三成职场人选择回乡发展
据 58 同城发布的《2019 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在春节后更换工作城市的人群中,51.4% 选择去一线城市就业,许多新一线职场人向一线城市转移。不过,从年龄上看,26 岁以上职场人更多选择在春节后去一线城市发展,而 25 岁以下人群则更偏好新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针对刚毕业年轻人的系列政策增强了人才吸引力。
报告分析认为,虽然受到部分经济周期因素影响,一线城市仍然是经济最发达、收入最高、就业机会最多的区域。而落户政策的放宽、创业就业等政策利好悉数释放,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上扬,因此换工作的职场人更倾向于去一线城市发展。


图片来源:《2019 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
报告还反映出,春节后,有 30.4% 职场人选择回家乡发展,其中,78.6% 是为了回家照顾父母。报告称,80 后、90 后独生子女已成为职场主力,他们的父母也步入了老龄阶段,基于家庭因素的考虑,部分职场人更愿意留在父母身边尽孝心。此外,离家人朋友近、教育成本低、生活压力小也是这些职场人选择返乡择业的原因。
职场人转行偏爱销售
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春节前有转行计划的职场人从事的 Top3 行业分别是人事 / 行政 / 后勤、建筑、教育培训,而春节后职场人期望从事的 Top3 行业分别是销售、人事 / 行政 / 后勤、金融 / 银行 / 证券 / 投资。
其中,有 19.7% 的职场人希望在春节后转行进入销售行业,而春节前从事该行业的被访者占比仅为 6.6%。报告认为,由于销售行业属于多劳多得的行业,许多职场人希望通过从事这一行业来改善收入水平,在春节后获得更高的收入。


图片来源:《2019 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近 5 成职场人春节后选择转行的原因是目前从事的行业发展不好,但从具体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职场人转行的主要原因是为实现自我突破,以期得到更好的发展。
报告还显示,在节后换工作的人群中,男性主要因工作内容无趣和公司人际关系复杂而跳槽,女性则主要因为缺乏工作热情和不被领导重视跳槽。更换工作的男性中从事管理 / 研发职位的最多,而女性从事人事 / 行政 / 后勤的比例最高。
六成职场人因薪资过低跳槽
报告称,受近年来房价上涨和 2018 年经济环境影响,有 61.1% 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职场人节前实际薪资集中在 5000-20000 元,期望薪资集中在 8000-30000 元,有 37.3% 职场人期望通过春节后的跳槽来实现薪资翻一番的愿望。


资料图:人民币。 中新经纬摄
职场人在春节后选择跳槽时,除了考虑薪资这个主要因素外,也会综合考虑工作环境、企业文化、个人发展、企业规模、公司氛围、工作压力等因素。与 21-30 岁的职场人相比,31-40 岁的职场人更看重工作环境、企业文化、企业规模等环境因素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稳定基础上的发展对于职场人来说更加重要。
此外,报告还显示,春节后选择转行的职场人中,女性更愿意去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而男性则愿意到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世界 500 强企业大显身手。与一线城市职场人首选世界 500 强企业相比,新一线城市职场人更愿意去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发展,这是因为世界 500 强企业总部主要汇聚在一线城市,较高的待遇、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大型企业规模受到了一线职场人的欢迎。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董湘依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